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1 08 13T103249.177 痘痘,肌膚保養,瑜伽

瘦身、美容一次搞定!揮別痘痘,每日 15 分鐘保養出美人肌

自從疫情肆虐以來,出門就得全天戴著口罩,悶熱不透氣的環境使得痘痘越發猖狂,加上成天待在家,也讓體態越來越發福。

皮膚狀況差加上無法出門活動,容易使人神態不佳。但其實只需要在家準備一塊小小的空間,鋪上一層瑜珈墊就可以幫助你改善上面所有的問題,即使每日只花十五分鐘也能保養出美人水煮肌!

瑜伽:皮膚年齡的防腐劑

image 23 痘痘,肌膚保養,瑜伽
圖片來源:Burst@Pexels

近幾年來瑜伽運動超風行,因為只需要小小的空間以及安靜放鬆的環境,就能完成所有的步驟,透過放鬆身心搭配瑜伽使得筋骨得以舒展放鬆,讓人得到由內而外的保養。

瑜伽發源自印度,屬於一種從肉體到精神的全面性的鍛鍊,具有五千年的發展歷史,當然其中也衍伸出許多不同的鍛鍊方式與功效。本篇要介紹給大家幾個動作練習,從臉部到身體,一次兼顧瘦身與美容。

瑜伽對於皮膚的益處

image 24 痘痘,肌膚保養,瑜伽
圖片來源:SHVETS production@Pexels

針對皮膚的改善,我們主要以抗發炎、抗老化、活絡內臟筋骨的方式來進行。在練習的過程中,經由強化身體循環來增加代謝,使體內的老廢角質在排汗中慢慢代謝,同時也能排出皮膚多餘的污垢與油質,避免痘痘與粉刺繼續猖狂。

瑜伽動作介紹與練習

1. 臉部瑜伽(Face Yoga):擺脫臉部鬆弛,輕鬆取得蘋果肌

簡單的臉部動作,不需要任何工具,零難度的動作連躺著都能做。每天持續堅持做這一招,不但慢老還能減齡,以後上傳美照不用再靠修圖,就能輕鬆獲得零死角美顏。

image 26 痘痘,肌膚保養,瑜伽
圖片來源:Pinterest

動作步驟:

  • 先含一口氣憋著,如同吹氣球一般
  • 將氣憋在兩頰內,將氣輪流送至左右臉頰
  • 直到無法忍受再將氣緩緩吐出,一次重複動作約 10-12 次。

2. 身體瑜伽:可活絡內臟伸展,減少發炎與內分泌失調情形

– 肩立式(Sarvangasana)

肩立式可以讓血液回流至腦部,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肌膚的粗糙與皮膚炎,專注於維持腳步姿勢的同時,也能讓神情放鬆。

image 27 痘痘,肌膚保養,瑜伽
圖片來源:Pinterest

動作步驟:

  • 先躺平後,手貼緊地板再屈膝
  • 使用腹部的力量慢慢的將腳向上伸直,手扶著腰部作為支撐與壓力分散
  • 將胸部推向下巴,全身持續向上伸展,姿勢維持約 5-7 次的吸氣吐氣,再將慢慢將背部、臀部、雙腳屈膝放下。

– 脊椎扭轉式(Ardha Matsyasana

image 50 痘痘,肌膚保養,瑜伽
圖片來源: Elina Fairytale@Pexels
 

長期久坐不但造成身體代謝差,也容易使肩頸僵硬緊繃,血液循環變慢。這個動作可以幫助久坐的上班族,透過身體的扭力來活絡內臟的代謝、放鬆筋骨。

動作步驟:

  • 雙腿打直,分開約 30 公分
  • 將右腿彎曲橫跨緊貼至左腿膝蓋外側,再將左腿向內彎曲將左腳腳板貼在右臀。
  • 左手肘貼著右膝,手心著外;右手放至臀部後方,頭向右轉讓下巴要位於右肩上方,與其保持平行。脊椎打直,維持姿勢約 5-7 個呼吸再換邊。

Hello Yogis 技巧分享:換邊進行動作時,可休息約 10-15 秒。

瑜伽運動真的是最經濟實惠的每日保養品!快放下手邊的電腦、手機,來試試看以上推薦的幾個動作,讓你能放鬆身心,不再每天壓力大到狂冒痘痘,還要花大錢去做臉部保養,

主圖來源:Hong SON@Pexels


推薦閱讀:瑜珈減脂超有感!勤練這 3 招,不用節食也能讓體態更好看

推薦閱讀:瑜伽放鬆小物:推薦 3 間香氛蠟燭品牌,療癒你在瑜伽中的內在!

撰文編輯|Lily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