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2 04 16T140826.683 瑜珈, 瑜珈好處, 瑜伽好處, 瑜珈初學者, 入門瑜珈, 瑜珈推薦, 港島區瑜珈

初學者怎麼入門瑜珈?瑜珈課程邊間好?推薦 3 間港島區瑜珈Studio

如果你從未接觸過瑜珈或者剛開始練習瑜珈,你可能會想了解瑜珈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以及到底那些瑜珈課程適合瑜珈初學者?瑜珈課程邊間好?又該如何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瑜珈Sudio?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一一解答!

3 個練習瑜珈的好處

對於剛開始加入瑜珈練習的你,可能會好奇瑜珈能為自己帶來甚麼好處?為什麼需要持續練習瑜珈?或是瑜珈有著甚麼魔力讓越來越多的人著迷?因此在介紹適合初學者的瑜珈種類之前,先讓我們介紹一下 3 個經科學實證的練習瑜珈好處:

1. 提升柔軟度

在 2016 年美國瑜珈聯盟(Yoga Alliance) 在全球進行了調查,想了解練習瑜珈的人在練習瑜珈後身體有甚麼正面的變化。最多人反應是柔軟度的提升。在其他份研究也指出即使練習的頻率不高,瑜珈還是能有效地提升柔軟度。

2. 減輕壓力

FotoJet 2022 04 16T141116.865 瑜珈, 瑜珈好處, 瑜伽好處, 瑜珈初學者, 入門瑜珈, 瑜珈推薦, 港島區瑜珈
Photo credit by  twenty20photos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急促,大部分人工作壓力都十分大。不少人開始練習瑜珈的原因都是希望追求身心靈的休息。不同的科學研究都一致指出瑜珈可以幫助減輕煩躁,尤其是在體式方面的練習可以釋放身心累積的壓力。

3. 提升免疫力

焦慮和各種的負面情緒會影響身體的免疫系統。因此過去也曾有研究指出恆常練習瑜珈可以幫助身體體抗炎症及降低焦慮情緒,從而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適合初學者的瑜珈課程推薦

剛開始練習瑜珈的時候,一般人都會害怕在課堂上跟不上,擔心沒有聽過口令、不知道基本動作怎麼做,這讓很多人都不敢踏出第一步。因此接下來我們會推薦幾種適合初學者的瑜珈課程種類:

1. 網上瑜珈課程

這個提議可能會令大家覺得意外,想說不是應該先藉由實體課程經由專業導師指導嗎?話雖這麼說沒錯,但如果你想要在上課前先學會一些基本的瑜珈動作和口令,可能沒有比網上的瑜珈課程更適合、更沒有壓力的選項。現在線上資源豐富。新手學習瑜珈一開始可以考慮用免費的瑜珈 APP 來有系統地學習。我們在之前這篇文章推薦了 5  個超實用瑜珈APP 。讓你無論在哪都能成練習瑜珈。

如果想要輕鬆一點的話,Youtube 也是一個好的選擇,無論是本地還是國外,都有非常多優質的 Youtuber 提供不同的瑜珈教學內容。如果想知道熱門的頻道有哪些,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在家練瑜伽!蒐羅 7 個熱門瑜珈 Youtuber,陪你一起線上做瑜伽。或是訂閱由 Hello Yogis 推出的 Youtube 頻道,我們將會定期邀請不同專長的導師來分享瑜珈知識。 (點此訂閱我們的Youtube)

2. 瑜珈拉筋班

當你對瑜珈有基本的認識後,上瑜珈課就相對變得沒那麼可怕了,且大部分瑜珈館都有推出比較適合初學者的課程類別,方便初學者適應課堂其中「拉筋類」的課程就是一種。一般瑜珈拉筋班都以伸展動作為主,難度相對較低,適合肋骨比較僵硬的學生。透過拉伸身體的不同部分,你可以更清晰地認識自己的身體和不同動作可活動的幅度。

3. 溫和瑜珈班

FotoJet 2022 04 16T141345.774 瑜珈, 瑜珈好處, 瑜伽好處, 瑜珈初學者, 入門瑜珈, 瑜珈推薦, 港島區瑜珈
Photo credit by  serhiibobyk

另一種常見的瑜珈課程叫「溫和瑜珈」。和拉筋班不一樣,溫和瑜珈比較多連貫的動作,不過和起哈達瑜珈、流瑜珈課程等課程比起來,溫和瑜珈動作又會相對簡單,課程節奏也輕鬆許多,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輕易掌握。在溫和瑜珈課堂中,同學可以認識瑜珈課中常用的體位法名稱及進出體位法的技巧,且透過連貫的動作,你也將體會到呼吸和動作之間的連結。

推薦 3 間港島區的熱門瑜珈館

介紹完不同適合初學者的瑜珈課程後,相信你一定很想儘快開始練習瑜珈。最後就為大家推薦 3 間位於港島區的熱門瑜珈館,還有該如何搜尋適合自己瑜珈館的方法:

1. One Yoga Studio

DSC 0452 scaled 1 瑜珈, 瑜珈好處, 瑜伽好處, 瑜珈初學者, 入門瑜珈, 瑜珈推薦, 港島區瑜珈
初學者怎麼入門瑜珈?瑜珈課程邊間好?推薦 3 間港島區瑜珈Studio 7

Photo credit by One Yoga Studio

One Yoga Studio 由資深的瑜珈老師 Samantha Sin 創立,在中環、灣仔及北角都有分館。One Yoga 除了以瑜珈導師培訓課程聞名以外,也有提供適合初學者的瑜珈班。學生可以在試堂期間嘗試地面及空中瑜珈,絕對適合想要嘗試瑜珈的你。

2. Be Earth Yoga

FotoJet 2022 04 16T135829.354 瑜珈, 瑜珈好處, 瑜伽好處, 瑜珈初學者, 入門瑜珈, 瑜珈推薦, 港島區瑜珈
Photo credit by Be Earth Yoga

如果你是藝人倪晨曦(Elva)的粉絲,你肯定有聽過 Be Earth Yoga。 熱愛瑜珈的 Elva 在繁忙的工作以外還經常抽空練習,因此擁有專業的瑜珈導師資格。Be Earth Yoga 由 Elva 和搭檔在 2020 年創立。佔地 3000 呎,除了有 4 間以環保理念為題的瑜珈體驗室,更有獨立淋浴間同更衣室,讓人可以舒適地練習。

3. Flex Studio

FotoJet 2022 04 16T140351.153 瑜珈, 瑜珈好處, 瑜伽好處, 瑜珈初學者, 入門瑜珈, 瑜珈推薦, 港島區瑜珈
Photo credit by Flex Studio

大部分熱門的港島區瑜珈館都位於港島的鬧區。如果你身處港島的南端又想找尋適合你的瑜珈館,你就千萬不能錯過 Flex Studio。Flex Studio 有間分館在黃竹坑,除了提供瑜珈課程外,還有普拉提和健身課程。如果想嘗試不同的項目就可以選擇 Flex Studio 試試看。

如何搜尋附近的瑜珈館和瑜珈課程

如果本篇推薦的 3 間瑜珈館都離你有段距離的話,不妨親身透過 Hello Yogis 的搜尋系統,輸入符合自己需求的資訊,接著你便可以輕鬆地以價格、地區和課堂種類搜尋到心儀的瑜珈館。只需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馬上開始,可以參考以下的步驟教學:

Step1:設定符合自己需求的條件

圖片 1 瑜珈, 瑜珈好處, 瑜伽好處, 瑜珈初學者, 入門瑜珈, 瑜珈推薦, 港島區瑜珈
初學者怎麼入門瑜珈?瑜珈課程邊間好?推薦 3 間港島區瑜珈Studio 8

使用我們的搜尋工具,你只需要簡單輸入你想找尋的瑜珈館的條件就可以找到合適的內容。舉例說,我想要找在中環區提供地面瑜珈的 Studio,試堂價格不超過 HK$150,可以在下拉選單與滑軸中,調整到適合的選項後再按下搜尋。

圖片 2 瑜珈, 瑜珈好處, 瑜伽好處, 瑜珈初學者, 入門瑜珈, 瑜珈推薦, 港島區瑜珈
初學者怎麼入門瑜珈?瑜珈課程邊間好?推薦 3 間港島區瑜珈Studio 9

等待數秒中後,系統便自動顯示符合需求的相關 Studio,這時只需要點選地圖上的 Logo,就可以預覽該 Studio相關的資訊。

圖片 3 瑜珈, 瑜珈好處, 瑜伽好處, 瑜珈初學者, 入門瑜珈, 瑜珈推薦, 港島區瑜珈
初學者怎麼入門瑜珈?瑜珈課程邊間好?推薦 3 間港島區瑜珈Studio 10

如果發現搜尋的結果太廣泛,仍可以透過頁的左邊,進一步增加搜尋條件,以利更聚焦在合適的選項。

圖片 4 瑜珈, 瑜珈好處, 瑜伽好處, 瑜珈初學者, 入門瑜珈, 瑜珈推薦, 港島區瑜珈
初學者怎麼入門瑜珈?瑜珈課程邊間好?推薦 3 間港島區瑜珈Studio 11

Step2:點擊搜尋結果頁預覽瑜珈 Studio 資料

若想要更進一步瞭解 Studio 提供哪些服務、試堂價格或是如何報名,則直接點進 Studio 頁面,裡頭皆有更詳盡的資料提供參考!

圖片 5 瑜珈, 瑜珈好處, 瑜伽好處, 瑜珈初學者, 入門瑜珈, 瑜珈推薦, 港島區瑜珈
初學者怎麼入門瑜珈?瑜珈課程邊間好?推薦 3 間港島區瑜珈Studio 12

這個搜尋引擎是 Hello Yogis 專為廣大的港、台瑜珈練習者所設計的瑜珈館資訊整合平台,希望能方便大家搜尋,找到最適合的瑜珈館。如果你最近正想開始練習瑜珈,趕快來搜尋看看吧:https://helloyogis.com/

Hello Yogis 分享:目前搜尋瑜珈館的功能已在香港全面開放,台灣地區的內容還在陸續搜集中。若你常練習的瑜珈館或是本身為瑜珈館業者,想要 Studio 的資訊能被我們收錄的話,也歡迎填寫此表單,我們將有專人協助增加喔:https://helloyogis.com/suggest-a-listing/

Cover photo credit by RossHelen


推薦閱讀:適合初學者的瑜珈有哪些?認識哈達瑜珈、陰瑜珈、流瑜珈等 5 種瑜珈種類

推薦閱讀:瑜珈初學者必看!練習瑜珈之前,新手需要知道的 4 件準備事項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