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1 08 12T152444.277 獨處,一個人,metime,愛自己

每日留點獨處時間:疫情期間的 Me Time 時光,透過這些小習慣來提升自己

疫情期間許多人被迫在家工作,或者根本無法出門社交,雖然少了向外探險的時間,卻多了向內探索、與自己相處的機會,推薦以下幾個小習慣,或許能讓你更喜歡獨處,也可以藉此提升內在的心靈層次。

#基礎冥想 Meditation

image 8 獨處,一個人,metime,愛自己
圖片來源:Simon Rae@Unsplash

冥想是一種讓心靈平靜的好方法,在疫情期間,因生活習慣大幅改變,容易讓人感到焦慮、不安和恐慌,許多人紛紛加入冥想的行列。冥想是一項起源於宗教的精神訓練,不同派別都有各自的冥想法。 若沒有傾向特別的宗教,這裡推薦基礎的冥想練習:

  • Step 1 : 播放冥想音樂(可以在 Youtube 搜尋:Meditation Music)
  • Step2:靜下心,試著放下思緒,如果還是有雜念也沒關係,讓這些雜念像是划水划過去
  • Step3:專注呼吸,試著深呼吸,再試著將氣都吐出來(此步驟重複)

#瑜伽 Yoga

image 9 獨處,一個人,metime,愛自己
圖片來源:Oksana Taran@Unsplash

瑜伽在疫情期間是很受歡迎的運動之一,只要騰出小小的空間,就能在家運動。不只能幫助增強肌耐力,透過練習不同動作也能感受身體的變化,獲得助益。

#閱讀 Reading

image 1 獨處,一個人,metime,愛自己
圖片來源:Priscilla Du Preez@Unsplash

現代人吸收資訊的方法有很多種,而隨著網路蓬勃發展,資訊量越來越多,接受過量訊息時容易使人迷失或焦慮。相反地,書本可以將主題集中並且做深入的探討和延伸,能在增長智慧的同時也不至迷失,這也是為什麼許多 CEO 級的人物,再忙都要抽空讀書。

試著找一本有興趣的書,花一個下午的時間閱讀、思考和反芻,就能感受知識帶給我們的能量!

#整裡家裡 House Cleaning

pexels rachel claire 4857772 獨處,一個人,metime,愛自己
圖片來源:Rachel Claire@Pexels

把自己住的地方整理的舒適整齊,其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哈佛商學院曾有研究指出,幸福感越強的人,居住環境越整潔,而幸福感低落的人,通常住家環境也相對凌亂,說明家裡的環境可以反映心境折射。其實整齊的居住環境也能讓心情換然一新,所以住處的短捨離就很重要,將塵封已久都沒用到的物品丟棄,就能騰出更多空間放置新購入的東西。汰舊換新不一定要等到過年,趁在家的日子,來整理一下自己的小世界吧~

每日留一點自我獨處的 Me Time 時光,不僅能使心靈更加平靜,對自己的了解程度也會提升。如果你還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不妨從上述分享的 3 個小習慣中,選一項來實踐吧!

主圖來源:Koshevaya_k@Pexels


推薦閱讀:小坪數也適用!善用居家佈置 3 撇步,打造舒心的瑜伽練習空間

推薦閱讀:瑜伽放鬆小物:推薦 3 間香氛蠟燭品牌,療癒你在瑜伽中的練習!

撰文編輯|Celine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