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ie 瑜珈老師秘技 01 2 瑜珈老師,瑜珈教學,瑜珈師資,RYT,Flow with katie

瑜珈老師必看!瑜珈教學初期如何突破心房?趕快筆記 Katie 傳授的 3 招祕技


瑜珈老師是這幾年的新興熱門行業,許多人在接觸瑜珈一陣子後,便會考慮考取美國瑜珈聯盟認證的 RYT200 證照,認識更多瑜珈的內涵之外,也開始思考成為瑜珈老師的可能性。然而自己練習瑜珈和瑜珈教學是不盡相同的兩件事,想要成為瑜珈老師,除了必備的專業瑜珈證照之外,教學技巧和引導方式也是非常需要經驗累積的。

尤其許多人在一開始授課時,都會碰到自信心不足、擔心怯場、很難克服公開教學的窘境!本篇特地邀請經驗十足,同時也是知名瑜珈 Youtube 頻道「Flow with Katie 凱蒂瑜珈」主理人的 Katie 老師,來和大家分享幾個有助於教學初期突破心房的實用祕技:

1. 透過錄影審視自己的教學過程

在教學初期,備課是每位瑜珈老師都必須花的功夫,不過除了一般的編排序列、筆記提點項目之外,Katie 也很推薦以錄影的方式,完整錄下自己的教學模樣,透過事後反覆觀看來找出自己沒發覺到小細節,如表情、語調、口頭禪等,也可以從中發現是否有口令不夠精準的問題,想辦法更換詞語改善它。

2. 找熟識的朋友當暗樁

katie 瑜珈老師秘技 02 瑜珈老師,瑜珈教學,瑜珈師資,RYT,Flow with katie
瑜珈老師必看!瑜珈教學初期如何突破心房?趕快筆記 Katie 傳授的 3 招祕技 1

對於瑜珈老師新手來說,熟練度與自信心是最需要建立的部分。Katie 建議,如果害怕與學生互動起來會尷尬,或是擔心上課沒有人反饋練習情況的話,不妨找一兩個自己的親友團來上課,一來能給與回應讓上課氣氛不冷場,二來也能在課後提供最真實的教學反饋,讓你知道哪邊可能還有調整的空間。雖然找暗樁聽起來好像有點像玩笑話,但真的是個值得一試的好方法喔!

3. 只教自己知道的內容

FotoJet 48 瑜珈老師,瑜珈教學,瑜珈師資,RYT,Flow with katie
Photo credit by Yan Krukov@Pexels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Katie 分享「誠實教學」一直是她這些年來奉行的教學瑜珈原則,不需要刻意從眾或是穿鑿附會,只教自己有把握的內容就好。畢竟瑜珈的流派有許多種,每個人專攻和擅長的種類也不一樣,如果在授課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有所不足,那就再去進修就好,不必逞一時之強。就像 Katie 本身也是從拿手的流動瑜珈開始教起,後期隨著學習的領域增加,才開始加入基礎瑜珈、修復瑜珈等課別。

從事教職是件有趣的事,可以從教學的過程中獲得很多意想不到的回饋,也可以藉此獲得教學相長的機會。如果你正打算投入瑜珈教學的行業,除了研究 RYT 相關證照之外,不妨也花些時間靜下來想想,自己想傳授哪些的教學內容給學生,以及希望傳遞的教學使命是什麼吧!


推薦閱讀:專訪 Flow With Katie|瑜珈是種關係修煉,一窺 Katie 親切笑容背後的瑜珈心法

推薦閱讀:6 個成為瑜珈老師的關鍵證照:帶你了解 RYT 瑜珈師資種類和如何考取?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