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4 火箭流瑜珈, 火箭瑜珈, Rocket Vinyasa, 火箭流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適合誰, 火箭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特色, 火箭瑜珈練習, 火箭流瑜珈練習

別在舒適圈停留!火箭流瑜珈初學:以 Rocket Vinyasa 燃燒你的內在小火焰吧!

火箭流瑜珈(Rocket Vinyasa)是一種快節奏、結合音樂、具有動態序列流程的瑜珈流派,之前我們有介紹過火箭流瑜珈分級、火箭流瑜珈起源火箭流瑜珈區別,今天我們要聊聊的是火箭流瑜珈初學入門。一聽到火箭流瑜珈,大部分的人會認為這個流派課程會非常累,想入門的新練習者可能會因此卻步。而火箭流瑜珈對於剛入門瑜珈的人來說,可能會有些許困難,但如果你已經練習瑜珈一段時間的話,你可以嘗試看看火箭瑜珈入門班。課前也可以先跟著編輯一起初步了解火箭流瑜珈,上課就不會那麼緊張囉!

火箭流瑜珈初學

如果你是一位想要開始練習火箭流瑜珈的初學者,你在初次上課時可能會感到有些挑戰和困惑。畢竟相較於其他瑜珈流派像是哈達瑜珈陰瑜珈等等節奏較慢的瑜珈練習,火箭流瑜珈屬於是一種高強度的瑜珈流派,需要花費大量的力量和耐力,對身體的綜合素質,像是柔軟度、肌耐力和平衡感也有比較高的要求。

延伸閱讀>> 遇上瑜珈瓶頸期怎麼辦?讓身體關機重啟,換個方式提升瑜珈硬實力!

04232 火箭流瑜珈, 火箭瑜珈, Rocket Vinyasa, 火箭流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適合誰, 火箭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特色, 火箭瑜珈練習, 火箭流瑜珈練習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但是,如果你是喜歡充滿能量、節奏速度快的練習方式的話,並且你有決心和毅力,並定能通過一步步的練習逐漸掌握火箭流瑜珈的技巧,並享受到它帶給你身心的益處。接下來,讓我們來探討一下,火箭流瑜珈究竟適合誰?作為一位火箭流瑜珈初學者,你該如何開始練習火箭流瑜珈?

火箭流瑜珈適合誰?

首先,你可以先檢視一下自己是否適合火箭流瑜珈。以下幫大家根據火箭流瑜珈的特色整理出 4 大類適合火箭流瑜珈的人,你可以參考看看下面項目中是否符合你的練習習慣、是否為你想嘗試挑戰的的目標方向,透過自我評估後再選擇是否嘗試看看喔!

04233 火箭流瑜珈, 火箭瑜珈, Rocket Vinyasa, 火箭流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適合誰, 火箭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特色, 火箭瑜珈練習, 火箭流瑜珈練習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想要挑戰自己的人:

火箭流瑜珈是一種高強度的瑜珈練習,在練習中會需要花費大量的力量和耐力。對於想給自己一些挑戰,並進一步的讓自己的瑜珈技巧和能力有所突破的人來說,火箭流瑜珈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喜歡快節奏練習的人:

在某一些瑜珈派別中,體式之間的轉換、停留是比較緩慢,練習比較靜態的,像是陰瑜珈的練習;而火箭流瑜珈就正好相反,充滿力量感的火箭瑜珈會以明快、充滿活力的方式進行串流序列,因此喜歡快節奏的你可以在練習中感受到身體充滿能量喔!

想要燃燒卡路里的人:

根據上面有提到的火箭流瑜珈的練習節奏較快,會使心率上升、結合無氧以及有氧的練習。因此火箭流瑜珈是一種很有效的燃燒卡路里的運動,可以幫助你加速代謝、提高心肺功能,幫助你減少體脂肪和增強身體肌肉

04231 火箭流瑜珈, 火箭瑜珈, Rocket Vinyasa, 火箭流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適合誰, 火箭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特色, 火箭瑜珈練習, 火箭流瑜珈練習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想要全方面增強身體素質的人:

火箭流瑜珈涉及到很多較有挑戰性的瑜珈體式,像是鶴蟬式(Bakasana)、前臂倒立 (Pincha Mayurasana)、八角式(Ashtavakra)等等。這些都是既需要身體柔軟度、也需要可以幫助支撐肌肉的耐力,因此當你在進行火箭流瑜珈練習時,能夠進一步提高身體的靈活性和協調能力。

如何開始火箭流瑜珈練習?

瑜珈流動練習

雖然火箭流瑜珈的流程和練習都是建立在我們對自己身體及其能力所及的基礎上;但是作為力量瑜珈的一種形式,火箭流瑜珈中同時涉及的力量和延展的體式練習,因此是相對複雜和具備挑戰的。

04236 火箭流瑜珈, 火箭瑜珈, Rocket Vinyasa, 火箭流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適合誰, 火箭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特色, 火箭瑜珈練習, 火箭流瑜珈練習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如果我們想為自己設定長期目標,可以先從嘗試「流瑜珈」開始,並保持規律練習的頻率,為自己提供瑜珈知識的基本基礎。流瑜珈能有效並迅速讓我們的身體在流動的序列中,找到呼吸和動作之間的協調性,也能夠讓身體找到體式轉換之間的流暢性。因此,推薦你在嘗試火箭流瑜珈之前也可以嘗試看看流瑜珈喔!

肌耐力訓練

在火箭流瑜珈的課程上,經常需要在一個高階體式上保持數分鐘,這將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強烈刺激,如果我們沒有任何肌耐力訓練經驗,這將使其強度增加一倍。因此當我們確實有瑜珈練習經驗並且尋找新的挑戰,還可以進行一種訓練肌耐力的方式強化身體,例如阿斯坦加瑜珈就是一個合適的練習。

04235 火箭流瑜珈, 火箭瑜珈, Rocket Vinyasa, 火箭流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適合誰, 火箭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特色, 火箭瑜珈練習, 火箭流瑜珈練習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一旦我們身體能夠習慣於 60 分鐘或更長時間的練習,那麼火箭流瑜珈可能會是你適合的瑜珈類型。希望大家都能在練習火箭流瑜珈的路上,一步步找到屬於自己的練習方式和頻率,以循序漸進的步伐,感受到身體覺知。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Naomi

image3 10 火箭流瑜珈, 火箭瑜珈, Rocket Vinyasa, 火箭流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適合誰, 火箭瑜珈初學, 火箭瑜珈特色, 火箭瑜珈練習, 火箭流瑜珈練習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Naomi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Naomi,大學及碩士為建築專業背景,同時在英國、臺北以及北京有建築相關的工作經驗。當初為了減緩因長期伏案工作,造成右手與右肩酸痛和無法旋肩的疼痛而開始接觸瑜珈。從初期一周 1~2 次以增加身體的機能與活動力為目的,到逐漸深入理解各種體式的效用與如何增進身體感知,開始每天規律的練習,並進修了 RYT 教培課程。

由於小時候有學習舞蹈的基礎,很多體式相對容易入手。然而隨著練習的強度逐漸增加,對於很多體式不夠透徹理解的情況之下,造成了自己身體上的代償與損傷。不但沒有辦法繼續練習,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來修復身體。隨著考取師資與了解各種不同瑜珈體系之後,認知到瑜珈不只是一項強身保健的運動,也是一項能夠幫助現代人有效且正確使用身體各部位關節與肌肉的療癒活動。目前兼職教學瑜珈,擅長哈達瑜珈、流瑜珈、火箭流瑜珈、阿斯坦加瑜珈等。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初學瑜珈第一步!別緊張,給瑜珈初學者的心態準備與 4 個建議

推薦閱讀:為什麼要運動?堅持運動的 4 個好處:在運動中找到最舒適自在的狀態吧!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