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3分鐘勇氣養成術 文章圖 01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我可以帶來改變》, 《我可以很勇敢》, 自信心建立, 繪本, 勇氣, 給大人的繪本

給大人的繪本:獻給在原地躊躇不前的你,讓《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為你的人生應援

瑜珈是一場從墊上到生活的修行,不只是身體上的鍛鍊,在練習的過程中,也能使我們長出自信與勇氣,更有力量面對當前的人生。

如果你最近正處於低潮期,面對生活總感到挫敗、想放棄,或是深陷一成不變的泥沼中,很想做些什麼改變,那麼推薦你將瑜珈練習加入日常的行列,並且閱讀親子天下所出版的《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讓《我可以帶來改變》與《我可以很勇敢》這兩本充滿治癒感插畫的系列彩色繪本,陪伴你走在未來的生活道路上。

什麼是改變?瑜珈練習教會我們的是覺察當下

11 3分鐘勇氣養成術 文章圖 02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我可以帶來改變》, 《我可以很勇敢》, 自信心建立, 繪本, 勇氣, 給大人的繪本
Hello Yogis X 親子天下《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面對不喜歡的生活、不喜歡的人事物,你是否也曾下定決心想要改變,但又在發誓後的下一刻感到茫然,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做起呢?或許,我們可以先覺察當下能做的事作為起點。舉例來說,很多人在嘗試瑜珈前,都會對瑜珈抱持著很多擔憂,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練習瑜珈,不知道瑜珈會帶來什麼幫助。與其思考這麼多前因後果,倒不如親身報名一堂瑜珈課去試試看!

將腦袋關機站上瑜珈墊,放掉生活中任何煩心之事,只需要放心跟隨瑜珈老師的帶領,專注在當下能做的呼吸與覺察,慢慢地會發現內心變得更加平靜,身體也會感受到輕盈和舒適。而當你一天一天持續練習瑜珈,將瑜珈成為一種習慣時,生活便將出現神奇的變化,因為瑜珈正逐步帶領我們成為更好的人,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都說瑜珈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改變之書《我可以帶來改變》:美好的事物都是從「 1 個小舉動」開始

11 3分鐘勇氣養成術 文章圖 03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我可以帶來改變》, 《我可以很勇敢》, 自信心建立, 繪本, 勇氣, 給大人的繪本
Hello Yogis X 親子天下《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我可以帶來改變》是一本將蝴蝶效應以童趣的角度出發來演譯的繪本。在故事的開頭,主角和多數的你我一樣感到茫然,不知道渺小的自己能帶來什麼改變,因為「改變」一詞聽起來是個巨大的目標。可是後來她發現,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從 1 個小舉動開始。比方說先種下 1 顆種子,就能擁有一座花園;先走 1 小步,就能開啟一段新的旅程;先說 1 個溫暖的字,就能展開一段對話。當小事慢慢累積就能成為擴散的漣漪,慢慢串連成為有影響力的大事。

改變提案|從 0 到 1,開始行動一件最近想做卻還沒開始做的事

挑戰:寫下近期想完成的事

加油:對自己說「每次進步一點點,就是很棒的自己」

– 行動:將這個目標拆解成數個簡單的小項,並開始執行

什麼是勇敢?瑜珈練習教會我們的是不放棄

11 3分鐘勇氣養成術 文章圖 04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我可以帶來改變》, 《我可以很勇敢》, 自信心建立, 繪本, 勇氣, 給大人的繪本
Hello Yogis X 親子天下《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勇敢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能力,而是反覆嘗試,透過經驗累積而生成的力量。回想起第一次踏上瑜珈墊的我們,也曾擔心自己的筋不夠軟,猶豫是否真的能學習瑜珈;在練習平衡體式時,也曾搖搖晃晃,找不到重心平衡;在嘗試後彎、倒立時,也曾沒有辦法一次做到,無論是因為身體力量還沒建立,還是心理一直有條難以跨過的界線,都會使得練習進入卡關期

但卡關並不代表什麼,只要持續練習相關體式,深化所需的肌群力量,並且不放棄嘗試,會發現自己已經走在對的道路上,當身心都準備好的那天,便能夠成功解鎖特定體式。瑜珈教會我們的勇敢,並不是無所畏懼,而是身處恐懼之中仍能有勇氣面對挑戰,不怕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而應用在生活中其實也是如此,只要知道自己不會放棄,知道就算跌倒了,自己也仍然會重新爬起來,就能獲得勇氣,踏出向前的步伐!

勇氣之書《我可以很勇敢》:「我可以,我做得到」像句魔法

11 3分鐘勇氣養成術 文章圖 05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我可以帶來改變》, 《我可以很勇敢》, 自信心建立, 繪本, 勇氣, 給大人的繪本
Hello Yogis X 親子天下《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繪本《我可以很勇敢》中所描述的是一個孩子的單車冒險之旅。在剛開始出發時,沿途經過許多大小石堆與陰鬱森林,使得他有好幾次都想直接回頭。可是當他想放棄之際,他決定閉起眼睛,專注地感受內心所給予的回應,在那瞬間他彷彿找到找到潛藏在深處的力量,告訴自己:「我可以,我做得到」。接著他像是吃了勇氣果實,得以面對眼前的任何挑戰,因為他相信自己很勇敢,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持續前進,並且成功歸來!

勇氣提案|相信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挑戰一個尚未解鎖的瑜珈體式

– 挑戰:找一個自己還沒成功學會的瑜珈體式

– 加油:對自己信心喊話,說:「我有可能做得到!」

– 行動:向瑜珈老師請教,請他和你一起做做看

Hello Yogis 好書推薦|《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11 3分鐘勇氣養成術 文章圖 06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我可以帶來改變》, 《我可以很勇敢》, 自信心建立, 繪本, 勇氣, 給大人的繪本
Hello Yogis X 親子天下《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包含《我可以很勇敢》與《我可以帶來改變》這兩本繪本,是由暢銷繪本插畫家彼得.雷諾茲聯手國際知名童書作者蘇珊.維爾德所創作的療癒小書,每頁字數不多,看似是給孩子閱讀的繪本,但巧妙地搭配圖文,使得看完全書足以讓人獲得改變生命的力量,也非常適合大人反覆品味,照顧心中的內在小孩,並從中習得自信與勇氣來面對各式難關。

11 3分鐘勇氣養成術 文章圖 07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我可以帶來改變》, 《我可以很勇敢》, 自信心建立, 繪本, 勇氣, 給大人的繪本
Hello Yogis X 親子天下《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現在凡是購買《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除了可一次收藏兩本書籍外,還會附贈由心理親職教育專家——楊俐容所設計的卡牌,裡頭收錄 30張「信心遊戲卡」,分別為「挑戰卡」、「加油卡」與「行動卡」,可以成為生活大小事的迷茫指引,透過簡單的激勵詞句,為你的人生應援!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購買連結

– 博客來:http://helloyogis.media/42yfx4

台灣誠品:https://helloyogis.media/4576tz

Hello Yogis 分享:香港的讀者可以選擇「博客來香港店取」或至香港誠品購買唷~

《自信心建立繪本套組》贈獎活動

Special thanks:oliyogavia@IG拾仨 13 studio 攝影棚


推薦閱讀:如何解鎖高階瑜珈體式?面對卡關期,習得放下執念才能有可能做到!

推薦閱讀:統整 5 句「自由書寫」引導句起手式:透過每日自由書寫,自我療癒其實很簡單!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