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折疊瑜珈墊, 折疊瑜珈墊品牌, Outdoor Sports, Outdoor Yoga, 戶外瑜珈, 瑜珈墊

3 款 MIT 台灣折疊瑜珈墊推薦:集功能、環保與輕巧於一身!

近年運動風潮不斷興起,再加上疫情持續不止,使得 Outdoor Sports 蔚為流行,許多運動用品都跟上這股潮流,當然之中也包含了瑜珈。過去大家在選購瑜珈墊時,首要考量都是止滑、舒適、無毒環保,然而為了方便隨身攜帶,折疊瑜珈墊就成為了搶手的選項,許多瑜珈墊品牌皆紛紛推出集功能、環保與輕巧於一身的「折疊瑜珈墊」,讓大家既能方便帶出門,也不用擔心實用度與材質安全的問題。本篇將分享 3 款折疊瑜珈墊品牌,喜歡戶外運動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精選 3 款台灣折疊瑜珈墊品牌推薦

1. Comefree|植纖系列 – 極輕摺疊瑜珈墊

1. 折疊瑜珈墊, 折疊瑜珈墊品牌, Outdoor Sports, Outdoor Yoga, 戶外瑜珈, 瑜珈墊
Photo credit by Comefree官方網站

Comefree 是來自台灣的自創品牌,為了打造出舒適、健康的居家運動,致力於開發不同系列產品,像是瑜珈系列、居家健身系列、按摩紓壓系列。其中 Comefree 最特別的一項開發,是主打材質均為天然的植物纖維(木屑、稻穀、竹屑),通過歐盟 RoHS 指令檢測,符合美國 USDA 的減碳認證。在瑜珈系列中,他們的折疊瑜珈墊就是以可再生的植物纖維作為原料,大幅降低傳統折疊瑜珈墊的塑膠感喔!

2. 折疊瑜珈墊, 折疊瑜珈墊品牌, Outdoor Sports, Outdoor Yoga, 戶外瑜珈, 瑜珈墊
Photo credit by Comefree官方網站

在瑜珈的練習中,有許多動作是需要手撐好墊子或是單腳踩地,像是下犬式樹式。如果瑜珈墊的止滑度太低,會導致手腳的抓地力不夠,容易造成身體受傷與動作做不正確。Comefree 折疊瑜珈墊在 TPE 熱塑性橡膠裡頭添加天然植纖,得以保持良好的止滑性,同時也保留了瑜珈墊該有的柔軟彈性。也因為結合植物纖維的原料,使用久了自然會產生輕微掉屑的現象,如果很在意折疊瑜珈墊出現屑屑情況的人,在挑選前要特別留意喔!

2. QMAT|8mm厚折疊瑜珈墊

3. 折疊瑜珈墊, 折疊瑜珈墊品牌, Outdoor Sports, Outdoor Yoga, 戶外瑜珈, 瑜珈墊
Photo Credit by QMAT 瑜珈設計小館@Pinkoi

QMAT 成立於 2006 年,算是非常早期的瑜珈輔具品牌,有著前人留下的傳統技術,和與時俱進的環保理念。隨著戶外運動的盛行,以及綠色意識的抬頭,QMAT 開發出再生的回收原料 EPR 與 POE 環保材質,既無塑化劑也無異味,落實無毒環保的概念在每項產品中,像是折疊瑜珈墊、外出的休閒拖鞋等。讓你不光是腳上穿的鞋子,連腳下踩的墊子都能感受到綠色生態的永續喔!

4. 折疊瑜珈墊, 折疊瑜珈墊品牌, Outdoor Sports, Outdoor Yoga, 戶外瑜珈, 瑜珈墊
Photo Credit by QMAT 瑜珈設計小館@Pinkoi

市面上所販售的瑜珈墊大多以不可分解的 PVC 聚氯乙烯塑膠製作而來,但 QMAT 採用 POE 聚烯烴橡膠的環保材質,不僅可自然分解廢料,也使得折疊瑜珈墊輕量化,方便攜帶也容易收納。 目前 QMAT 折疊瑜珈墊出了許多新穎的顏色,像是冬季新色、雙面雙色、迷彩壓紋色等,讓大家外出攜帶時能夠自由選擇色彩喔!比較需要注意的是,QMAT 的折疊瑜珈墊屬於環保材質,放置在高溫或是太陽直曬的地方,會讓折疊瑜珈墊加速受損與變形。如果長時間待在戶外使用瑜珈墊,要盡量留意陽光的溫度喔!

3. Lotus|TPE抑菌摺疊瑜珈健身墊 6mm

5. 折疊瑜珈墊, 折疊瑜珈墊品牌, Outdoor Sports, Outdoor Yoga, 戶外瑜珈, 瑜珈墊
Photo credit by Lotus官方網站

最後要介紹的折疊瑜珈墊為 Lotus 品牌,旗下的商品種類多元,大多針對瑜珈健身的相關用品,另外也包含女性的運動服飾、週邊配件等等,對於愛運動的女性朋友們可以說是一大福星!Lotus 折疊瑜珈墊在通過多次實驗後,成功結合了環保的天然橡膠與 TPE 材質。因為傳統 TPE 並沒有防潑水材質,所以會產生防滑性低、抓地力差的特性,但在添加了紮實的橡膠以後,既有柔軟的彈性,也有止滑的穩定度。

無論是對於初學者還是進階練習者,在做瑜珈的時候如果大量出汗,都要特別注意手腳滑動以免造成受傷。但如果選用的瑜珈墊有經過防滑的加工,添加橡膠的材質,就算出手汗與腳汗也不用太過擔心會干擾練習喔!適合對容易出汗或是經常上熱瑜珈、高強度瑜珈的練習者。Lotus 折疊瑜珈墊特有的紋路能夠提升防滑,但也相對容易積灰塵跟殘屑。不過畢竟折疊瑜珈墊就是追求方便攜帶外出,帶出門難免總會沾上塵屑,有潔癖的人也許要留心一下唷!

Comefree、QMAT、Lotus:3 款折疊瑜珈墊大評比

6. 折疊瑜珈墊, 折疊瑜珈墊品牌, Outdoor Sports, Outdoor Yoga, 戶外瑜珈, 瑜珈墊
Photo credit by Lotus官方網站

綜合以上的內容分享,總結以下幾點比較給大家參考:

  • Comefree 植纖系列 – 極輕摺疊瑜珈墊: TPE 材質添加天然植纖,無毒環保,可完全分解。止滑力良好,彈性佳,但會隨著使用時間出現掉屑狀況,因此比較適合放鬆、低強度的瑜珈練習,或是用於外出的野餐墊與冥想墊。
  • QMAT 8mm厚折疊瑜珈墊:採用回收原料 EPR 與 POE 環保材質,符合環保、友善自然的條件。材質輕盈、好收納,很適合習慣自行攜帶墊子到瑜珈教室上課的練習者。但因為材料來自天然易分解的環保物質,較不建議攜帶到戶外高溫直曬的地方。
  • Lotus TPE抑菌摺疊瑜珈健身墊 6mm:結合 TPE 材質與天然橡膠,無毒安全,可回收分解。防滑度高、抓地力強,推薦給容易流汗或是喜愛強度高的瑜珈練習者。需要注意的是,表面特有的紋路設計雖然提升了止滑性,但也容易沾上髒污與塵屑,稍微需要費心清潔。

在看過以上 3 個不同品牌的折疊瑜珈墊介紹之後,你對於選購折疊瑜珈墊是否有方向了呢?如果還是沒有概念的話,不妨先想想看自己首要的需求是什麼,這樣才能少走冤枉路,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折疊瑜珈墊唷!

Cover photo credit by QMAT 瑜珈設計小館@Pinkoi mured_27@IG


推薦閱讀:折疊瑜伽墊好用嗎?評析折疊瑜伽墊優缺點和 3 大選購要點

推薦閱讀:推薦 4 間平價瑜伽服品牌:不讓歐美專美於前,台灣瑜伽服更適合亞洲身材的你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