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12 雙人瑜伽,戀愛情趣,Acro Yoga

雙人瑜伽挑戰!分享 3 個讓戀愛升溫的雙人瑜伽體式,快約另一半一起來嘗試


近幾年韓劇風潮熱議,除了日前當紅的《魷魚遊戲》外,浪漫喜劇《海岸村恰恰恰》也在最新一集的劇情中,愛情戲升溫到最高點,女主角惠貞和洪班長的戀情終於正式公開,兩人甜蜜的灑糖互動,讓人看了實在充滿粉紅泡泡。

尤其是一日洪班長回家後,惠貞立刻要求他去洗澡,說有事情要做,讓人忍不住聯想到其他地方去,沒想到……,原來是惠貞提前列了一百件想和男友做的清單中,其中有一項是希望能一起做「雙人瑜伽」。但誰知道平時萬事都行的洪班長,竟然柔軟度欠佳,直呼投降!

究竟該怎麼開始練習雙人瑜伽?如何透過雙人瑜伽增加戀愛情趣而不嚇壞對方呢?推薦大家循序漸進從基礎動作開始挑戰起:

雙人瑜伽動作 1 – 雙人樹式

難易度:初階 / 適合新手入門

FotoJet 10 雙人瑜伽,戀愛情趣,Acro Yoga
圖片來源:Pinterest / Pinterest 

樹式是瑜伽動作中相對容易上手的簡單體式,只需要抓住重心轉換,掌握平衡就可以輕鬆完成。而雙人樹式比起單人更講求平衡力,需要兩個人的默契相互配合才行,否則容易相互影響而東倒西歪。等到上手後也可以自行變化,像是兩人勾背、腳尖互碰,既考驗彼此大腿肌力,也能透過肢體接觸增加親密感。

動作步驟:

1.     兩人先並排站立,眼睛朝向前方。彼此間的距離不需要太遠,以可以稍微靠到對方為原則

2.    外側的手向內延伸與對方合掌,內側的手舉高向上,手掌也與對方相互合攏

3.     完成手部動作後,再慢慢將外側的腳向上提起,踩在內側腳的大腿

4.     平衡這個姿勢三到五次呼吸後,再慢慢放下,兩人交換位置練習

雙人瑜伽動作 2:雙人船式

難易度:中階難度 / 核心能力佳者可嘗試

991b6b83989ada4a0371e753fbd98004 雙人瑜伽,戀愛情趣,Acro Yoga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在《海岸村恰恰恰》中讓洪班長投降的就是雙人船式,原因在於這個體式本身就需要極好的核心力量,加上兩人一起做時,需要考慮到身高上的差異,彼此大腿後側肌肉的柔軟度也不能太差才行。此外想要成功,得透過兩人相互配合才能調整到最合適的角度,非常考驗與對方間的信任感,如果你覺得樹式太簡單不妨挑戰一下!

動作步驟:

1.   兩人面對面坐著,雙手水平伸直握住對方的手腕

2.   雙腳屈曲坐著,先將其中一隻腳掌緊貼在一起,接著慢慢向上提起到最盡力的高度

3.   一邊穩定後,再試著把另一邊的腳掌也緊貼向上提起伸直

4.  維持三到五個呼吸,過程中盡可能握緊對方的手腕並將腰背和雙腳儘量伸直

Hello Yogis 技巧分享:雙人船式屬於稍微難一點的動作,如果一開始沒辦法做到太標準或維持太久,也不要過於勉強,以免受傷喔!

3. 雙人瑜伽動作 3:雙人下犬式

難易度: 高難度 / 建議兩人都有基礎瑜伽能力再挑戰

FotoJet 11 雙人瑜伽,戀愛情趣,Acro Yoga
圖片來源:Pinterest / Pinterest

若是你原本就有在做瑜伽,另一半也有一定的運動基礎的話,不妨來進階嘗試難度更高的雙人版下犬式。在這個體式中,有一個關鍵的成功訣竅是「兩人間的距離」要拿捏得當,必須讓前方的人有足夠的空間完成,並且在練習過程中需要雙手用力撐地收腹,努力將雙腳打直。

若覺得雙人版下犬式難度太高的話,也可以退而求其次,選擇一人做下犬式,一人做嬰兒式,讓兩人的脊椎、腰背都得到良好的伸展!

動作步驟:

1.    其中一人先將腳與肩同寬來到下犬式,雙手用力將力量向下推,雙腳站穩踩實地面

2.    另外一人將雙手放在對方的前面,距離需視彼此的身高差距來決定

3.    前方的人依序將腳踩上另一人的臀部,慢慢踩好踩穩,雙手同樣下壓推地

4.  維持三至五個呼吸

b4f26689fb15ede59381b2eaff73d8a3 雙人瑜伽,戀愛情趣,Acro Yoga
圖片來源:Pinterest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雙人瑜伽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如果默契不足或是初次練習,很容易受傷!因此如果想愉快練習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事前的熱身伸展不可少,動作與動作之間盡量多放鬆休息,不要一次嘗試太多動作

2. 兩人呼吸要儘量保持一致,注意力要集中

3. 嘗試動作時心平氣和、相互協調,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平衡點,不可太過急進

4. 時刻調整自己和留意對方的狀態,尤其是初次練習者切勿過於追求高難的動作,保持一顆愉悅放鬆的心最重要!

《海岸村恰恰恰》這部愛情喜劇,不只酒窩 CP 討喜,故事情節設定在海邊鄉村背景配上輕鬆幽默的劇情,難怪成為大家下班後放鬆的追劇首選。

在追劇的同時,也別忘了停下來休息一下,約另一半或是姐妹們一起來做有趣又具挑戰性的雙人瑜伽,相信這麼做一定也能像惠貞和洪班長一樣,讓彼此間的感情更加緊密親近唷!


推薦閱讀:誰說瑜伽只能一板一眼?認識不一樣的瑜伽:紅酒瑜伽、水上瑜伽、內觀流瑜伽……

推薦閱讀:充滿變數的不是距離!當面對遠距離戀愛時你需要擁有這些定心丸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