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81 冥想建議,初學冥想,冥想形式,冥想,冥想好處,冥想過程,冥想狀態,冥想生活,冥想初學,初學者冥想,如何冥想

給初學者的冥想建議|由生活領悟 Sadhguru 的人生智慧

冥想是一種品質,它讓人們在從事世界各種活動時保持不受影響。冥想可以終止痛苦,帶來更和平、更滿足的生活。近年來,由於疫情的影響,生活變得更加動盪不安,因此越來越多從未接觸過冥想的人對它產生了濃厚興趣。本文將根據 Sadhguru 的智慧,為初學者提供一些建議。

冥想的多種形式

04251 冥想建議,初學冥想,冥想形式,冥想,冥想好處,冥想過程,冥想狀態,冥想生活,冥想初學,初學者冥想,如何冥想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冥想在英文中沒有特定的意義,它可以有很多形式,如 japa、tapa、dharana、dhyana、samadhi、shunya、samyama,甚至只是睡覺。一般人認為冥想就是 dhyana,但在泰米爾納德邦,它被稱為 dhyanam;在其他地區,它可能被稱為 dhyana、dhyan、chan 或zen。

冥想的好處

冥想是一種與真正的自我建立聯繫、擺脫身體束縛的方法,它可以提高專注力、減少壓力和焦慮。任何人,無論宗教信仰,都可以練習冥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是至關重要的。冥想可以獨自練習,也可以在團體中進行,但要堅持下去才是成功的關鍵。

冥想與過程的關係

04271 冥想建議,初學冥想,冥想形式,冥想,冥想好處,冥想過程,冥想狀態,冥想生活,冥想初學,初學者冥想,如何冥想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冥想是一種生活方式,而非行為。正如花園裡的花朵開放是適當過程的結果,而我們的生活也是某種過程的結果。當今社會過於目標導向,人們希望在不付出必要努力的情況下獲得成果,導致塑料花成為了真花的便捷替代品。要實現冥想,必須關注過程而非結果,這需要正確的技巧和練習。

冥想與生活的關係

冥想是一種以生活為導向的過程,但人們在生活觀念上往往過於物質化,以至使生活過程被這些外在物質所掩蓋。而此次新冠肺炎讓人們重新關注生命,昂貴的房子和汽車變得不那麼重要,人們希望他們的安排能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因此自身、身心靈的關注。

如何培養冥想狀態

04272 冥想建議,初學冥想,冥想形式,冥想,冥想好處,冥想過程,冥想狀態,冥想生活,冥想初學,初學者冥想,如何冥想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冥想狀態是通過身體、心靈、情感和能量培養出來的。具有這種能力的人可以在世界上做任何需要做的事情,而不受過程的影響。如果沒有這種能力,人就會變得軟弱,產生猶豫和回避,因活動、思考和情感而限制生活的規模。

冥想是一種非凡的能力,是一種成熟後自然而然能夠保持 24 小時的狀態。冥想ㄏ是一個簡單但強大的工具,它可以在身體和心靈之間創造空間,終止痛苦,培養冥想狀態,提高身心能力,使人顯得超人一等。

冥想與美好生活的關係

04273 冥想建議,初學冥想,冥想形式,冥想,冥想好處,冥想過程,冥想狀態,冥想生活,冥想初學,初學者冥想,如何冥想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冥想是一個簡單的過程,只需在身體和心靈之間創造空間,就能達到冥想狀態,享受美滿人生。作為人類是一種超凡的存在,而冥想有助於我們意識到這一點,成為實現美好生活的重要品質。

冥想不僅可以終結痛苦,還能帶來一種能讓我們在世界上做任何事情而不受過程影響的能量,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所以,無論是初學者還是有經驗的修行者,都應該將冥想視為提升生活品質的重要途徑,試著投入時間和精力去修習,從而實現內心的平和與滿足。

影片分享|如何冥想?Sadhguru 給初學者的建議

Sadhguru 是一位在冥想和靈性領域深具影響力的導師,他的教學著重於幫助人們發現內在的平衡和和諧,實現身心靈的完整和自由。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關於冥想的相關訊息,或是想更深露暸解Sadhguru 的智慧,你可以參考以下影片,也許看完後你會得到新的啟發喔!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曼陀羅著色畫:初學冥想好工具,讓繽紛的藝術治癒你的焦躁不安!

推薦閱讀:不是哭過就好了!專訪人氣冥想 YouTuber 亞蒂絲:「冥想是在大雨後為心田播下新種子」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