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1 08 24T162142.123 瑜伽, 紅酒瑜伽, 水上瑜伽, 內觀流, 雙人瑜伽

誰說瑜伽只能一板一眼?認識不一樣的瑜伽:紅酒瑜伽、水上瑜伽、內觀流瑜伽……

瑜伽源自於古老的印度文化,衍生出許多不同特色的流派和體位法,至今隨著越來越多人加入瑜伽的練習行列,也為這個領域增添了許多不一樣的新奇火花,讓瑜伽不再只是一個人孤獨的練習,而是擁有無數創新的可能性!本篇將為你介紹 4 種新興的瑜伽種類,讓你從此為瑜伽拿掉「一板一眼」的刻板標籤:

#紅酒瑜伽 WINE YOGA

FotoJet 2021 08 24T161227.292 瑜伽, 紅酒瑜伽, 水上瑜伽, 內觀流, 雙人瑜伽
圖片來源:Pinterest

是的,你沒看錯,竟然可以一邊喝紅酒,一邊做瑜伽!Wine Yoga 的靈感發想是來自一名美國瑜伽行者 Eli Walker,一次和朋友的酒後閒聊,她靈機一動想著或許能將喝酒與瑜伽結合,讓更多人願意嘗試, Wine Yoga 就此誕生!

她設計了一套結合「酒」的瑜伽動作,透過手持酒杯來練習平衡、借助微醺的酒精催化來更放鬆身心等,後來 Wine Yoga 也延伸出 Beer Yoga、Whisky Yoga 等另類的體驗。

#水上瑜伽 SUP Yoga

FotoJet 2021 08 24T161518.600 瑜伽, 紅酒瑜伽, 水上瑜伽, 內觀流, 雙人瑜伽
圖片來源:Pinterest

水上瑜伽是一項有別於傳統瑜伽的項目,它將練習場域的站立在 SUP 立槳上,和普通站在地面上的鍛鍊有很不一樣的感受,不僅需要保持平衡,還需要比平時更專注的集中精神,消耗更大的體力完成每一個動作。由於練習的強度較大,適合已經有充足瑜伽經驗的進階練習者。

在一開始 SUP YOGA 入門會先從平靜的水面開始練習,如泳池,等到慢慢掌握要領後,便可以嘗試進行海上瑜伽,享受被美景包圍的放鬆,更回歸本心與自然!

#內觀流 Inside Flow  Yoga

pexels yan krukov 8436587 瑜伽, 紅酒瑜伽, 水上瑜伽, 內觀流, 雙人瑜伽
圖片來源:Yan Krukov@Pexels

 Inside Flow  Yoga 是結合音樂、呼吸的瑜伽類別,藉由完整序列的安排,會讓瑜伽動作和音樂更加契合,不只是停留在背景音樂的播放。而有趣的是,Inside Flow  Yoga 之所以稱作「內觀流」,就是因為它牽涉到內心層面的能量釋放,隨著音樂和瑜伽體式的引領,能讓人更回歸練習當下的自己,向內感受每一次的呼吸與身心狀態。

#雙人瑜伽 Acro Yoga

pexels gustavo fring 4127304 瑜伽, 紅酒瑜伽, 水上瑜伽, 內觀流, 雙人瑜伽
圖片來源:Gustavo Fring@Pexels

近幾年雙人瑜伽(Acro Yoga)非常流行,主要和它趣味度有關。Acro Yoga 是取自瑜伽(Yoga)跟雜技(Acrobatics) 這兩個單字,需要雙人同心協力合作才能完成,除了考驗各自的能力外,也攸關於彼此間的信任度。

雖然在初學時有一定程度的挑戰性,但當練習時間和次數增加後,會發現和對方越來越能找到默契,也更能夠嘗試進階的體式,找到箇中的趣味,無論是和伴侶、朋友還是親子間的情感都可以因此大大提升!

下回聽到瑜伽時,別再狹義地認為是一項枯燥乏味又難熬的修行,換個角度嘗試不一樣的瑜伽,你會發現只要學會基本的體式變化,瑜伽真的是一門很有趣的練習啊~


主圖來源:Pinterest


推薦閱讀:全球瘋瑜伽!這些 Hollywood 巨星都是長年瑜伽行者

推薦閱讀:適合初學者的瑜伽有哪些?認識哈達瑜伽、陰瑜伽、流瑜伽等 5 種瑜伽種類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