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 新手瑜珈練習,新手練習者,開始瑜珈,開始瑜珈練習,瑜珈初學,瑜珈練習方式,開始練瑜珈,如何練瑜珈,如何開始瑜珈練習

如何開始瑜珈練習?帶領新手練習者起步,開始身心富足的瑜珈生活!

想要開始練習瑜珈,但不知從何起步?對於沒有嘗試過瑜珈的人來說,可能會感到困惑和不知所措。對瑜珈可能會有既定的印象,像是擔心筋不夠軟、性別刻板印象、宗教因素等等,不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不確定自己要如何開始練習瑜珈。其實瑜珈是一個包容性很大的一種練習,不只有體位法、冥想正念等等,不論是誰都能找到合適你的方式。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開始你的瑜珈練習,提供一些實用的建議和資源,讓你踏上瑜珈練習旅程吧!

如何開始瑜珈練習?給新手的 5 個準備

362 新手瑜珈練習,新手練習者,開始瑜珈,開始瑜珈練習,瑜珈初學,瑜珈練習方式,開始練瑜珈,如何練瑜珈,如何開始瑜珈練習
Cover photo credit by  winnievinzence

1. 只要開始做就行

有时候,我們會對開一項新事物會有些猶豫,想要讓計劃可以變得很完美,希望一切順利進行。但實際上,嘗試新事物並不需要想很多,首先第一步就是「開始」。練習瑜珈也是一樣,瑜珈練習一且都是從零開始,你可能身體的活動度比較差、或者是身體活動度一開始就很好,這些都沒有關係,每一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起點,一開始練習肯定是不完美的,但重點是你正在嘗試、你已經開始了你的瑜珈練習。除非你開始嘗試,否則你永遠不會進步。所以,首先第一步就是「開始」!

2. 加入實體課程練習

接下來,你需要有很好的身體意識來練習瑜珈。在剛開始練習瑜珈時,可能會有許多動作不熟悉,因此你可能並沒有意識到身體的位置是否是在正位上,這樣就有可能會受傷。因此如果你還在這樣子的練習階段的話,建議挑選好的瑜珈教室與瑜珈老師,去上實體的瑜珈課程,讓瑜珈老師可以協助你找到正確的動作模式。特別是在開始練習瑜珈的時候,因為如果你從一開始就習慣了錯誤的動作,糾正這些動作或解決動作造成的傷痛將變得更加困難。

363 新手瑜珈練習,新手練習者,開始瑜珈,開始瑜珈練習,瑜珈初學,瑜珈練習方式,開始練瑜珈,如何練瑜珈,如何開始瑜珈練習
Cover photo credit by  dolgachov

3. 善用鏡子與拍照

剛開始在家中練習瑜珈時,可以以鏡子與拍照、拍影片的方式來練習。但要注意的是,當你在練習時不必也要避免一直盯著鏡子看,需要學會內觀感受身體的位置,但如果此時此刻需要檢查自己的站姿、或者是想確認自己的膝蓋在臀部上方、肩膀在手腕上方等等,你可以迅速瞥一眼鏡子,把這個行動當成一個檢查身體位置的機會,確保動作是正確的。

另一種檢查是否正確的好方法是拍照或錄製影片。不必將其分享給任何人,只是錄製下來,然後練習後觀看。這樣你可能可以意識到自己動作上的問題,然後再下次瑜珈練習後加以修正。

4. YouTube是最佳免費資源

對於一開始還不知道如何自己安排序列的練習者來說,很棒的免費資源就是 YouTube。在YouTube上有許多不同的瑜珈跟練教學頻道,提供不同長度和強度的瑜珈練習影片。對於初學者或剛開始學習的人來說,推薦:Leslie Fightmaster Yoga 和 Yoga with Adriene,這兩位國外人氣瑜珈 YouTuber 有許多不一樣瑜珈練習影片。除此之外,YouTube 上有許多不同風格的瑜珈、也有各種不同的老師。嘗試一個影片就算不喜歡,可以尋找其它影片。如果你只是想放鬆,也許你想嘗試更多陰瑜珈;但如果你希望讓身體活躍起來,你可能會對流瑜珈感興趣。

364 新手瑜珈練習,新手練習者,開始瑜珈,開始瑜珈練習,瑜珈初學,瑜珈練習方式,開始練瑜珈,如何練瑜珈,如何開始瑜珈練習
Cover photo credit by  insta_photos

還有一件事要記住,就是問自己為什麼不喜歡某種類型的瑜珈或特定的課程?你不喜歡是因為實際是因為這個練習對你的身體感覺不好;還是你不喜歡是因為他太具有挑戰性。練習中的確會經歷過這種情況,但推薦大家多嘗試,即便這不是你擅長的領域也可以透過免費資源 YouTube 來跨出第一步。

>>延伸閱讀:Yoga with Adriene 一起練瑜珈|5 個初學者友好的免費瑜珈教學影片

5. 準備瑜珈輔具與服裝

瑜珈是一種可以是一種完全個人的練習,取決於你自己。你可以使它成為你想要的樣子,你不需要花很多錢來練習瑜珈,也不一定要有專門的瑜珈服裝,一切都取決於你的意圖和對瑜伽墊和練習的投入。因此你可以只準備自己需要的瑜珈輔具與服裝,讓自己能夠更舒適的練習。你只需要開始、找到你喜歡的方式,並堅持進行你的瑜珈練習,也許看起來完全不同於其他人,但這並不重要,只要它讓你感到舒服、快樂,即便只是坐姿冥想、靜心,或是做一兩個動作,這也可以是適合你的練習方式。

>>延伸閱讀:瑜珈輔具種類那麼多,我需要購買哪一些? 6 種常見瑜珈輔具的實用度比一比

365 新手瑜珈練習,新手練習者,開始瑜珈,開始瑜珈練習,瑜珈初學,瑜珈練習方式,開始練瑜珈,如何練瑜珈,如何開始瑜珈練習
Cover photo credit by valevenezia

開始練習瑜珈可能會有一些挑戰,但只要你保持耐心和毅力,一定能夠享受到練習帶來的種種好處。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踏出瑜珈之旅的第一步,並在這個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平衡和愉悅。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info/5qpps7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info/5qppuu

Cover photo credit by dolgachov


推薦閱讀:瑜珈初學者必看!練習瑜珈之前,新手需要知道的 4 件準備事項

推薦閱讀:瑜珈人真心話|盤點 5 個瑜珈老師特質,是什麼讓你一直想去上課?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