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40 瑜珈提斯,瑜珈,皮拉提斯,瑜珈皮拉提斯,瑜珈提斯好處,瑜珈提斯注意事項,瑜珈提斯課程,瑜珈提斯內容,瑜珈提斯老師,瑜珈提斯初學者,瑜珈提斯皮拉提斯

瑜珈+皮拉提斯=瑜珈提斯?瑜珈提斯老師帶你認識Yogalates


如果你曾在瑜珈館或運動中心上過課,相信一定看過一門課叫做「瑜珈提斯(英文: Yogalates)」,但你知道瑜珈提斯是什麼嗎?以及瑜珈、皮拉提斯與瑜珈提斯這三者間有什麼差異嗎?

本篇邀請到本身是瑜珈老師,也是皮拉提斯訓練者的 Olivia 老師來為大家解答到底什麼是瑜珈提斯:

什麼是瑜珈提斯?

「瑜珈提斯」顧名思義就是瑜珈與皮拉提斯的結合,是由一名私人訓練教練 Jonathan Urla 在傳統的基礎上,將兩者的精髓融合所提出的創新項目,這項全方位新興運動包含了瑜珈的放鬆延展和皮拉提斯的核心控制,很快就受到歐美國家人士的喜愛,近幾年也在亞洲風行,為瑜珈、皮拉提斯練習者帶來新的嘗試。

瑜珈與皮拉提斯的差異之處

WhatsApp Image 2022 09 14 at 9.51.16 AM 瑜珈提斯,瑜珈,皮拉提斯,瑜珈皮拉提斯,瑜珈提斯好處,瑜珈提斯注意事項,瑜珈提斯課程,瑜珈提斯內容,瑜珈提斯老師,瑜珈提斯初學者,瑜珈提斯皮拉提斯
瑜珈與皮拉提斯的差異比較圖©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瑜珈是一門古老的哲學,在古印度為修行者修煉的方式,是直到近代才加上大量體式動作發展成「運動」。瑜珈強調身心靈的合一,在練習的過程中時常會搭配呼吸法冥想、淨潔法、手印、梵咒等。

而皮拉提斯的創始人為自小體弱的 Joseph H. Pilates,他從復健與鍛鍊的角度出發,透過專注、控制、精確、流暢等六大精髓,幫助訓練者增強對細微肌肉的感知力,對整體身體的穩定度與協調性有很大的助益。

瑜珈提斯好處&特色

瑜珈提斯最大的特色在於它不像傳統瑜珈需要長時間停留在同一體式,相反地結合了皮拉提斯的動作與特性,透過連續且重複性的動作來提升肌力與身體活動度,慢慢讓身體增強力量,甚至能更進一步改善姿勢,因此瑜珈提斯可說是相當有益處的一種運動。

瑜珈提斯好處1:提升身體的穩定度

瑜珈提斯好處2:改善體態

瑜珈提斯好處3:增強肌力與控制力

瑜珈提斯好處4:雕塑身材且不會出現大塊肌肉

瑜珈提斯禁忌與注意事項

WhatsApp Image 2022 09 13 at 8.30.25 PM 2 瑜珈提斯,瑜珈,皮拉提斯,瑜珈皮拉提斯,瑜珈提斯好處,瑜珈提斯注意事項,瑜珈提斯課程,瑜珈提斯內容,瑜珈提斯老師,瑜珈提斯初學者,瑜珈提斯皮拉提斯
瑜珈提斯的注意事項©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呈上所說,瑜珈提斯的好處多多,只要你沒有血液凝固、脊椎損傷和骨質疏鬆等特殊疾病,都可以一起來練習瑜珈提斯。

這邊 Olivia 老師也提醒初學瑜珈提斯的練習者,除了要多留意自己在練習的過程中有無不適的情況外,也一定要記得「呼吸」,呼吸在任一個運動中都是非常重要的,憋氣不僅可能達不到相對應的練習效果,還可能導致肌肉壓力過大或受傷喔!

適合初學者|免費瑜珈提斯課程推薦

【 90分鐘瑜珈提斯入門 】從基礎扎根,喚醒沉睡小肌肉!

Video desgin template thumbnail cs5 02 瑜珈提斯,瑜珈,皮拉提斯,瑜珈皮拉提斯,瑜珈提斯好處,瑜珈提斯注意事項,瑜珈提斯課程,瑜珈提斯內容,瑜珈提斯老師,瑜珈提斯初學者,瑜珈提斯皮拉提斯
適合初學者|免費瑜珈提斯課程推薦©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最後,如果你對學習瑜珈提斯有興趣,或是看完本篇介紹後還想更進一步認識瑜珈提斯的話,歡迎你參加 Hello Yogis 與 Olivia 老師共同設計的免費瑜珈提斯入門課程:「【 90分鐘瑜珈提斯入門 】從基礎扎根,喚醒沉睡小肌肉!」。

本課程為完全免費,僅需註冊帳號加入就可以參加學習,裡頭包含課程講解、實作練習、補充資料與課後測驗,絕對是適合你入門瑜珈提斯的第一堂課!趕快跟著 Olivia 老師一起鍛鍊沉睡中的小肌肉,養成運動習慣,邁向更好的體態吧~


。推薦閱讀:線上瑜珈課指南:瑜珈老師 Olivia 的上課小叮嚀,讓你居家練習安全有效率

。推薦閱讀:專訪瑜珈老師 Olivia 孟薇|因為錯了才懂得修正,她期許在瑜珈路上做個分享者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