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1 08 21T130230.528 酪梨減肥料理,酪梨料理,酪梨減肥,酪梨,酪梨料理分享,酪梨營養價值

4 道酪梨減肥料理:來自大自然的「森林奶油」,讓你輕鬆享瘦!

酪梨是這幾年非常火紅的食物,吃起來口感濃醇滑順,又帶有豐富的健康油脂、膳食纖維與多元營養,因此許多人在瘦身時都喜歡吃酪梨。究竟酪梨有哪些營養?該怎麼吃才能健康又不發胖?本篇文章一次告訴你:

酪梨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酪梨含有的營養成分非常多,包含大量可以降低膽固醇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多種維生素(A、B、C、E)及礦物質(鉀、鈣、鎂等),能幫助身體抗發炎、降低心血管疾病,同時也是所有水果中蛋白質含量之冠,難怪被金氏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最營養的水果」。

不過你知道嗎?其實酪梨不僅能夠當水果單吃,還能入菜做料理,是非常好的減醣瘦身食材喔!

減肥族必看!精選 4 道酪梨料理分享

1. 酪梨烤蛋

image 16 酪梨減肥料理,酪梨料理,酪梨減肥,酪梨,酪梨料理分享,酪梨營養價值
圖片來源:Pinterest / Pinterest

一般在超市買到的酪梨都是青綠色狀態,還未完成熟透,買回家後可以先放在室溫通風處,等待酪梨外皮變軟(有些會變色成黑紫色)、壓下後不會回彈,就能拿來當作食材。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酪梨剖半,去除中間的果核後打一顆蛋進去,加點簡單的鹽、胡椒或香料調味,接著放到烤箱中烘烤,就是一道方便又好吃的酪梨烤蛋喔!

Tips:若正在飲食控制,記得不要再另外放焗烤起司或是培根、火腿等加工製品。

2. 酪梨溫沙拉

image 17 酪梨減肥料理,酪梨料理,酪梨減肥,酪梨,酪梨料理分享,酪梨營養價值
圖片來源:Pinterest / Pinterest

歐美國家很流行在沙拉中加入酪梨作為佐料,不過對於東方人來說,不習慣經常吃生冷的食材,這時候不妨考慮做「溫沙拉」。減少生菜的比例,加入新鮮的蔬菜,如蘆筍、木耳、番茄、 櫛瓜、菇類等,以及補充蛋白質肉類,將食材以煎、烤、燙的料理方式為主,最後淋上紅酒醋或橄欖油,吃起來清爽又無負擔!

Tips:如果不想攝取過多熱量的話,可以多吃雞肉或是脂肪較少的魚類,如:鮪魚。

3.各式酪梨抹醬

image 18 酪梨減肥料理,酪梨料理,酪梨減肥,酪梨,酪梨料理分享,酪梨營養價值
圖片來源:Pinterest / Pinterest

酪梨口感滑順被比喻爲「森林中的奶油」,拿來作為抹醬再適合不過了!可以直接使用食物調理機將酪梨打成泥狀,作為原味酪梨抹醬塗在麵包上,或是參考原產地中美洲的吃法,加入一點番茄和洋蔥,製作成帶點辛辣與微酸的酪梨莎莎醬,抹在薄餅上、配上炸玉米片都非常好吃。

Tips:酪梨富含膳食纖維,豐富味覺的同時,還可以增加飽足感!

4. 酪梨健康飲

image 19 酪梨減肥料理,酪梨料理,酪梨減肥,酪梨,酪梨料理分享,酪梨營養價值
圖片來源:Pinterest Pinterest

酪梨當然也可以拿來打成飲品,不論是加牛奶、優格還是其他蔬果都很適合。若一次吃不完整顆酪梨,或剛好碰上酪梨大特價的時候,還可以先將酪梨切塊分裝成一次取用的份量,撒上一些檸檬汁(此舉是為了防止氧化)後冰在冷凍庫備用。平時就能直接拿出來料理,夏季時還能打成冰冰涼涼的果昔消暑,也是一大享受。

Tips:酪梨和藍莓、蘋果、香蕉等打成果汁都不突兀,但要記得留意酪梨的份量,每日的食用量最好還是控制在半顆以下。

最還,還是想提醒大家,想要擁有苗條的身材,光靠飲食控制是不夠的,最好還是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比方說每天可以撥空 30-60 分鐘做簡單的瑜伽有氧運動,一邊減脂,一邊搭配適度的伸展雕塑身形,讓整個人的體態線條變得更加修長好看唷!

主圖來源: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推薦閱讀:瘦身、美容一次搞定!揮別痘痘,每日 15 分鐘保養出美人肌

推薦閱讀:疫情期間的 Me Time 時光:每日留點獨處時間,透過這些小習慣來提升自己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