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blocks 瑜珈磚,瑜珈磚用法,瑜珈磚挑選,瑜珈磚材質,瑜珈磚選購,瑜珈磚尺寸,瑜珈磚使用方法

瑜珈磚的挑選重點報你知!統整瑜珈磚材質與3個瑜珈磚使用方法

在上瑜伽課時,通常老師都會建議大家準備兩個瑜珈磚放在旁邊,也會建議想在家練習的學員可以購買一至兩塊瑜珈磚。究竟瑜珈磚是什麼?學習瑜珈一定要購買瑜珈磚嗎?又該怎麼挑選瑜珈磚呢?本篇集合了所有關於瑜珈磚的內容,包含瑜珈磚挑選重點、評析常見瑜珈磚材質和教學實用的瑜珈磚用法,將帶領大家一次看懂瑜珈磚知識:

什麼是瑜珈磚?

瑜伽磚(yoga bricks / yoga blocks)是常見的瑜珈輔具,也是最推薦瑜珈初學者購買的第一個輔具。因為瑜珈磚用途非常廣泛,不僅可以輔助剛接觸瑜珈的練習者更輕鬆入門,在做特定體式時也可以給予協助,如:使用瑜珈磚拉筋放鬆、將瑜珈磚墊在骨盆下方緩解坐姿不適,或是把瑜珈磚置放於腰背後方開胸。

3個瑜珈磚挑選重點

oz4y4aJeeaoIkBEgdSDUZsvlKAyOfn8ILMhRXaHM 瑜珈磚,瑜珈磚用法,瑜珈磚挑選,瑜珈磚材質,瑜珈磚選購,瑜珈磚尺寸,瑜珈磚使用方法

Photo credit by Gustavo Fring@Pexles

1. 瑜珈磚尺寸

比起瑜珈墊,瑜珈磚並沒有太統一的尺寸,會隨著各個品牌的設計略有不同,大部分的瑜珈磚長度約為 15 cm,寬邊介於 7-9 cm,高度則從 20 至 25 cm 都有, 有些也會提供加高、加厚版可以選擇。原則上瑜珈磚尺寸並不會在使用上造成太多影響,不過如果真的想精準挑選的話,可以視自己的手掌大小和用途而定,像是體積較大的瑜珈磚,可能不利女生拿取,外出練習時也會比較難攜帶。

2. 瑜珈磚硬度

瑜珈磚硬度主要和用途有關聯,硬度較高的瑜珈磚能在平衡時提供較好的支撐力,太軟可能會容易跌倒),而硬度適中的瑜珈墊,在練習陰瑜珈、放鬆的躺臥體式時使用起來可能會比較舒服,各自有利弊,可以按照自己平時的需求來挑選!

在台灣的瑜珈磚硬度規格通常會用「密度(Density)」來表示,瑜珈磚的 D 數越大代表密度越大,穩定度和支撐力也會越佳,如果想要較穩固一點,可以挑選至少 50D 以上的瑜珈磚。

3. 瑜珈磚重量

瑜珈磚的重量和大小、密度等許多條件都相關,其中又以不同材質的瑜珈磚關聯最大,EVA 發泡塑膠瑜珈磚較輕、實木瑜珈磚的則會最重。以下將詳細介紹 3 種常見的瑜珈磚材質。

評析 3 種常見瑜珈磚材質

RGKEUF5LqxAXjn3iVlU0yd5ncxAVTW1aTOPjiusRny4OHicFb2ffblu 7AOU78ataDy2SAp75nuWf9 V99ZriBfI2C1iN9uRYCHM1W6g6kbpHlmp6uFCJV8 EZl GXDDDy2XCVsn 瑜珈磚,瑜珈磚用法,瑜珈磚挑選,瑜珈磚材質,瑜珈磚選購,瑜珈磚尺寸,瑜珈磚使用方法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1. EVA 發泡塑膠瑜珈磚

市售大多的瑜伽磚都是「 EVA瑜珈磚」, EVA 是一種化學合成的發泡塑膠,用來製成瑜珈磚能使整體體積輕巧、方便攜帶,是最多瑜珈教室採用的瑜珈磚材質。但 EVA發泡塑膠瑜珈磚有幾個致命缺點,那便是是不耐用且遇到汗水可能會容易變滑,不適合熱瑜珈或是易流手汗的瑜珈練習者。

>>推薦閱讀:分析EVA 瑜珈磚與軟木瑜珈磚:選擇適合自己的瑜珈練習工具!

2. 軟木/松木瑜珈磚

比起 EVA 發泡塑膠,現在更流行使用「軟木/松木瑜珈磚」,原因在於它的質地通常比 EVA瑜珈磚來得堅硬穩固,能夠使用的年限也更長、更環保,比較符合現代人的生活價值觀訴求與瑜珈精神。在價格上,雖然比 EVA 瑜珈磚稍貴一些,但和實木/竹木相比還是較便宜的選項。

3. 實木/竹木瑜珈磚

有些比較講究的瑜珈練習者,喜歡使用實木/竹木的瑜珈磚,因為這種瑜珈磚帶有淡淡的香氣,使用起來手感更接近天然。市售的實木/竹木瑜伽磚多半以竹子、樺木、楓木、松木等堅硬的木材製成,因此實木/竹木瑜珈磚不推薦用在舒緩的陰瑜珈,除非在使用時上面多鋪墊瑜珈毯。

瑜珈磚價錢

瑜珈磚的價格範圍相當廣泛,從百元到千元都有,主要和材質、品牌和通路有關,使用起來倒並不會真的差異太大。如果是初學瑜珈的練習者,可以先從平價的瑜珈磚開始嘗試,等到有一定的經驗與使用心得後,再根據自己的喜好購買更進階的輔具輔助。

瑜珈磚品牌推薦

wf6mHKmNiRoEJ4DLYoP TUnDyVFv8m4k0W tbmkfZHL6dtTOeoL9waLcPbEolTcUQw7PiJ1dR8 W84ncf9zb7bx 6pw4e9M8NCwOuIMjAuG5m752OHeqZ9r7J1jf0Y rbHpEctWm 瑜珈磚,瑜珈磚用法,瑜珈磚挑選,瑜珈磚材質,瑜珈磚選購,瑜珈磚尺寸,瑜珈磚使用方法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看完以上,相信大家都對瑜伽磚已經有一定的認識了,接下來你可能會想問:那麼我該去哪裡買瑜伽磚呢?不妨參考這 3 個方向:

1. 瑜珈專門品牌| lululemon、manduka、agoy

想要購買瑜珈輔具最直覺的一定是到瑜珈專門品牌購買,像是 lululemon、manduka、agoy 等瑜珈品牌都有推出瑜珈磚。由瑜珈品牌所推出的瑜珈磚款式選項會較多,但相對地,對於初入門的瑜伽練習者來說可能會有點眼花繚亂不知道該怎麼挑選,價格也會比較難入手。

2. 運動用品店|迪卡儂(Decathlon)

迪卡儂(Decathlon)可以說是想嘗試各式運動的裝備新手村,在這裡可以買到許多不同的運動服裝、運動器材,當然也包含了瑜伽磚。只要仔細篩選特性,有時候即使是在迪卡儂也能買到不輸知名瑜珈品牌的商品喔!

3. 一般賣場|屈臣氏、寶雅、家樂福

要是你真的懶得跑一趟專賣店,其實現在很多量販賣場的運動商品區也都有不少選擇,像是屈臣氏、寶雅、家樂福、大潤發等都有賣瑜珈磚。只要把握上面教學的瑜珈磚挑選重點,就不怕挑到不實用的磚囉~

統整實用瑜珈磚用法

最後,誠如一開始所說,瑜珈磚的用途相當廣泛,無論是在做站姿的三角式下犬式,坐姿的蝴蝶式還是躺姿的輔助魚式都可以使用瑜珈磚,這裡也簡單總結幾個常見瑜珈磚磚用法,給大家參考:

用法1:透過瑜珈磚感受施力,補足不夠的柔軟度

3.圖三 瑜珈磚,瑜珈磚用法,瑜珈磚挑選,瑜珈磚材質,瑜珈磚選購,瑜珈磚尺寸,瑜珈磚使用方法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用法2:使用瑜珈磚開胸,為後彎動作做準備

6.圖六 瑜珈磚,瑜珈磚用法,瑜珈磚挑選,瑜珈磚材質,瑜珈磚選購,瑜珈磚尺寸,瑜珈磚使用方法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用法3:拿瑜珈磚舒緩腰背酸痛,作為放鬆的輔具

7.圖七 瑜珈磚,瑜珈磚用法,瑜珈磚挑選,瑜珈磚材質,瑜珈磚選購,瑜珈磚尺寸,瑜珈磚使用方法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以上 3 個是非常實用的瑜珈磚用法,提供給大家參考!在購買瑜珈磚之後一定要記得實際拿來運用,才不枉費花了大把心思研究才買到的瑜珈磚喔~若想更進一步了解詳細瑜珈磚使用時機,也可以看看我們之前分享過的這篇文章:教學 5 個瑜珈磚用法:善用瑜珈磚輔助,讓你更輕鬆練習瑜珈!

推薦閱讀:推薦 4 間平價瑜伽服品牌:不讓歐美專美於前,台灣瑜伽服更適合亞洲身材的你

推薦閱讀:你的核心夠穩定嗎?分享 4 個「燃燒腹部脂肪」瑜伽,帶你喚醒核心肌群!
Cover photo credit:Mikhail Nilov@Pexels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