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1 08 31T114821.984 遠距離戀愛

充滿變數的不是距離!當面對遠距離戀愛時你需要擁有這些定心丸

你曾經仔細想過在愛情的世界裡,為什麼聽到「遠距離」這三個字總是充滿不確定性與畏懼?到底多遠才算遠距離?又或者對你來說與戀人多久見一次面才算近距離呢?

其實,距離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感情裡缺乏安全感與信任。下面就來跟大家聊聊,該如何在感情放入能讓彼此安心的定心丸。

你們的距離真的遙遠嗎?

FotoJet 2021 08 19T190247.503 遠距離戀愛
圖片來源: Katerina Holmes@Pexels

在開啟一段關係時,你曾經問自己:「我需要多久跟我的戀人見一次面呢?」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A小姐與B先生原本在美國認識,後來A小姐回台灣;B先生回韓國,在疫情還沒爆發前他們約定好半年見一次面,因此兩人台灣、韓國兩地跑,也覺得坐飛機兩三小時的距離不是問題。但最近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出國變得風險極高,加上許多國家入境都需要隔離,使得兩人只能通過視訊來見面,彼此間的話題逐漸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問候也逐漸減少。以前能通過旅行擁有共同的回憶,現在見面的次數少了,發現文化的差異造成越來越多矛盾,所以後來他們選擇分開。

到底分開他們的距離還是其他因素呢?當外力因素讓你們無法見面時,你可以怎麼做呢?

戰勝遠距離的 3 個小撇步

1. 增加溝通的耐心

20210712 140920 0336 遠距離戀愛
圖片來源: Pinterest

首先,因為距離的緣故通常只能透過視訊或電話來聯繫。少了肢體直接的接觸,語言多少顯得有些薄弱,情緒也容易表達得不完全,容易徒增彼此的誤會。這時需要多留點時間給彼此,聆聽對方的需求、多多給予陪伴,讓雙方在溝通中都能獲得溫暖及重視的感受。

2. 建立屬於自己的生活目標

pexels elina fairytale 3822864 1 遠距離戀愛
圖片來源: Elina Fairytale@Pexels

沒辦法天天見面約會,等於會多出更多自己的空閒時間。與其東想西想不如找事情投入,比如:可以透過瑜伽、健身等相關運動練習與自己獨處、學習烹飪來增進廚藝、多閱讀來提升自己的內心等,找尋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來打發時間。

逐步規劃自己生活的步調,提升自我的同時也能學會如何與自己相處,不再整天因為無法見到對方而胡思亂想,或是當個沒安全感的情人隨時追蹤對方的足跡,令對方感到壓力龐大。

3. 信任可以戰勝任何誘惑

pexels rodnae productions 6415120 遠距離戀愛
圖片來源: RODNAE Productions@Pexels

以前有句話叫做:「小別勝新婚」,距離使人之間產生美感,也就是說,思念是感情的潤滑劑。但這樣的美感需要建立在信任之上,當我們無法每天見到對方時,可以透過訊息問候、定時報備行蹤來讓另一半安心。而遇到情緒低潮或緊急狀況時,能夠及時聯絡上彼此,當作一個穩固的心理依靠,也有助於緩解對方無法及時出現的不安感。

pexels jonathan borba 7534074 遠距離戀愛
圖片來源:  Jonathan Borba@Pexels

其實,在一段關係之中我們無法時時刻刻的依賴他人,無論是家人、朋友、情人都是如此,因此學會如何與自己相處,處理自己的情緒是一件很重要的課題,也是每個人必經的自我成長之路喔!

主圖來源:Anastasiya Lobanovskaya@Pexels


推薦閱讀:疫情期間的 Me Time 時光:每日留點獨處時間,透過這些小習慣來提升自己

推薦閱讀:不願讓好友變成人生中的過客,把握 3 原則拯救階段性友情!

撰文編輯|Lily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