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doyoga 企劃首圖 edit 01 瑜珈,做瑜珈,《DO YOGA+》,瑜珈企劃,瑜珈專題

瑜珈和「做瑜珈」的差別是什麼?2023 春季專題:《DO YOGA+》不只是做瑜珈!

你知道,什麼是瑜珈嗎?瑜珈和「做瑜珈」又有什麼不同?

如果在搜尋引擎上輸入「什麼是瑜珈?」你可能會得到好幾種不同的答案。有人說瑜珈是一種古老的哲學,有人說瑜珈是值得遵循的生活方式,也有人說瑜珈是平衡身心靈的工具,或是近幾年來十分流行的運動。

其實上述答案都是對的。

瑜珈最早源於北印度、喜馬拉雅山一帶,多半是以口述分享的形式傳授給想尋找心靈平靜的修行者。透過瑜珈之父Patanjali(帕坦伽利)整理流傳的《瑜珈經》以及裡頭提及的「八肢瑜珈」概念,我們可以得知當時的瑜珈是一門包含人生哲理的學問,所有修練(包含呼吸法、潔淨法、坐姿體位法等)都是為了幫助能夠進入冥想,達到靈性最高境界:三摩地。

然而時至今日,經過千百年流傳、跨越東西方地域限制,瑜珈開始加入更多體位法練習,也開展出不同的瑜珈流派,由深山走入城市,在無數個瑜珈會館、瑜珈教室、瑜珈Studio,成為受歡迎的運動之一,慢慢成為你我口中的「做瑜珈」。

2023 Apr.-June.《DO YOGA+》

pixta 40240211 M 瑜珈,做瑜珈,《DO YOGA+》,瑜珈企劃,瑜珈專題
Photo credit by PIXTA

瑜珈從來不分對錯,無論你是因為喜歡瑜珈哲學、想追求身心平衡,或是單純想要伸展、動一動都好,今年春天就跟著我們一起《DO YOGA+》,一起做瑜珈外,也從瑜珈出發來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吧!

在這次的專題中,我們將著重在瑜珈的運動面向,帶你深度認識「瑜珈」這個運動,與瑜珈如何與其他運動相輔相成,還預計推出完整的瑜珈運動計畫課程,陪著 Yogis 們從寒冬中甦醒,一起動起來找回沉睡中的肌肉,邁向擁有健康體態的自己。

《DO YOGA+》專題內容總覽

瑜珈/運動知多少:你可能不知道但有興趣的事

瑜珈+___:推薦瑜珈人好康道相報

一起做瑜珈吧!即刻養成健康運動好習慣

To Be Continued…

To Be Continued…

To Be Continued!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