設計4 瑜珈, 瑜珈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 瑜珈身心連結, 瑜珈練習, 前彎, 後彎, 開髖, 平衡, 瑜珈體位法

潛藏在瑜珈的秘密:從 4 大瑜珈練習類型,洞察你內心想傳達的訊息

在練習瑜珈時,你是否曾經觀察過練習不同瑜珈體式時,自己的身體或心理會產生什麼反應?比如,聽到老師説要前彎練習還要再多 3 個呼吸,就感到懷疑人生,或是在做平衡體式時,巴不得趕快下課。

在現代瑜珈中,練習瑜珈通常指的是「瑜珈體位法」,這包含了眾多的體式,如前彎、後彎、開髖和平衡等。本篇文章將透過不同的瑜珈練習類型,帶你發現瑜珈體式可能與內在間的連結,察覺背後可能代表的意義,開啟身體反應與心理狀態間巧妙的連結唷:

瑜珈心理測驗:以下 4 大瑜珈練習你喜歡哪一種?

後彎類型

駱駝式 瑜珈, 瑜珈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 瑜珈身心連結, 瑜珈練習, 前彎, 後彎, 開髖, 平衡, 瑜珈體位法
駱駝式©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後彎是在瑜珈中相當常見的練習,許多開胸的體式都與鋪排後彎有關,尤其現代人習慣低頭滑手機,或是長時間坐著辦公,在瑜珈課堂上,老師經常會安排像是「魚式」、「駱駝式」、「眼鏡蛇式」等動作來幫大家開胸開肩。

但後彎練習並不容易,需要不斷的練習與挑戰才有辦法慢慢打開胸腔,讓後彎越來越深。因此喜歡後彎的人通常充滿冒險精神,喜歡嘗試新事物、挑戰自己的舒適圈,享受經過過程中的難和累後再收穫甜美的果實。如果你想讓自己克服某些限制,或是學習放開束,用開放的心胸去面對未知的人事物,也許後彎會是很好的練習方式喔!

>>推薦閱讀:瑜珈後彎練習:解鎖 3 種駱駝式變化,練習駱駝式前必做的暖身動作

前彎類型

坐角式 瑜珈, 瑜珈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 瑜珈身心連結, 瑜珈練習, 前彎, 後彎, 開髖, 平衡, 瑜珈體位法
坐角式©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喜歡前彎練習的人,性格通常與喜歡後彎練習的人相反。對於喜歡前彎練習的人來說,生活最好要在自己的舒適範圍內,按照自己的步調慢慢前進,自信心與安全感對他們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最近經歷一些情感上的挫折,渴望獲得放鬆和伸展,推薦你可以嘗試一些前彎的動作,如:坐姿前彎、坐角式、嬰兒式等,感受自己被環環包覆的感覺,將愛與關注從身體灌注到心理,慢慢地心情將會獲得修復,也會感覺到更平靜自在喔!

>>推薦閱讀:瑜珈前彎序列|瑜珈老師帶你練,讓前彎體式進步神速!

開髖類型

青蛙式 瑜珈, 瑜珈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 瑜珈身心連結, 瑜珈練習, 前彎, 後彎, 開髖, 平衡, 瑜珈體位法
青蛙式©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髖骨是我們體內數一數二大的骨頭。站在瑜珈的觀點來看,髖在物理上承載著身體上半身的重量,心理上則儲存著數千萬的情緒與壓力。透過開髖不僅可以幫助放鬆腰背緊繃,還有助於情緒的流動,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在開髖練習中,會感覺到悲傷、想哭。

喜歡開髖瑜珈練習的人,平時對自我的覺察力較高,可以感知到身心狀態的好壞,也會願意停下來,多花一點時間傾聽內心的想法,並且對自我探索、自我實現較有興趣。相反地,如果你是對事情較無感,想要重新連結自己的身體與心靈的人,則可以多多透過開髖陰瑜珈(做蝴蝶式青蛙式鴿式等),長時間停留讓能量流動,慢慢找回生活平衡與對事物的興趣!

>>推薦閱讀:髖關節緊繃是身體的警訊:「髖緊人」怎麼了?你的壓力與負面情緒無處宣洩

平衡類型

樹式 瑜珈, 瑜珈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 瑜珈身心連結, 瑜珈練習, 前彎, 後彎, 開髖, 平衡, 瑜珈體位法
樹式©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雖然平衡感與天生有關,但卻也可以透過後天來訓練增強。喜歡平衡瑜珈練習的人,在團體中大多是擔任創新、領導的角色,因為不害怕變動、擅於調配資源,而有機會持續帶領自己與眾人挑戰創造新的里程碑。

不過這類型的人往往也是工作狂、完美主義者,有時太過注意細節,太想追求完美,也容易導致失衡。當感到生活狀態不那麼平穩時,不妨回到瑜珈墊上,練習簡單的樹式、有力量的英雄三式,重新學習墊上練習平衡的啟示:「專注眼前、自我觀察、隨時修正調整」再帶回日常中。

>>推薦閱讀:瑜珈平衡體式站不穩?掌握 3 要訣、勤練 5 個平衡體式,提升你的平衡感!

看完上述 4 種瑜珈練習類型可能的個性狀態分享,你覺得準嗎?下回在練習瑜珈體式時,除了感覺「身體感受」外,也推薦大家試著向內提問:「為什麼我喜歡這個動作?」、「為什麼在做這個動作時,內心一直有抗拒的感覺?」也許正視這些小發現,會有助於覺察內心的訊息喔!


推薦閱讀:2023脈輪測驗:隨機抽選卡牌,占卜你在兔年的生命課題是什麼?

推薦閱讀:你還在尋找身心靈平衡嗎?從正念陰瑜珈開始,瑜珈老師帶你從「正念」改變人生觀!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