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1 12 24T152448.434 折疊瑜珈墊, 折疊瑜伽墊, 摺疊瑜珈墊, 折疊瑜珈墊 缺點, 折疊瑜珈墊 推薦, 折疊瑜珈墊 好 用 嗎

折疊瑜珈墊好用嗎?評析折疊瑜珈墊優缺點和 3 大選購要點

近年戶外活動越來越盛行,像是登山、潛水、抱石、與野跑、露營等等的自然系運動。也因為疫情期間的室內限制,走出戶外並搭配健身運動彷彿成了一項全民運動。而瑜珈同樣也是。在這段期間的你,是否曾因為想去戶外的某個公園、小山坡旁的某個草地、河濱後的某個溪流,簡簡單單地做一場瑜珈,卻苦於瑜珈墊的收納與攜帶而匆匆取消了這個靈光乍現的念頭呢?


擁有一張方便外出攜帶的瑜珈墊,是渴望在戶外做墊上運動的你會需要的。這次將與大家分享折疊瑜珈墊優缺點特性,讓你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折疊瑜珈墊喔!

折疊瑜珈墊的 3 大特性

1. 特殊折疊設計,讓收納與展開省時省力

4 5 折疊瑜珈墊, 折疊瑜伽墊, 摺疊瑜珈墊, 折疊瑜珈墊 缺點, 折疊瑜珈墊 推薦, 折疊瑜珈墊 好 用 嗎
折疊瑜珈墊好用嗎?評析折疊瑜珈墊優缺點和 3 大選購要點 2

折疊瑜珈墊不同於一般的瑜珈墊,採用特殊的折疊設計,讓人無需費力捲起瑜珈墊,只要依照折痕處,一層一層折疊上去、一層一層展開下來,非常容易收納整理。在展開時不用擔心墊子尾端會翹起,收合時亦不需要蹲下來捲回墊子,也不需要像一般瑜珈墊一樣,整理時要特別注意捲的直徑不可太大否則會不好收進瑜珈袋。如果你是不喜歡捲收瑜珈墊的人或是懶得每次收拾都要做一樣的事,那折疊瑜珈墊的一體展開與一體收納性絕對很適合你!

Hello Yogis 分享:市售折疊瑜珈墊的種類繁多不一,有些會特別註明收納時要使正面折疊在內裡,在使用前要特別留意喔!

2. 重量無負擔,外出攜帶輕鬆又方便

2 14 折疊瑜珈墊, 折疊瑜伽墊, 摺疊瑜珈墊, 折疊瑜珈墊 缺點, 折疊瑜珈墊 推薦, 折疊瑜珈墊 好 用 嗎
Photo credit by Lotus官方網站

折疊瑜珈墊吸引人選購的要點之一,無非是因為體積小巧、輕量、易攜帶。運用此特性,使得折疊瑜珈墊的功能性多元且豐富,無論是出遊度假、心血來潮去戶外想做溪流瑜珈,或是單純去公園野餐想當作墊子坐在上頭曬太陽,都可以自由發揮折疊瑜珈墊的功能。也由於輕量化,外出攜帶沒有負擔,拿在手上也不過比包包再大一些,也是個有形的日常外出配件呢!

Hello Yogis 分享:不同品牌的折疊瑜珈墊,所使用的材質與製作的重量也會有所差異,建議依照自己的需求去找尋合適的商品喔!

3. 變化性多,可輕鬆折疊成想要的厚度

3 15 折疊瑜珈墊, 折疊瑜伽墊, 摺疊瑜珈墊, 折疊瑜珈墊 缺點, 折疊瑜珈墊 推薦, 折疊瑜珈墊 好 用 嗎
圖片來源:Feetlu官方網站

你是否曾因爲做四足跪姿或低弓箭步等等需要膝蓋跪地的姿勢,而感到膝蓋敏感不舒適呢?或是做平板式、棒式,需要手掌與手肘稱地的動作而覺得承受壓力太大呢?這時折疊瑜珈墊就能派上用場,折疊式的設計讓它可以按照每個人的需求堆疊成不一樣的厚度。像是在家中自我練習時可快速依照動作體式去調整厚度,在戶外時也可依照地形場景做變化。

Hello Yogis 分享:實體課的墊上運動,尤其是高強度或流動主題的瑜珈,建議還是以能否順應課程的節奏、老師的動作口令為考量,千萬別為了忙著調整折疊瑜珈墊而打亂上課節奏與動作喔!

折疊瑜珈墊優缺點

綜合以上的要點分享,也概括出幾項選購折疊瑜珈墊的優缺點建議,給大家更全面性地參考:

折疊瑜珈墊優點

  • 折疊式的設計,能輕鬆收納,輕鬆折疊出不同厚度。
  • 折疊瑜珈墊的材質能輕量化重量,方便攜帶。
  • 折疊瑜珈墊能依照需求調整厚度,也能當作瑜珈輔具

折疊瑜珈墊缺點

  • 折疊式設計讓折疊凹處,會較容易積灰塵與殘屑
  • 不同於一體成型的瑜珈墊,折疊凹縫的不整體性,會讓人容易介意手腳的動作擺位不平穩
  • 折疊瑜珈墊輕盈化的設計,使止滑度與耐磨度較低,給人光滑的觸感


推薦閱讀:推薦 3 款 MIT 台彎折疊瑜珈墊品牌:集功能、環保與輕巧於一身!

推薦閱讀:瑜珈墊品牌推薦:評析 4 個高討論度的瑜珈墊品牌,價位、特色一次看!

撰文編輯|Ann Ann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