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別一頭熱就想當瑜珈老師 瑜珈老師, 瑜珈老師薪水, 瑜珈老師職業, RYT證照, 瑜珈老師 收入, 瑜珈老師經驗談

想成為瑜珈老師之前, 先聽聽過來人給的3個忠告

瑜珈老師是近幾年的新興職業,上班性質類似自由業,工作內容卻像半個服務業,除了必須打好顧客(學生)關係,持續進修增進自己的能力之外,還得要會自我行銷,建立個人品牌與充足的人脈才行。

如果你正打算成為一名瑜珈老師,在正式入行之前,不妨先聽聽過來人給的 3 個忠告,先了解這個行業的生態與做好心理準備後再進入,否則當興趣成為工作,很有可能旋即迎來幻滅。一起來聽聽瑜珈老師 Yumi 怎麼說:

Yumi 老師給想成為瑜珈老師的人 3 個忠告

1.得先存錢

瑜珈老師這門行業,並沒有外界想得那麼美好。除了一開始的收入不會太穩定之外,越深入瑜珈教學,也會越發現自己有所不足,便需要額外進修學習,這可能需要花費許多時間、心力與金錢,因此會建議大家先存錢。就像當初 Yumi 也是穩定當上班族與下班接案多年,確保自己在初期沒有收入也還能生存才敢於全心投入,同時也在真正入行後,深深發覺身為一名瑜珈老師,不僅需要投入瑜珈教學,持續精進也是不可少的!

2.要有紀律

image2 瑜珈老師, 瑜珈老師薪水, 瑜珈老師職業, RYT證照, 瑜珈老師 收入, 瑜珈老師經驗談
Photo credit by yuinyoga@IG

很多人以為瑜珈老師好像很自由,但相對在沒有公司管理下必須要更自律,包含規定自我練習時間、安排進修課程、維持良好作息和健康飲食習慣等,就算自己當下的狀態不好,也得想辦法盡快調適,拿出最好的一面來面對學生,必須真正由內而外為學生帶來影響。

某種程度來說,瑜珈老師就像是在創立個人品牌一樣,必須顧及每個環節,才能持續而長久地繼續經營下去。>>推薦閱讀:當瑜珈變成職業……?瑜珈老師都很 Chill?專訪「謝謝身體」牧田桃子的瑜珈教學觀

3. 保持熱情

任何事物在成為工作之後,一定都會和想像中有所不同。建議可以在下決定之前,先問問自己想當瑜珈老師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只是單純為了賺錢的話,那之後可能會很難堅持下去,也有許多比瑜珈老師更好的職業可以選選擇。而如果是單純喜歡練習瑜珈,那也不一定真的適合瑜珈老師這份工作,因為練習能獲得收穫,但教學需要的是給予,「一個很厲害的練習者也不一定就是最厲害的老師」,必須先考量自己是否能有耐心地對待每個學生,並依據他們所想要的目標設計課程,而非一廂情願地按照自己的意思行事。

Yumi 分享:「我喜歡教學是因為我希望可以持續分享並能讓更多人得到好的影響。」她同時也鼓勵大家找到自己想要成為瑜珈老師的原因,因為唯有這股初衷與熱情,能夠在高低起伏的過程中帶來讓人願意堅持走下去的動力!>>推薦閱讀:瑜珈老師必看!瑜珈教學初期如何突破心房?趕快筆記 Katie 傳授的 3 招祕技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Yumi

師資介紹 Yumi 01 瑜珈老師, 瑜珈老師薪水, 瑜珈老師職業, RYT證照, 瑜珈老師 收入, 瑜珈老師經驗談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Yumi©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Yumi老師,剛開始學習瑜珈是因為設計工作常需要久坐而對自己造成不良影響,至今接觸瑜珈已有多年時間,過程中經歷了生命中不同的轉捩點,瑜珈也成了心靈庇護所。在一次偶然接觸了頌缽後,更深深體會到缽音為身體帶來的療癒,把頌缽也帶入瑜珈為彼此相輔相成。喜歡與不同族群對話,希望能將自身的感動分享給更多人,找出最適合大家的方式分享瑜珈,讓瑜珈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且創造更多樂趣!>>點此查看Yumi老師授課資訊


推薦閱讀:考到 RYT 證照然後呢?帶你了解瑜珈老師薪水結構及瑜珈教學的 2 大關鍵

推薦閱讀:6 個成為瑜珈老師的關鍵證照:帶你了解 RYT 瑜珈師資種類和如何考取?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