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HY特派調查 01 瑜珈老師身材,瑜珈老師瘦,瑜珈老師瘦身,瑜珈老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老師身材好

【HY特派調查】解密瑜珈老師瘦身秘訣:瑜珈老師身材都很好嗎?

說到瑜珈老師,你第一個浮上的念頭是什麼呢?身材很好?個性溫柔婉約?還是總是充滿正能量?瑜珈老師一直給人身材曲線優美與充滿活力的感覺,這些「印象」可能是來自於網路上的瑜珈老師社群形象,或是你身旁曾遇過的瑜珈老師,總讓人不禁好奇,他們是天生個性、身材如此,還是全是因為練習瑜珈所致呢?

在本次的【HY特派調查】,我們找來了 3 位瑜珈老師(柳川MinthiaEmma),向大家分享她們維持好身材的秘訣,帶領大家一探究竟,到底瑜珈老師是本來身材就很好,還是做了瑜珈才變好的?

55 HY特派調查 02 瑜珈老師身材,瑜珈老師瘦,瑜珈老師瘦身,瑜珈老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老師身材好
【HY特派調查】瑜珈老師身材都很好嗎?©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Q:瑜珈老師身材一直都很好嗎?

柳川:當然沒有,我以前是一個不擅長運動、也不愛運動的女孩。高中時因為面臨升學壓力,好姐妹家裡又開餐廳,每天午晚餐大概都是 2 個便當的份量,以至於被送到瑜珈教室開始練習瑜珈,進行一週四堂課的減重計劃,體重才從 55 公斤降到 47 公斤。

Minthia:小時候媽媽都說瘦瘦白白的最好,但偏偏我天生黑肉底,三代同堂阿公阿嬤餵得伙食很好,不算胖但絕對不是大家眼中「身材好」的那群女生。從小我都是胖在臀腿,高中的時候還因為感到自卑而報名糾察隊,只為了可以不用穿裙裝。十年前住在國外時,體重更是高達七十幾公斤(本人只有158cm),回台灣後差點連爸媽認不出來的那種。

Emma:我一開始體重是 65 公斤,體脂 33% 的泡芙人。過去曾經吃過直銷推薦的瘦身藥,吃一個月讓體重降到53公斤,但一停藥馬上變回 65 公斤。嚇到之後決定開始重視健身運動這一塊,除了重訓外,還接觸了空中瑜珈及地板瑜珈。現在體重大概停留在 57-58 公斤,數字不是特別地低,但是我非常滿意目前的倒三角曲線跟大腿的肌肉,這是我一直很嚮往的體態。

>>推薦閱讀:空中瑜珈與地面瑜珈的差別?輕鬆學會 3 招空中瑜珈基本動作

Q:練習瑜珈之後,身體狀態還有哪些地方出現改變?

55 HY特派調查 03 瑜珈老師身材,瑜珈老師瘦,瑜珈老師瘦身,瑜珈老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老師身材好
【HY特派調查】瑜珈老師身材都很好嗎?©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柳川:瑜珈的練習除了體位法外,還有許多在生活中落實自律的部分,對我來說最大的改變是學會不「暴飲暴食」。

Minthia:當時會接觸瑜珈是因為遇到健身的停滯期,跟很多人一樣筋骨硬邦邦,可能是因為重量訓練累積的痠痛沒有去伸展開,每回練習瑜珈總覺得度秒如年。但伸展過後,整個人都通體舒暢!慢慢學會在練習中「控制」肌肉、伸展平常不常用的肌肉,同時也可以從中鍛鍊肌肉的彈性與關節的活動度,進而提升身體的協調性

>>推薦閱讀:瑜珈可以增肌嗎?肌力訓練教練帶你秒懂,為什麼瑜珈人也要搭配重訓健身!

Q:除了瑜珈練習,平時還會如何維持身材?

柳川:因為持續練習瑜珈,感覺自己對身體肌肉的控制力變好許多,所以我也開始愛上泰拳、巴西柔術、皮拉提斯、芭蕾等運動。現在體重大概在 48 公斤上下,雖然數字和過往差不多,但體脂的改變相當明顯,不再像過去一樣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油油肉肉的,而是偏向 fit、緊實有線條的。

55 HY特派調查 04 瑜珈老師身材,瑜珈老師瘦,瑜珈老師瘦身,瑜珈老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老師身材好
【HY特派調查】瑜珈老師身材都很好嗎?©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Emma:除了練習瑜珈,我還很喜歡爬山、潛水、重訓、鋼管,多方面的嘗試各種運動,盡可能讓自己運動消耗熱量>吃進去的熱量,體態就會維持或越來越好!

除此之外,我覺得也可以試著了解自己的身體組成,因為每個人身高體重脂肪分佈不一樣,有人脂肪在腰間肉、腹肌很乾,馬甲線很容易就練起來;有人背肌比較乾,背部線條理所當然會比較明顯。在知道這些後,更可以知道如何改善與設目標,也比較不容易一直羨慕其他人的體重,而迷失自己的方向!

>>推薦閱讀:想要更享受水下的探索?試試瑜珈對「自由潛水」的幫助,更容易進入冥想狀態!

Q:給正在練習瑜珈或嘗試透過瑜珈瘦身的讀者一段話

Minthia:我認為瑜珈是一種運動也不是一種運動,它當然能夠幫助我們減肥,但卻不像有氧運動、重訓或其他相對動態的運動一樣能夠快速減脂增肌。而瑜珈除了練身體,也一定要練心,有耐心地學會自我覺察,從中體悟練習過程身體所帶來的反饋,進而去改變、面對和接受。

至今我也不認為自己的身材是完美的,但我很開心現在鏡中看到的自己。自從規律練習瑜珈之後,不只是很直接地外在身材線條變好,心態上也能用不同的角度看待,誠實看到屬於自己的美,不讓世俗眼光來評價自己。

55 HY特派調查 05 瑜珈老師身材,瑜珈老師瘦,瑜珈老師瘦身,瑜珈老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老師身材好
【HY特派調查】瑜珈老師身材都很好嗎?©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Emma:喜歡自己的身體是最重要的!推薦大家可以多多嘗試各種運動,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一開始可以先設定一個短期目標,如:每週至少運動 2-3 次、2-3次乾淨地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持之以恆練習,才是長久之道。以及別忘了感謝自己勇敢的決定,記得不管有沒有持續下去,勇於跨出第一步都是值得嘉許的唷!

總是羨慕瑜珈老師好身材?其實你也可以做到!

【 Yoga Challenge】4 週瑜珈習慣養成計劃,全面增強體能!

WhatsApp Image 2023 04 21 at 11.27.42 瑜珈老師身材,瑜珈老師瘦,瑜珈老師瘦身,瑜珈老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老師身材好
【 Yoga Challenge】4 週瑜珈習慣養成計劃©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看了上述老師的分享,可以發現想要健康擁有好身材,除了飲食控制之外,規律運動、找到喜歡的運動也是非常重要。如果你本身已經開始練習瑜珈,那麼就從養成瑜珈習慣的方向著試著努力吧!

Yogis Move 全新瑜珈挑戰計畫課程,將依照身體四大能力(柔軟度、肌耐力、平衡力與心肺力)設計為期 4 週的瑜珈課表,期待在一個月後的練習後,大家都能全方位增強體能,也會從中感覺到身心的變化,愛上因瑜珈而充實美麗的自己!>>立即報名

WhatsApp Image 2023 04 19 at 10.40.08 AM 瑜珈老師身材,瑜珈老師瘦,瑜珈老師瘦身,瑜珈老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老師身材好
【 Yoga Challenge】4 週瑜珈習慣養成計劃©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