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cici首 瑜珈初學,瑜珈初學者,初學瑜珈課,瑜珈課心態,初學瑜珈心態,瑜珈初學課程

初學瑜珈第一步!別緊張,給瑜珈初學者的心態準備與 4 個建議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想要嘗試瑜珈運動,但對於瑜珈初學者來說其實是需要鼓起勇氣去報名瑜珈課的,就算好不容易到了現場,心裡也總是怕怕的,又緊張又害怕,擔心會不會做不好?會不會跌倒?我有辦法做到這個動作嗎?瑜珈初學者內心一定充滿無數的問號,導致心情沒辦法平靜下來,無法進入狀態好好地練習。

因此上課前的心理建設是非常重要的。在事前做好充足的準備,可以幫助在剛開始踏進瑜珈教室時,減少幾分擔憂,更能得心應手跟上課堂上的進度,瑜珈初學的夥伴們一起來看看上瑜珈課前可以怎麼準備上課心態吧!

瑜珈初學者前課準備

0607cici 瑜珈初學,瑜珈初學者,初學瑜珈課,瑜珈課心態,初學瑜珈心態,瑜珈初學課程
Photo credit by Alexy Almond@Pexels

1. 確認身體狀況是否良好

在做任何運動之前,建議先評估一下自己身體狀況,是否有任何不適,盡量避免運動傷害。

2. 穿著舒適的瑜珈服

瑜珈服不一定要是專業品牌,穿著舒適、透氣才是最重要的!比較容易流汗的話,不妨嘗試帶有止滑功能的瑜珈襪等,避免因為汗水而打滑。

3. 準備物品

上課時準備毛巾、水,另外確認一下瑜珈館是否有提供瑜珈瑜珈磚輔具,做好萬全的準備,如果覺得瑜珈墊體積太大不好攜帶也可以帶瑜珈鋪巾喔!

初學瑜珈課程的選擇

pexels yan krukov 8436719 瑜珈初學,瑜珈初學者,初學瑜珈課,瑜珈課心態,初學瑜珈心態,瑜珈初學課程
Photo credit by Yan Krukov@Pexels

瑜珈的種類有非常多,常見的有哈達瑜珈、陰瑜珈、流動瑜珈和阿斯湯加瑜珈等,之前我們曾分享過一篇文章裡頭有詳細介紹不同瑜珈種類與差別,大家可以再去細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瑜珈課程。>>推薦閱讀:適合初學者的瑜珈有哪些?認識哈達瑜珈、陰瑜珈、流瑜珈等 5 種瑜珈種類

Hello Yogis 分享:如果剛開始接觸瑜珈,對各種瑜珈體式都還不是很熟悉者,可以先去詢問課堂老師是否適合初學者,或是先跟著我們分享的體式介紹文章練習,才不會導致自己壓力很大。

4 個給瑜珈初學者的課前心態準備

關於瑜珈課前的心態準備可能是最難的地方了,特別是首先要踏出第一步報名瑜珈課就是一大挑戰呢!想當初編輯也是很害怕,還硬拖了朋友一起去作陪。因此十分能理解大家在上課前心中一定有千百個問號,那種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但不用擔心,跟著下面 4 個建議先做好心裡準備,就可以安心地去上瑜珈囉!

0606cici3 瑜珈初學,瑜珈初學者,初學瑜珈課,瑜珈課心態,初學瑜珈心態,瑜珈初學課程
Photo credit by Pavel Danilyuk@Pexels

1. 安全第一

安全是練習瑜珈時最重要的,除了需要不勉強自己馬上做到特定動作外,也要多注意四周的同學與物品,否則有可能在練習的過程中受傷。尤其是現在受到疫情影響,許多瑜珈初學者會優先選擇居家線上課程,這時候更要留意家中環境是否適合練習,或是提前佈置一區練習瑜珈的場域。

2. 量力而為

瑜珈體式百百種,對於新手來說,在看到老師示範時難免也會好想跟他一樣厲害!但是瑜珈是循序漸進的,在練習的過程中動作可能無法一次到位,這個時候可以按照老師給予的替代式來練習,或是以瑜珈磚、瑜珈繩等輔具來輔助進入體式。持續練習,相信有一天自己也能做到!

3. 相信自己、相信老師

相信大家在看老師示範一些體式時,內心想必充滿疑惑:「我怎麼可能做得到?」像是有時候聽到老師口令叫我們手放哪裡,腳踩哪裡,編輯當下真的超懷疑自己能否做到。這時候要相信「老師是專業的」,會觀察學生的程度來調整動作,不妨試著踩下去、彎下去看看,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不過當然還是要依照自己當下的狀態而定,有疑慮隨時提出來與老師討論,才能在安全、不受傷的情況下練習瑜珈喔!

4. 感恩自己的身體與心靈

最後每次上完瑜珈課,通常會有大休息或是冥想時間,千萬不要小看這一個部份喔!這個環節能幫助我們修復身心靈,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回平靜。平時身心俱疲時也可以自己來一個簡單的冥想!放空心靈,感受自己的身體,感謝自己的身體與心靈跨出這一步,相信未來的自己會更進步~

以上是給瑜珈初學者的一些建議,想學習瑜珈的人不妨嘗試看看,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有勇氣跨出腳步嘗試看看瑜珈。瑜珈是一個包容性很強的運動,無論初衷與目的為何,只要肯付出時間踏上瑜珈墊練習,每個人都可以在瑜珈中找到自我,期待在瑜珈練習中大家的身心靈都能夠收穫滿滿喔!

Cover Photo credit by Elina Fairytale@Pexels


推薦閱讀:瑜珈課禮儀有哪些?盤點 5 個惹怒人的上課行為,你一定也遇過這種人!

推薦閱讀:瑜珈種類傻傻分不清楚?超詳細介紹「哈達瑜珈」,帶你認識瑜珈的起源!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