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 pixabay 460307 瘦身,瑜伽,體態,七天瘦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

七天瘦身瑜珈!勤練這 3 招,不用節食也能讓體態更好看

現代人經常壓力過大加上每天上班久坐,身體代謝循環變差,還會讓油脂都囤積在腹部跟臀部,造成小腹、屁股變大,使得整個人看起來虎背熊腰,是很多上班族女生的惡夢。

想要讓體態變得更好:最有效的方式是減脂

減脂除了能讓身體的曲線好看之外,也能降低內臟的脂肪數、預防心血管疾病,讓身體更健康。而瑜伽對於燃脂的效果極佳,長期練習可能比慢跑來得更有效率。因為瑜伽運動主要是透過不同變化的體式鍛鍊各個肌肉群,並藉由拉伸來放鬆筋骨、按摩內臟器官,在提升基礎代謝率的同時更幫助提高燃脂率,就算在休息或靜止的時候,身體也可以保持一定的熱量消耗。

本篇將要教大家幾組初階瑜珈動作,平時在家利用零碎時間就能做,讓你兼顧減脂還能雕塑身形:

瘦身瑜伽招式介紹

1. 船式(Navasana;boat-pose)

image 29 瘦身,瑜伽,體態,七天瘦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
圖片來源Pinterest

首先,來介紹多重核心訓練的姿勢——船式。身體僅靠臀部支撐,將力量集中在腹部肌肉群,達到腿部拉伸、鍛鍊背部肌群、增加手部耐力等效果。同時可以訓練身體平衡、舒展背筋,對於長期久坐、姿勢不良的上班族來說,是個很好的練習姿勢。

動作步驟:

  • 重心放在臀部上,腳抬起並伸直約 70 度左右,手可以先放在膝蓋兩側,眼神些微朝上看著腳尖。
  • 等身體重心平衡後,可試著將手向前伸直,保持姿勢約 3 至 5 個呼吸。

Hello Yogis 技巧分享:此姿勢施作時建議使用瑜伽墊

2. 牛/貓式 (Marjariasana/ Cat Cow Pose)

牛貓式非常適合瑜伽初學者,動作簡單且容易達成。牛貓式的重點在於呼吸的調節,透過呼吸來變化姿勢,吸氣動作稱為牛式;吐氣拱背則為貓式。可幫助提高呼吸機能、鍛鍊背部肌肉、舒緩久坐或姿勢不良所造成的腰痛。

動作步驟:

  • 手腳撐地與肩同寬,身體保持與地面平行,大腿、手臂則與地面垂直。

– 貓式

image 30 瘦身,瑜伽,體態,七天瘦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
圖片來源:Pinterest
  • 吐氣收緊腹部,背部向上隆起,頭盡可能的朝尾骨靠近。

– 牛式

image 31 瘦身,瑜伽,體態,七天瘦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
圖片來源:Pinterest
  • 吸氣時將頭抬起,腰背向下;臀部抬起。
  • 牛 / 貓式整組連續重複約 5-10 次。

3. 橋式(Setu Bandhasana)

image 32 瘦身,瑜伽,體態,七天瘦身瑜珈,瘦身瑜珈,減肥瑜珈
圖片來源:Elina Fairytale@Pexels

最後一個橋式,這個姿勢簡單但效果卻不一般,也可以衍伸出許多進階版的瑜伽動作與加強肌肉訓練。它可以緊實小腹跟屁股,同時也能鍛鍊小腿的肌力與線條。今天就先來介紹最簡單的版本,讓你睡前也能輕鬆瘦。

動作步驟:

  • 平躺後膝蓋彎曲。
  • 臀部離地向上抬起至頂端後,維持約 6-10 秒。
  • 臀部慢慢放鬆至地面,重複約 10 次。

平時上班那麼辛苦,下班之後還要辛勤地跑健身房、為了減肥而節食節食的人生簡直毫無幸福感可言。其實只要每天花幾分鐘持續練習瑜伽動作,就能讓你在家鍛鍊也能擁有魔鬼曲線喔!

主圖來源:Pixabay@Pexels


推薦閱讀:精選 4 道酪梨料理:來自大自然的「森林奶油」,讓你輕鬆享瘦!

推薦閱讀:瘦身、美容一次搞定!揮別痘痘,每日 15 分鐘保養出美人肌

撰文編輯|Lily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