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1 公路車,運動,健身

原來公路車這麼好玩!5 個愛上公路車的理由,減肥、健身、快樂一次滿足

你曾經在馬路上看過「公路車」車友嗎?他們總是穿著緊身且鮮豔的車衣車褲,看起來又酷又專業,但你是不是心想:「看看就好,要我騎是不可能的!」這次想來跟大家分享 5 個騎公路車的好處,包括瘦身減肥、健身效果等,還要告訴你公路車和腳踏車的差異,絕對能讓你對公路車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公路車和腳踏車有什麼差別?

2 13 公路車,運動,健身
圖片來源:Pixabay@Pexels

公路車是專門設計用來騎乘平路的自行車,最明顯的特色是車身輕盈、輪胎寬度窄,一般車種重量幾乎在 9KG 以內,輪胎寬度大約只有 23mm~28mm,連女生都能自己扛起來。

另一個最大特點是,公路車可以騎很快,可以說是自行車界的賽車,時速甚至可達 40 公里,一般自行車或腳踏車可真是望塵莫及啊!

騎公路車的 5 個好處

1. 騎公路車有助於瘦身減肥

騎公路車是一種有效消耗熱量的運動,因為你會用到幾乎全身性的肌肉來支持你安穩地在車上騎乘,而且通常一趟至少能騎2-3小時甚至以上,因為公路車的設計會讓你一開始感覺不到疲勞,自然就會想騎遠一點。

這樣長時間的全身性運動可以消耗的熱量是頗可觀的,如果你想要用不同方式來瘦身,騎公車會是一個有趣的選擇。

2. 公路車漫遊秘境最好玩

4 4 公路車,運動,健身
圖片來源:Dó Castle@Pexels

假日想來一趟小旅行,不過交通能到達的景點都大同小異,那你或許能嘗試騎公車去探索秘境。

建議你可以先設定好一個想去的景點,打開 Google map 研究一下路線,就能騎公路車出發囉!記得前面說的嗎?公車路不像一般腳踏車,是可以騎在公路上的,而且速度比汽車慢、比走路快,可以用剛剛好的速度將沿路美景盡收眼底。偶爾遇到岔路轉個彎,會發現一條道路通往無人秘境喔!

3. 內在心性訓練

自行車老少咸宜、悠然自在,但公路車更需要的是體力、耐力和膽量。一旦踏上公路車,你得跟著車子適應各種地形與速度,新手的第一次尖叫通常是在長下坡的時候,同時還要控制煞車、龍頭和調整姿勢,夠刺激吧!

然而,遇到上坡才是真正的挑戰。每當雙腿疲勞無力或喘不過氣時,真的會感到挫折,好在公路車的車身和齒比設計也適合爬坡,只要你堅持下去,車子會接受到力量和你一起努力往上爬至頂端,相信你會愛上這種自虐自強的過程!

4. 激發自我訓練的動力

1 15 公路車,運動,健身
圖片來源:BikeExchange

騎過幾次公路車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的肌耐力也太差了吧!因此想開始針對局部開始訓練,例如核心、臀腿。別被「訓練」兩個字嚇到了,重點是能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局部肌群有力量,喜歡瑜伽的朋友可以多做「船式」、「幻椅式」等各種著重在腹部與下半身的體式,強化核心、臀腿。

5. 相對省錢的休閒

5 10 公路車,運動,健身
圖片來源:Roman Pohorecki@Pexels

一台公車動輒萬把元,怎麼說是省錢呢?現代人為了休閒到處消費,車錢、門票、買紀念品或上健身房,整個月下來也是不小花費。如果假日時常出去騎車,這樣單純而健康的行程或許能幫你省下不必要的開銷喔!當然這是看個人喜好而定,最重要的是開心快樂。

公路車的魅力只有騎上去之後才知道,有時候跨出舒適圈的方式不只是壯遊,還可能是買台公路車陪自己上山下海喔!

主圖來源:RUN 4 FFWPU@Pexel


推薦閱讀:「慢跑」榮登上班族女性最愛!跟著日本凍齡女神綾瀨遙一起加入國民運動的行列

推薦閱讀:不同族群的蛋白質量該如何攝取?「掌心評估法」教你健康增肌,吃對優質蛋白質

撰文編輯|Vira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