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1 08 13T105436.778 瑜伽,居家佈置,練習空間,瑜伽垫

窩居也適用!善用居家佈置 3 方法,打造舒心的瑜伽練習空間

現代人買房不易,居住空間狹窄已是常態,很少會有獨立的瑜伽練習間,往往只能勉強清出一塊空地,無法像瑜伽教室那樣擁有良好的練習品質。

但其實只要善用幾個居家佈置的小方法,就算是小坪數空間,也能打造出舒心的一隅,為居家練習帶來好心情喔!

1. 選擇採光佳的透光窗簾

image 20 瑜伽,居家佈置,練習空間,瑜伽垫
圖片來源:Max Vakhtbovych@Pexels / Marta Wave@Pexels

大部分的人都是使用客廳與臥房作為主要的瑜伽練習場所,雖然空間真的不大,但只要選擇能夠透光的窗簾,就可以瞬間讓空間變得明亮起來,也更有通透感。尤其是在一天開始的清晨,拉開窗簾,便能感受到陽光照進室內的溫暖,十分適合在窗邊來場瑜伽伸展,透過呼吸與流動喚醒身體的每一寸肌肉,就此展開美好的一天。

Tips:如果喜歡保有隱私的話,可以改選外層有厚實遮光布料,內襯為透光材質的雙層窗簾喔!

2. 善用空間內原有的擺設

image 21 瑜伽,居家佈置,練習空間,瑜伽垫
圖片來源:Maksim Goncharenok@Pexels/ Ksenia Chernaya@Pexels

地毯、小茶几、藤凳與穿衣鏡是居家佈置中很常見的物件,在佈置瑜伽空間時,可以機動調整這些物品的用途,賦予同一個東西不一樣的功能,藉由一物多用來減少空間的雜亂性。

比如在做瑜伽時,可以將瑜伽墊鋪在原有的地毯上,並將藤凳、茶几作為物品放置的平台,擺放瑜伽道具、毛巾、音響等所需的用品;也可以稍微調整穿衣鏡的角度,幫助自己更容易觀察每一個體式的練習。

3. 擺放居家療癒小物件

image 22 瑜伽,居家佈置,練習空間,瑜伽垫
圖片來源:Владимир Гладков@Pexels / Taryn Elliott@Pexels

最後在有限的空間內,你還能準備一些療癒小物來豐富瑜伽練習空間。像是上圖(左)的 macrame 掛飾是源自於一種古老的編織工藝,常見於波希米亞風的風格家飾,能為人帶來平靜。在夜晚時,嘗試關閉室內原有的光源,點上香氛蠟燭或小燈串,就可以輕鬆營造出放鬆舒服的氛圍,讓身心的壓力一起隨著練習全都釋放。

居家佈置就像是生活中的儀式感,看似並非必須品,實則能在微小的地方為你的日常多些點綴。想想若是要在一堆雜物中清出空間練習瑜伽,時不時還得擔心會打到旁邊的東西,無法盡興伸展,又怎麼能平心靜氣呢?

倒不如跟著上面分享的 3 個方法,你也來為自己準備一個療癒的瑜伽練習空間吧!


推薦閱讀:瑜伽初學者必看!練習瑜伽之前,新手需要知道的 4 件準備事項

推薦閱讀:疫情期間的 Me Time 時光:每日留點獨處時間,透過這些小習慣來提升自己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