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3 友情, 朋友, 人際

不願讓好友變成人生中的過客,把握 3 原則拯救階段性友情!

隨著生命的成長,你是否也曾與好友為了爭吵絕交,事隔幾年後又突然後悔當初礙於面子拒絕挽回而失去好友呢?生命中的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人走進我們的生活,因為共同的生活環境與經歷,彷彿彼此就是的生命摯友。但有時碰到人生階段的過渡期,容易造成兩人之間的代溝或誤解,使得曾經最要好的朋友變成過客,不再聯絡。

這樣的情況被稱為「階段性友誼」,舉例來說,就像是學生時期的好友出了社會之後,彼此的價值觀開始出現分歧、生活圈不再重疊、話題變少,也漸漸不再聯絡,最後淡出彼此的生活圈。失去這段友情或許你會再遇到其他有趣的朋友,但回頭想想,其實每個人出現在自己的生命中,都有一段不可取代的獨特性。


在青春美劇《親親小站》中,曾說摯友是上天給予你最好的禮物,因此有了好友約定,而其中幾項原則可以讓你快速修補友情破洞!

1. 永遠不要與他人分享我們的秘密

Never share our secrets with anyone else.

FotoJet 2021 08 25T171431.991 友情, 朋友, 人際
圖片來源: KoolShooters@Pexels

信任成就一段最親密的友誼,讓彼此成為秘密的傾聽者。守信用是維持信任的重要關鍵,將對方所有的秘密放在心中,不要將朋友的心事或秘密告訴其他人,否則不僅破壞友情的信任,也會讓對方慢慢遠離你,畢竟信任是人與人深入交往最基礎的第一步!

2. 永遠對朋友的成功感到快樂

Always be happy for your bestie’s successes.

FotoJet 2021 08 25T171944.722 友情, 朋友, 人際
圖片來源:ROMAN ODINTSOV@Pexels

當出了社會後物質生活開始提升,漸漸地與朋友之間便不經意或有意的開始互相比較、炫耀,想讓對方知道自己過得不錯。但這些舉動非常容易讓友情變質,相反地,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你富有或貧窮就遠離你。因此,朋友之間應該以真心的喜悅來祝福對方邁向更好的未來,而不是嫉妒、相互攀比來看待。

3. 無論多生氣,只要好友拿出冰淇淋,你就得原諒他

No matter how mad you are at your best friend, you have to forgive them if they give you ice cream.

pexels liza summer 6382681 友情, 朋友, 人際
圖片來源: Liza Summer@Pexels

家人、情人間意見不合吵架是難免的,更不用說是面對重要的朋友,有時候情緒當頭我們難免說話都比較直白,衝動說出口的話雖無心但卻很傷人。因此雙方應該有默契,當一方主動示好時,另一方就必須放下不開心的情緒,欣然接受對方的道歉,畢竟身為好友的你,會知道對方並非有心說出那些傷害的話。

友情會隨著時間被稀釋,但不等於淡忘

pexels liza summer 6383155 友情, 朋友, 人際
圖片來源:Liza Summer@Pexels

人生中來來去去的過客很多,我們總會經歷許多階段性的友情,但是有些人進入你的生活之後,便在心裡住了下來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我們的心就像很多的小房間住著不同的人,在這裡面沒有高低名次,因為每一個人都有它的獨特性無法比較。為了不讓自己未來遺憾,當我們與朋友產生摩擦覺得無法繼續走下去時,不妨給彼此一點空間跟時間冷靜一下,時刻記得回頭修補這段得來不易的友情喔!

主圖來源Ramil Ugot@Pexels


推薦閱讀: 在早晨發個一日預言!建立起床前的儀式感,提升對生活的熱情

推薦閱讀: 瑜伽放鬆小物:推薦 3 間香氛蠟燭品牌,療癒你的身心靈!

撰文編輯|Lily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