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1 08 12T155747.675 韓國女星

年齡、水腫out!跟著韓國女星練瑜伽,你也能擁有妖精好身材

有在 follow 韓國明星或網紅的大家,一定都發現了近年來在韓國非常流行藉由高空瑜伽、皮拉提斯、瑜伽來維持身材。很多藝人更是不藏私地公開分享成果,大秀他們所練就出令人欽羨的纖細腰身、性感鎖骨線和修長脖子線條。

無論是可愛甜美的 IU、BLACKPINK 的 Rosé,還是逆齡女神孫藝珍,各個體態線條都十分迷人。其實,她們都是瑜伽的愛好者,平時都會透過練瑜伽以及保持運動習慣來雕塑身材,不僅可以減少體內脂肪、消水腫、增肌、加快新陳代謝,瘦身的同時還能兼顧美容,簡直一舉數得呀!難怪這些女星們每個都擁有逆天好身材。

隱藏版瑜伽高手—IU 李知恩

image 33 韓國女星
圖片來源:dlwlrma@IG

歌手出道的李知恩,憑藉著超甜美嗓音打開知名度,影視作品的成績也是相當亮眼,沒想到在前幾年上《孝利家民宿》的節目時,意外開啟了她練習瑜伽之路,現在就算連困難的「支撐頭倒立式」也難不倒她,果然如孝利所稱讚的,IU 真的十分有做瑜伽的天分啊!

BLACKPINK 也瘋瑜伽: Jennie、Rosé

image 34 韓國女星
圖片來源:roses_are_rosie@IG / jennierubyjane@IG

韓國當紅天團 BLACKPINK,其中成員 Jennie 與 Rosé 也是瑜伽超級愛好者,不僅把挑戰高難度的變化式瑜伽當成家常便飯,連高強度的空中瑜伽也不在話下,完全不輸專業的瑜伽老師。看看 Jennie 最近出席活動,嬰兒肥消失後的臉蛋又更加精緻了呢!

看到上述韓星的好身材,你也心動了嗎?今天就來介紹幾款初階的瑜伽,幫助伸展之外,更能雕塑出迷人曲線喲:

介紹 3 種瑜伽體式

1.  鱷魚式 (Chaturanga Dandasana)

hy 121A6195 韓國女星
鱷魚式 (Chaturanga Dandasana)©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鱷魚式主要是平板式的變化,屬於強化核心肌群的姿勢,可以有效鍛鍊手臂力量與緊實小腹、臀部肌肉。在練習鱷魚式時,要將力量放在腹部、臀部,並且特別注意手臂內側須緊貼身體,盡量將身體維持一直線。

練習步驟:

  • 從平板式開始,上半身往前移幾公分。
  • 彎曲手肘讓軀幹往前、往下,軀幹下降的幅度至多讓上臂與地板平行。
  • 將掌心推向地板,就像是完成伏地挺身動作那樣。
  • 雙臂夾緊、臀部與腹部都需出力,將身體保持與地面平行。

Hello Yogis 技巧分享:在第二步讓身體下降的過程中,需要盡量讓手肘貼向肋骨。

2. 樹式(Vrikshasana)

樹式 韓國女星
樹式(Vrikshasana)©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樹式是一個需要運用到全身肌肉的體式,不僅能訓練身體的平衡感、有助於腳部肌肉力量的鍛鍊,還對於小腹的緊實也十分有效。嚮往腹部擁有迷人線條的女孩們,不妨試試看!

練習步驟:

  • 吸氣,先將左腳抬起,腳掌貼合於右腳大腿內側。
  • 雙手貼於耳朵向上舉,深呼吸盡量維持脊椎與地面垂直,維持 5-10 秒。
  • 左右交換,重複動作。

Hello Yogis技巧分享:若一開始無法維持平衡,可先將抬起的腳放置於腳踝內側,再依序至膝蓋、大腿內側。

3. 弓式(Dhanurasana)

弓式 韓國女星
弓式(Dhanurasana)©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弓式不但能改善駝背圓肩問題,同時能伸展背部肌肉,讓你能擁有修長的肩頸線條。上班族長時間使用電腦容易導致腰痠背痛,加上久坐可能造成的腹部脂肪堆積,這時弓式可以很好地舒緩緊繃的筋骨,使肌肉恢復彈性。

練習步驟:

  • 趴在瑜伽墊上,將雙腳伸直靠攏。
  • 彎曲雙膝,雙手向後抓住腳踝,上半身及腿部盡量抬起,視線朝前。
  • 大腿及背部用力,停留約 3-5 個呼吸。

當然,想要擁有好身材絕對不是一天就能達成!除了跟著這些韓國女星養成練習運動的好習慣之外,也別忘了從日常中的飲食做起,相信只要持續堅持下去,你也能擁有妖精好身材。

主圖來源:jennierubyjane@IG


推薦閱讀:瑜伽初學者必看!練習瑜伽前,新手需要知道的 4 件準備事項

推薦閱讀:認識瑜珈經典序列——拜日式:快速啟動全身力量,減肥、伸展、熱身的好朋友

撰文編輯|Lily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