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18 空中瑜珈,空中瑜伽,空中瑜珈初學,空中瑜珈新手,空中瑜伽危險,空中瑜珈安全,空中瑜珈禁忌,空中瑜珈注意,空中瑜珈適合誰

空中瑜珈 Q & A:新手想試試高顏值空中瑜伽?注意文中 6 點,讓你安全練空瑜


這幾年掀起的瑜珈運動中,其中又以高顏值的空中瑜珈(Aerial Yoga)大受歡迎。從 2014 年至今都還非常流行,原因在於空中瑜珈和以往的傳統瑜珈不同,除了體式動作外,還結合了舞蹈、皮拉提斯等概念,透過特殊的吊床(掛布)來支撐身體進行各種伸展姿勢,更有變化與挑戰性,是一種新型的瑜珈運動。

相信大家早已從許多明星的社群上,對空中瑜珈有初步的認識了,但究竟空中瑜珈在紅什麼?為什麼讓各國女星都為之瘋狂呢?又有著哪些好處讓大家著迷呢?本篇將分成 6 個部分帶你更了解關於空中瑜珈的內涵:

我適合空中瑜珈嗎?

FotoJet 14 空中瑜珈,空中瑜伽,空中瑜珈初學,空中瑜珈新手,空中瑜伽危險,空中瑜珈安全,空中瑜珈禁忌,空中瑜珈注意,空中瑜珈適合誰
圖片來源:cottonbro@Pexels

其實,空中瑜珈並沒有太多的練習門檻,只是對於初學者來說,需要運用到很多手部肌力與全身力量,再加上和地面瑜珈不太一樣,初期除了會有點不適應外,也會覺得纏繞在大腿的掛布有點不舒服,但隨著練習次數增加,就能慢慢克服入門了!

唯一需要留意的是,空中瑜珈的練習過程中會出現許多吊掛性的動作,因此患有高血壓、心臟病、懷孕的人並不建議練習空中瑜珈,如果有懼高症、容易頭暈、正值生理期的話,也要再衡量自身能力。>>推薦閱讀:空中瑜珈初學者必看! 了解空中瑜珈好處與原理,輕鬆學會 3 招空中瑜珈基本動作

空中瑜珈危險性高嗎?

在社群上,我們經常看到高難度的空中瑜珈動作, 會產生「空中瑜珈」很危險的錯覺。但只要在符合規定的練習場所,有專業的瑜珈老師指導,空中瑜珈是安全無虞的。而且掛布反而可以有效支撐身體的脊椎、頸椎,達到保護作用。

空中瑜珈會頭暈嗎?

空中瑜珈在空中運動裡頭屬於較容易入門的種類,在上幾堂課後暈眩的症狀就會趨緩,因此通常會建議想要嘗試舞綢、綢吊等更高階的空中運動前,先學習空中瑜珈作為基礎。若在練習空中瑜珈幾次後,還是覺得頭暈不適的話,也可以考慮改上「低空瑜珈」讓身體循序漸進適應喔!想知道更多避免空中瑜珈頭暈的方法,可以參考心心老師分享的這篇文章:如何避免空中瑜珈頭暈?空中運動老師貼心來解答,讓你輕鬆起飛當仙女!

空中瑜珈新手注意事項

pexels tima miroshnichenko 6582568 空中瑜珈,空中瑜伽,空中瑜珈初學,空中瑜珈新手,空中瑜伽危險,空中瑜珈安全,空中瑜珈禁忌,空中瑜珈注意,空中瑜珈適合誰
圖片來源:Tima Miroshnichenko@Pexels

1. 挑選適合的衣物

空中瑜珈需要讓身體纏繞在掛布或掛環上,推薦大家可以選擇緊身但有彈性的衣物,否則寬鬆的衣物會對練習造成較多的阻力,或是在倒掛動作時容易走光、絆倒自己。此外,也會建議衣物的包覆面積盡可能多一些,如著有衣袖的瑜珈服、長褲 legging 等,避免在練習的過程因為掛布摩擦而產生皮膚紅腫不適。

2. 取下身上所有的飾品

進行空中瑜珈之前,要記得先取下身上的飾品,因為在空中瑜珈的動作中,設計有許多吊掛、旋轉、翻轉等姿勢,飾品容易在運動時勾到掛布或是劃傷皮膚,影響運動時的安全性。

3. 運動前一小時減少進食

核心肌力的訓練以及考驗身體延展性是空中瑜珈的特色,加上許多纏繞、吊掛的動作,若吃太飽很容易導致胃食道逆流、過度壓迫腸胃造成身體不適,建議大家在進行空中瑜珈的課程前,提早一小時用餐或可以減少飲食。

4. 選擇安全專業的空中瑜珈教室

空中瑜珈的器材專業度與場地限制較大,為了承受高度與重量,吊掛設施的設計上都需要有專業的設備。初次學習空中瑜珈的朋友可以選擇小班制教學的課程,在練習過程中比較能夠隨時依自己的能力與老師溝通,即時進行姿勢上的調整,避免錯誤動作與受傷。

空中瑜珈好處有哪些?

FotoJet 19 空中瑜珈,空中瑜伽,空中瑜珈初學,空中瑜珈新手,空中瑜伽危險,空中瑜珈安全,空中瑜珈禁忌,空中瑜珈注意,空中瑜珈適合誰
圖片來源:Pinterest

1. 工具輔助性強,降低運動傷害

空中瑜珈看似困難,但其實利用掛布可以有效支撐脊椎、頸椎,降低運動傷害發生,同時也可以柔和地輔助拉伸,即使是柔軟度不好的人也可以得到伸展。

2. 消除水腫、身材雕塑效果好

空中瑜珈姿勢多數以強化核心肌群的訓練為主,並且搭配腿部吊掛、拉伸延展筋骨的動作,讓你在雕塑身材之餘,還能透過各個體式來提升血液循環、消除水腫喔!

空中瑜珈適合新手嗎?

空中瑜珈適合新手嗎?答案絕對是肯定的。雖然空中瑜珈的確有許多高難度動作需要透過長時間練習才能達成,但新手也可以依自己的狀況與老師討論課程的難易度,就算只是做簡單的動作,也可以幫助我們放鬆身心,在運動期間靜下心來好好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達到運動與放鬆的效果。>>推薦閱讀:空中瑜珈初學者必看!詳細圖解+影片教學,帶你輕鬆學會 3 招空中瑜珈入門動作

主圖來源:janet.a.y@Instagram


推薦閱讀:空中瑜珈會頭暈嗎?空中運動老師貼心來解答,讓你輕鬆起飛當仙女!

推薦閱讀:空中瑜珈初學者必看! 了解空中瑜珈好處與原理,輕鬆學會 3 招空中瑜珈基本動作

撰文編輯|Lily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