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蒂絲 01 亞蒂絲,Eydis,冥想,冥想Youtuber,冥想引導,冥想初學,如何進入冥想,什麼是冥想,冥想如何改變人生,如何進行冥想,冥想需要持續多久,亞蒂絲的12堂愛自己冥想課

不是哭過就好了!專訪人氣冥想 YouTuber 亞蒂絲:「冥想是在大雨後為心田播下新種子」


「你好,我是亞蒂絲。」這是冥想 YouTuber 亞蒂絲(Eydis)在每支影片開頭皆會說的問候語。如果你在近兩年曾搜尋過冥想影片,那麼肯定聽過 Eydis 這沉穩又溫暖的嗓音。在過去的這些年,Eydis 從自己冥想,感受冥想為生命所帶來的巨大變化,到投身冥想創作,錄製各式各樣類型的冥想引導影片,至今累積了近 300 部線上冥想引導影片,陪伴無數聽眾在每個夜深人靜、想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刻。

「冥想」一詞,經常出現在心理學的研究與不同宗教奉行之中,總讓人覺得精深而難以理解。本次專題《RE_Lax》有幸邀請到 Eydis,一起聊聊這些年她所領悟的冥想:

什麼是冥想?冥想並非立即見效的萬靈丹

「一開始接觸冥想時,都會覺得冥想是大師住在山洞裡面的那種方式,也會認為是不是一定要比手勢才行?」但其實並不是這樣。所謂冥想是要進入到自己的潛意識中調整內心,讓自己變得更好。

亞蒂絲 02 亞蒂絲,Eydis,冥想,冥想Youtuber,冥想引導,冥想初學,如何進入冥想,什麼是冥想,冥想如何改變人生,如何進行冥想,冥想需要持續多久,亞蒂絲的12堂愛自己冥想課
《RE_Lax》X Eydis_專題專訪©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Eydis 分享,每個人的潛意識在 2 歲到 7 歲都是極為開放的,在這個階段身旁容易受到身旁重要他人的影響,因此原生家庭會對一個人的個性養成有著很大程度的關聯。如果長大後,沒有重新用後來的思維為自己的內心下定義的話,那麼潛意識便會仍然遵照孩提時的標準去看待。

比如有些人在購買東西時,內心第一時間會冒出很多不安的想法,抱持著比較匱乏的金錢觀。這有機率是潛意識接受了小時候父母灌輸「不能亂花錢」的想法,或是沒有重新調整想法,還是用過去的價值觀衡量。可是其實現在的自己早已有能力負擔這樣的花費,過去那套已不合時宜。這時候冥想就是能轉化潛意識的工具,透過金錢冥想、豐盛富足冥想可以幫助重新輸入信念。

  • 備註:並不是説消費前仔細思量是錯誤的,而是需要釐清當下內心出現的這些反應是否合理。

冥想如何改變人生?從潛意識調整生根的信念

亞蒂絲 03 亞蒂絲,Eydis,冥想,冥想Youtuber,冥想引導,冥想初學,如何進入冥想,什麼是冥想,冥想如何改變人生,如何進行冥想,冥想需要持續多久,亞蒂絲的12堂愛自己冥想課
《RE_Lax》X Eydis_專題專訪©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接觸冥想之前,Eydis 和多數人一樣都是上班族,有著一份不算差的工作,做的內容也與自己的興趣專長不違和。但轉眼十年過去,她總隱隱覺得自己「不快樂」。既不知道怎麼樣的生活算是及格,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過上何種的人生?甚至對存在於世得意義產生懷疑。這些念頭讓她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

直到真正開始練習冥想,不斷地向內觀與覺察,Eydis 才發現有可能是出於原生家庭的影響,使她的潛意識一直有著「不被這個世界所喜愛」、「認為自己是被欺負的」等委屈感受。這些信念一個吸引著一個,慢慢結成一串巨大葡萄,影響著自身長久以來待人處事的方式。

於是,她試著藉由曾學過的觀想、肯定句、調心調息等冥想技巧,深入內心告訴自己:「我是被愛的」、「我是值得喜愛的」、「從現在開始我可以自己給自己愛」。持續這麼做一段時間後,Eydis 感覺自己就像重生似地改變了過去 30 年所抱持的核心信念,不僅看待人事物的眼光完全不一樣,還萌生了將冥想分享給更多人認識的念頭,決定成立 YouTube 頻道。

日常中該如何進行冥想?4 步驟處理內心浮現的訊息

對 Eydis 來說,冥想和潛水很像,不一定要帶專業的裝備(高深的冥想技巧),只要自己準備好,或跟著教練(冥想引導者)一起下潛到水中世界(內心的潛意識),用一個全新的角度去觀察,再帶著從中獲得的體悟回到當下。

這意味著冥想並不是在事件發生的當時當刻進行。而是將日常生活中蒐集到的線索放在心上,再找合宜的時間與內在進行溝通。以下 4 步驟,是 Eydis 在日常中經常做的冥想覺察:

亞蒂絲 04 亞蒂絲,Eydis,冥想,冥想Youtuber,冥想引導,冥想初學,如何進入冥想,什麼是冥想,冥想如何改變人生,如何進行冥想,冥想需要持續多久,亞蒂絲的12堂愛自己冥想課
《RE_Lax》X Eydis_專題專訪©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步驟1:將情緒視為開關

當發現某件人事物觸動了情緒時,留意到這可能是個警訊,哪怕只是一個念頭,也將它放在心上,因為很多事都不會只出現單一次。

步驟2:停下來讓心情平復

任何人在情緒當頭時,一定都沒辦法心平氣和。這時可以選擇離開現場、抽離當下的人事物,等到自己平靜下來之後再進入下一步。

步驟3:敞開傾聽內心的聲音

當感受到狀態趨於平穩時,問問自己:「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自己會出現那個反應?」有時事件觸發得太突然,我們往往來不及摸清思緒。

步驟4:挖掘潛意識後進入冥想

深入挖掘內心時,若發覺這個情況已經非第一次出現,追根究底找找看是否是因為某個深層的潛意識信念受到影響(如:覺得不被信任、自己是不值得受到尊重等),再透過各式主題的冥想來徹底改變內在思維。

冥想需要持續多久才有用?先學會愛自己就容易得多!

亞蒂絲 05 2 亞蒂絲,Eydis,冥想,冥想Youtuber,冥想引導,冥想初學,如何進入冥想,什麼是冥想,冥想如何改變人生,如何進行冥想,冥想需要持續多久,亞蒂絲的12堂愛自己冥想課
《RE_Lax》X Eydis_專題專訪©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在頻道的分享中,Eydis 時常告訴聽眾們同一個冥想至少連續聽 21 天,如果可以聽越多次越好,畢竟每個人轉化潛意識所需的時間不一樣,必須等到打從心底改變內在信念,整個人的生活才有可能出現變化。

如果還是遲遲沒有感受的話,Eydis 建議先從「愛自己」開始,因為愛自己屬於心靈核心,唯有從真正愛自己開始生命才會轉變!這也是她的新書《亞蒂絲的 12 堂愛自己冥想課》選擇以愛自己作為主軸的其一原因。

在這本書中,Eydis 循序漸進地設計了 12 種不同主題的冥想教學,除了要帶領大家釋放身心深層的情緒外,還要為每一個人的潛意識種下種子,讓大雨過後的心田能有機會開花綻放,而非反覆陷在傷心的泥濘中。

如果看完本篇,讓你開始想嘗試看看冥想的話,就跟著 Eydis 的冥想引導,一起嘗試耕耘心中的苗圃,期待花朵盛開的那一天吧!


推薦閱讀:芳療瑜珈線上課程:運用瑜珈冥想、精油按摩平衡脈輪,學會居家脈輪清理術!

推薦閱讀:怎麼冥想?老是冥想睡著怎麼辦?善用 3 個小技巧進入冥想狀態,將思緒沈澱如淨水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