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1 瑜伽褲

有小腹又如何?瑜伽褲外穿不行嗎?別在意他人眼光,要自信堅持自己信仰的美!


這幾年來「性別平等」是許多人關注的議題,雖然相較於從前,男尊女卑、女性不能在職場上高就等實質權益上,已經有很大程度的進展,但整個社會對於女性身材和主流美醜的框架依然存在。

尤其是在亞洲地區更是明顯,好似一定要白、高、瘦才是好看的,集體價值觀使得多數女生都曾為了減肥而節食、拼了命用盡各種方式瘦身,只為了穿進那條「顯瘦」的緊身褲中。

你曾為小腹感到自卑嗎?

pexels andres ayrton 6551492 瑜伽褲
圖片來源:Andres Ayrton@Pexels

日前,人氣健身網紅 May 在社群平台上發布自己運動完、放鬆坐著有小腹的照片,並且標上「有小腹是很正常的,別對自己太嚴苛了!」沒想到竟然收到讀者回覆:「看到這張照片,讓我理解到原來妳也和大家一樣……」,讓 May 相當訝異。

她在貼文中強調:「其實運動健身最大目的不應該只是追求所謂的完美身材」,不僅因為完美不只有一種面貌,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

在社群平台上,經常看見明星、藝人、KOL 大方秀出自己的好身材,包括結實的腹肌、修長的美腿和毫無贅肉的蜜桃臀,無形之中其實會讓我們產生社群焦慮感,覺得自己的身材比不上他人,越來越感到自卑和不滿意。但社群上呈現的真的是真相嗎?難道有點小腹就代表不完美嗎?

胖的人最好不要瑜伽褲外穿?

Unknown 瑜伽褲
圖片來源:watanabenaomi703@IG

同樣在最近引發話題的還有「瑜伽褲外穿」的討論,在香港論壇上許多網友紛紛對此表態,其中出現不少:「這樣穿很難看」、「瘦的人穿就算了,胖的人最好不要這樣穿」等言論,讓人不禁反思,難道胖錯了嗎?胖的人就沒有人權嗎?

關於身材,日本女星渡邊直美是最好的正面教材,她曾說過:「不是胖就是美,或瘦就是美,而是接受自卑,喜歡自己的樣子。」無論瘦的人還是胖的人,只要自己喜歡,將瑜伽褲外穿又有什麼不妥的地方呢?

且事實上瑜伽褲外穿已經在歐美國家盛行多年,甚至帶起一股運動潮流,因為穿搭有型,也比一般的緊身褲有彈性和透氣,就算臨時想要去運動也沒有服裝上的限制,漸漸成為時下女生喜愛的穿搭單品。

你認為的美是什麼模樣呢?

pexels ivan 5996194 瑜伽褲
圖片來源:ivan@Pexels

其實無論是最一開始提到的「小腹存在與否」還是「瑜伽褲外穿」都回歸到同樣的主題:你認為的美是什麼模樣呢?

如果你覺得將瑜伽褲外穿很好看又很舒服,或是穿上瑜伽褲能讓自己變得更自信、更有魅力了,那麼就別管別人怎麼說,大方自信地儘管相信自己的審美吧~相同地,你可以為了追求想要的身體線條而運動,也可以因為想維持健康的機能而努力健身。

最重要的是,在這個社群發達的多元並立時代,無論做什麼事都別忘了堅持自己所信仰的美,將所有的出發點都回歸「自己」身上,而非他人及大眾眼光!

主圖來源:Anna Shvets@Pexels


推薦閱讀:每日留點獨處時間:疫情期間的 Me Time 時光,透過這些小習慣來提升自己

推薦閱讀:年齡、水腫out!跟著韓國女星練瑜伽,你也能擁有妖精好身材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