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考到RYT證照然後呢 瑜珈老師薪水, 瑜伽老師薪水, 瑜珈老師, 瑜伽老師, 瑜伽老師資格, 瑜珈老師證照, 瑜伽老師收入, 瑜珈老師鐘點

瑜珈老師薪水有多少?帶你了解考到 RYT 證照之後該如何成為瑜珈老師

很多人在接觸瑜珈一陣子之後,就會開始想報名師資班,除了希望更了解瑜珈的內涵之外,也有很大一部分的人是懷抱著想成為瑜珈老師的願景。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員,並且已經參加過 TT(Teacher Training),那麼這篇關於「瑜珈老師」這職業分享的文章,強烈建議你一定要看完!

本篇邀請到了擁有多元教學經驗的 Yumi 老師,和大家分享該如何成為瑜珈老師?以及考到瑜珈老師證照之後,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RYT200 瑜珈師資認證是基本

Yumi 提到,在台灣、香港和多數的國家都是以美國瑜珈聯盟的「RYT200 瑜珈師資認證」作為教學基本門檻,在眾多的 RYT 證照當中,至少要有一張 RYT200 認證,才有比較大的機會獲得踏入教學領域。同時,不同的瑜珈派別也會有不一樣的追隨者和研習證照,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多方涉獵學習,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瑜珈老師都不只有一張 RYT200 證照的原因。

考到瑜珈證照=成為瑜珈老師?

FotoJet 2022 03 18T165500.567 瑜珈老師薪水, 瑜伽老師薪水, 瑜珈老師, 瑜伽老師, 瑜伽老師資格, 瑜珈老師證照, 瑜伽老師收入, 瑜珈老師鐘點
Photo credit by fizkes

很多人會誤以為考到瑜珈證照就能擔任開始教學,這句話算對也算錯,因為證照充其量只是能力的證明,證明你的確有完成研習通過考試,「但實際上就像大學畢業證書一樣,畢業了之後才是試煉的開始」,是否能真正成為老師最重要的關鍵是:

1. 有沒有學生喜歡你並且願意持續跟隨你

2. 後續的自我練習、不斷進修與累積教學經驗

一般來說,會建議在初期先從自己的朋友親人開始教起,一方面作為練習,另一方面也是累積口碑人脈。對於剛入行的老師來說,通常會因為沒有經驗,需要靠認識的老師、親友介紹,才有辦法擴展客源。當然積極一點的話,也可以到願意嘗試新手老師的社區小型教室、各大類型的瑜珈教室、健身房投履歷看看,多多開發不同的機會。

>>推薦閱讀:瑜珈老師必看!瑜珈教學初期如何突破心房?趕快筆記知名瑜珈老師 Katie 傳授的 3 招祕技

瑜珈教學初期:一對一私人課 VS 團體班怎麼選?

瑜珈教學的類型有許多種,包含一對一私人課程、健身房團體課、瑜珈教室開課、參加活動邀請課程等。在初期通常會推薦先從小型團體班(10人內)開始練習授課,這樣比較可以有餘裕照顧到課堂上的每位學生。等到經驗和臨場反應都磨練得更好之後,再循序漸進挑戰更多人數的班級。

FotoJet 2022 03 18T165645.088 瑜珈老師薪水, 瑜伽老師薪水, 瑜珈老師, 瑜伽老師, 瑜伽老師資格, 瑜珈老師證照, 瑜伽老師收入, 瑜珈老師鐘點
Photo credit by Photology75

而私人課程則需要了解更多的專業知識(如解剖學、身體疾病、個人特殊情況)之後才適合教學,因為私人課多半會有特別的需求與目標,像是曾經受傷過、老年人、初學者、或是運動員要為自己做更深入地精進。如果經驗不足,學習也不夠深入的話,很難為個人設計量身定做的課程,無法真正幫助到學生喔!

瑜珈老師薪水有多少?取決於資歷與教學形式

台灣瑜珈老師薪水

最後是許多人好奇的問題:「瑜珈老師薪水有多少?」Yumi 分享,瑜珈老師薪水大多是以鐘點費計算,以台灣而言如果是沒有教學經驗的新手老師,在一般教室課程授課一堂的鐘點費用的起薪約介在 NTD500~$800 左右,這時候因為沒有知名度和經驗,收入會相對不穩定。部分連鎖健身房的團體課程,隨著經驗累積與個人能力表現都可能有更高的時薪,但需要視不同間公司的制度而定。

而如果是自己建立個人品牌,等到打響口碑後,便可以開始考慮自己獨立招生,就能有更高的價碼可以談,也可以獲得更多曝光,將來有機會受邀參與單堂瑜珈活動課。這種類型的教學費用則會依據活動大小、單位不同及內容主題有不一樣的定價。

香港瑜珈老師薪水

FotoJet 2022 03 18T165831.900 瑜珈老師薪水, 瑜伽老師薪水, 瑜珈老師, 瑜伽老師, 瑜伽老師資格, 瑜珈老師證照, 瑜伽老師收入, 瑜珈老師鐘點
Photo credit by  Tirachard

而我們也同步訪問到了在香港開設 One Yoga Studio Samantha 老師,分享在香港的瑜珈老師薪水行情。

Samantha 提到,在香港的瑜珈會館多半會看經驗與教學種類,一般地面瑜珈在剛出來教時,一節課的薪水大概 HKD200-250,待累積一點經驗或教專門的瑜珈種類,例如:空中瑜珈瑜珈輪孕婦瑜珈等,薪水可以來到一節課 HKD300-350。而如果是在連鎖健身教團體課,因一班人數較多(一班 50 人左右)則會再稍微高一些,提升至 HKD350-400 。當然,如果有知名度的老師、教學經驗累積已至少五年以上,教工作坊、在導師課擔任助教的話,自然可以叫更高的價碼!>>One Yoga 推出港台唯一線上RYT200國語版:全預錄式課程,讓你可以隨心安排學習

看完以上分享,應該可以發現成為瑜珈老師並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在初期也可能經歷很長一段薪水不高的低靡期。不過若是在仔細評估之後,仍覺得自己對於這份職業有所熱忱,那就努力去試吧!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Yumi

師資介紹 Yumi 01 瑜珈老師薪水, 瑜伽老師薪水, 瑜珈老師, 瑜伽老師, 瑜伽老師資格, 瑜珈老師證照, 瑜伽老師收入, 瑜珈老師鐘點
Hello Yogis 協作師資|Yumi 老師

Yumi老師,剛開始學習瑜珈是因為設計工作常需要久坐而對自己造成不良影響,至今接觸瑜珈已有多年時間,過程中經歷了生命中不同的轉捩點,瑜珈也成了心靈庇護所。在一次偶然接觸了頌缽後,更深深體會到缽音為身體帶來的療癒,把頌缽也帶入瑜珈為彼此相輔相成。喜歡與不同族群對話,希望能將自身的感動分享給更多人,找出最適合大家的方式分享瑜珈,讓瑜珈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且創造更多樂趣!>>點此查看Yumi老師授課資訊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Samantha

師資介紹 samantha 01 瑜珈老師薪水, 瑜伽老師薪水, 瑜珈老師, 瑜伽老師, 瑜伽老師資格, 瑜珈老師證照, 瑜伽老師收入, 瑜珈老師鐘點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Samantha老師

Samantha老師,在十幾歲的時候就開始了瑜珈之旅。Samantha 認為瑜珈應該是思想、身體和靈魂的結合,因此教學風格充滿活力和樂趣,並鼓勵學生以非競爭的方式突破自己的極限和進步。目前 已經教瑜珈大約十年了,除了地面瑜珈之外,也獲得了例如空中瑜珈、瑜珈輪、瑜珈療法、高級瑜珈教師培訓等證照。>>點此查看Samantha老師授課資訊

Cover Photo credit by  thananit_s


推薦閱讀:6 個成為瑜珈老師的關鍵證照:帶你了解 RYT 瑜珈師資種類和如何考取?

推薦閱讀:瑜珈老師經驗談:轉職成為瑜珈老師之前, 先聽聽過來人給的3個忠告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