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 01 2 林德信, 林德信瑜珈, 男性瑜珈練習者, 男生瑜珈, Alex lam, 林子祥, 瑜珈專訪

專訪香港男星:林德信 Alex|接觸瑜珈十餘載,男性練習瑜珈不再是項秘密!

相信香港的朋友一定都對陽光男神——林德信 不陌生,出身星二代的他,不僅承襲著父親林子祥的音樂天份,成為創作演唱俱佳的歌手,私下也熱愛運動,經常出任特派大使,教大家如何正確地鍛鍊身體。

然而鮮少有人知道的是,在入行演藝圈之前,林德信曾在美國擔任瑜珈導師多年,甚至也曾興起想要開瑜珈館的念頭,在這次 Hello Yogis 的專訪中,邀請到林德信(以下簡稱 Alex)來和讀者分享他與瑜珈相遇的故事。

生長在瑜珈世家,卻在大學時才體認到瑜珈的美好

Alex 的瑜珈歷程說來奇妙,他生長在瑜珈世家,父親、嬤嬤都是瑜珈好手,母親與妹妹更先後成為瑜珈導師,但他從小一直從未搞懂瑜珈為何物,一直到大學畢業前夕才真正開始加入瑜珈練習。

文章圖 02 林德信, 林德信瑜珈, 男性瑜珈練習者, 男生瑜珈, Alex lam, 林子祥, 瑜珈專訪
Hello Yogis 瑜珈專訪|林德信 Alex Lam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回想過去第一次被瑜珈震懾的經驗,Alex 分享那次是因為母親打算考取瑜珈導師證照,因緣際會帶他參觀了洛杉磯知名的大型瑜珈館,當場有超過 200 多人在同一個空間練習瑜珈,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每一個人都十分專注在當下的練習,並且擁有好看身影,這令 Alex 十分訝異。

後來因為接近畢業時期,又遭逢感情變故,Alex 嘗試了許多不同的運動,卻始終沒辦法填補他心中的低潮與迷惘。此時他忽然想起母親幫他辦的不限次數 studio pass,開始每天去瑜珈館報到。起初只是當作一個挑戰,卻沒想到在上完一週後,身心皆有很大的轉變。「那時大約是 2004-2005 年左右,瑜珈還沒像現在這般盛行,也沒有很多男生做,我總覺得自己去 studio 做瑜珈是個很大的秘密」,Alex 這麼形容。

瑜珈像是生命中的禮物,當摸清本質之後一切都存在可能

文章圖 03 林德信, 林德信瑜珈, 男性瑜珈練習者, 男生瑜珈, Alex lam, 林子祥, 瑜珈專訪
Hello Yogis 瑜珈專訪|林德信 Alex Lam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身處血氣方剛的 20 歲上下,本該像多數的大學生一樣四處玩耍,過著熬夜暢快的人生,但自從接觸瑜珈之後,徹底改變了 Alex 的生命狀態。他在瑜珈墊上重新認識了自己一回,慢慢釐清應該做些什麼事、吃哪種食物,以及與什麼樣的朋友來往,這使 Alex 不再感到徬徨,相反地重回了「健康」的道路與拾得了心理上的「快樂」。

「我相信瑜珈是真的有這個能力,可以幫助到人」,Alex 堅定地說。他提到在開始教課之後,許多學生都會問:瑜珈可以瘦身嗎?瑜珈可以幫助減肥嗎?他總會笑答:「可以的,只要你有真正去感受與了解瑜珈,你的什麼要求都可以做得到。」因為對他來說,瑜珈的確像是份禮物,在任何時刻都領著他往好的方向前進,即使過程中可能感到痛苦。

找到自己想成為的模範,持續練習就能往理想生活邁進

雖然目前已經卸下瑜珈導師身份,平時也經常忙於演藝工作,但 Alex 仍習慣找空檔練習瑜珈。能夠維持這樣的規律運動習慣,對於許多人而言,是件相當困難的事。為此,Alex 分享了自己的經驗:「之前我在 LA 時,觀察到教我的瑜珈導師,很多位年紀都很大,幾乎接近七八十歲,卻很清醒,散發著漂亮的光,不說還以為他們才四五十歲。」

文章圖 04 林德信, 林德信瑜珈, 男性瑜珈練習者, 男生瑜珈, Alex lam, 林子祥, 瑜珈專訪
Hello Yogis 瑜珈專訪|林德信 Alex Lam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每個人都會有變老的一天,而成為像這些瑜珈導師般硬朗的模樣,是 Alex 的目標。他相信唯有自己去投入與付出行動,等到老年時才有可能維持健康的身體,陪伴在愛的人身邊,一起到處去旅行,享受後半輩子的人生。而那個讓自己變好的媒介,可以是任何方式,無論是瑜珈、其他運動還是某種生活方式。儘管起始總是最為困難,可是當照著鏡子,看見一天比一天更好的體態,一日比一日成為更好的人,就會有持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同時 Alex 也鼓勵剛開始嘗試瑜珈的大家,可以多多上不同老師開的瑜珈課,不要只試過一次,就斷言自己不喜歡瑜珈,因為有時可能是那位老師的教學風格不適合你而已。他比喻選擇瑜珈老師就像是在挑選愛情中的伴侶一樣,如果因為受到一次傷害,就再也不相信愛情,那又怎麼有可能遇見真愛呢?

瑜珈與音樂各佔人生一半,下一步將計畫放眼虛擬世界

文章圖 05 林德信, 林德信瑜珈, 男性瑜珈練習者, 男生瑜珈, Alex lam, 林子祥, 瑜珈專訪
Hello Yogis 瑜珈專訪|林德信 Alex Lam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瑜珈和音樂,可謂是 Alex 的生命!在 Alex 的計畫中,一直期待有一天能將這兩者結合,比如到世界巡迴舉辦演唱會,並且在這之中加入瑜珈教學,讓聽眾們可以提前在下午時段做個舒服愜意的瑜珈伸展,而後到附近合作的美食攤販放鬆小聚,最後再帶著愉悅的心情,傍著晚風聽音樂。

可惜近幾年的 COVID19 病毒攪局,這個計畫暫時沒有辦法如願推行。不過趁著這段哪兒都不能去的空檔,Alex 也著手研究了關於 meterverse(元宇宙)web3.0 的運行,或許在不久後的將來,便可以在虛擬世界中跟著 Alex 一起做瑜珈,參與 Alex 所舉辦的 Yoga Tour 音樂祭唷!

Alex 給男性瑜珈練習者的一段話

文章圖 06 林德信, 林德信瑜珈, 男性瑜珈練習者, 男生瑜珈, Alex lam, 林子祥, 瑜珈專訪
Hello Yogis 瑜珈專訪|林德信 Alex Lam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拍戲有著身材需求,我時常需要練習健身來保持肌肉線條,可是私底下我其實比較喜歡瑜珈,因為我每一次健身完都會覺得頸部很緊或是腰會感到痠痛,不像做完瑜珈是很舒服、很放鬆的。

而且現在和十年前比起來,已經開始有越來越多男生來做瑜珈,我想告訴大家:「做健身會練到很多肌肉,擁有好看的體態。但如果你要找到真正的快樂,那你要做瑜珈。瑜珈可以給你快樂,也能給你好看的身材。」


推薦閱讀:NFT 熱潮燒進瑜珈圈?亞洲首個瑜珈 NFT——Yogishiba 瑜珈柴,打造專屬瑜珈人的社群

推薦閱讀:專訪 Flow With Katie|瑜珈是種關係修煉,一窺 Katie 親切笑容背後的瑜珈心法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