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 2 溪流瑜伽,戶外瑜伽,山林瑜伽,大自然瑜伽

自然系「溪流瑜伽」帶你走進覺知旅程!在溪水聲中喚起對自身的關注

隨著全球疫情趨緩,人們才逐漸開始重回到戶外公園、健身房或瑜伽教室運動,相信在這段期間大家都被悶壞了,不禁讓人回想起這些警戒時期大家是怎麼維持運動習慣的呢?趁著疫情趨緩找個少人的大自然放放風吧!

相信很多人在疫情間都被迫停下腳步來暫停眼前計畫,雖然令人有點困擾,但卻也意外地有時間可以好好檢視生活、培養運動習慣,因此如溪流瑜伽、登百岳等自然系運動也有了被大眾熟知的契機,既然沒辦法在室內群聚或室外人多的地方運動,那就往大自然裡走吧!

溪流瑜伽是場獨一無二的沉浸式自然饗宴

image1 2 溪流瑜伽,戶外瑜伽,山林瑜伽,大自然瑜伽
圖片來源:lia danilevich@Pexels

爬山對於喜愛運動和冒險的人來說,是親近大自然的最佳途徑,不過如果你是偏好靜態冥想或有氧運動的話則可以選擇「自然系瑜伽」——溪流瑜伽。大自然其實是相當適合做瑜伽練習的場所,空曠的環境會讓人對於時間的感受變得模糊,因此比較容易放下都市中的紛擾,而山林獨有的寧靜氛圍更使人能更感專注於自我,如果你對大自然中的聲音特別有感受,那「溪流瑜伽」絕對會是你會想要嘗試的瑜伽練習之一。

什麼是溪流瑜伽?在流水聲中喚起你對自身的感受

image3 2 溪流瑜伽,戶外瑜伽,山林瑜伽,大自然瑜伽
圖片來源:Anete Lusina@Pexels

不難想像溪流瑜伽的練習地點多選在溪流的周邊,會在溪間的大石上、溪邊的土地上也可以直接坐在淺溪水當中,透過肌膚感受沁涼的水溫、體會天然的石頭紋理,同時也能用耳聆聽水流緩緩流過的聲音。

在體驗溪流瑜伽時多會選擇練習「流動瑜伽」,流動瑜伽又稱作「Vinyasa Yoga」,這是一種強調動作和呼吸的瑜伽練習,在更換體式時需要相當專注於自身的呼吸,而這樣的練習會使我們能更習慣意識到自己身心,溫柔喚起我們對自我的感受。此外溪林環境擁有極高的治癒性,是一種天然的 ASMR 療癒,在舒心的潺潺溪流聲中,更容易達到寧靜專注的冥想狀態,進而放鬆身心。

務必友善山林,保護好珍稀溪林環境

image4 1 溪流瑜伽,戶外瑜伽,山林瑜伽,大自然瑜伽
圖片來源:PNW Production@Pexels

即便現今室內運動場所逐漸解禁,仍有許多人想望著自然系瑜伽的美好,在忙碌過後的週末依然帶著瑜伽墊前往山林當中,透過緩慢、溫柔且放鬆的伸展舒緩練習,為全身充飽電,在瑜伽與冥想之中找到生活的解答。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如果想嘗試在大自然中體驗瑜伽,要記得盡量選擇平坦的空地以保護好手腳踝關節,欲靠近溪流的話最好事先了解水流的慣性,守護自身安全,此外運動結束也別忘了帶走隨身垃圾,療癒之際也不要給山林留下任何負擔唷!

主圖來源:Anete Lusina@Pexels


推薦閱讀:誰說瑜伽只能一板一眼?認識不一樣的瑜伽:紅酒瑜伽、水上瑜伽、內觀流瑜伽……

推薦閱讀:原來公路車這麼好玩!5 個愛上公路車的理由,減肥、健身、快樂一次滿足

撰文編輯|Tina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