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49 第三隻眼,眉心輪,平衡眉心輪,眉心輪阻塞,眉心輪冥想,脈輪

第三隻眼是什麼?眉心輪阻塞會如何?感覺生活混沌、缺乏靈感者必看!


你有聽過什麼是第三隻眼嗎?第三隻眼俗稱天眼,許多開悟者的人會自稱自己擁有第三隻眼,讓人不禁好奇什麼事第三隻眼?第三隻眼開啟徵兆為何?開啟第三隻眼會看到什麼畫面、會發生什麼事?

瑜珈脈輪的觀點中,所謂第三隻眼指的就是第六脈輪「眉心輪」,主要掌管洞察力和直覺,會對應到處事的智慧、對待事物的宏觀遠見以及靈感方向,因此又有人會稱第三隻眼(眉心輪)為第六感的力量來源。

認識眉心輪:什麼是第三隻眼?

七大脈輪 03 2048x1536 1 第三隻眼,眉心輪,平衡眉心輪,眉心輪阻塞,眉心輪冥想,脈輪
第三隻眼是什麼?眉心輪阻塞會如何?感覺生活混沌、缺乏靈感者必看! 3

眉心輪位於前額,介於兩個眉毛之間再稍微高一點的位置,又被稱為第三隻眼,是我們直覺的所在地。當眉心輪能量平衡時,我們能夠擁有內在智慧與靈感洞察力,可以幫助看清楚眼前一切事物是否正確,也會及早發現不合邏輯的地方,促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平和順心。

但當眉心輪阻塞,能量處於無法正常發揮的時候,則可能使我們看不清事物的本質,容易被迷惑、感到茫然,沒有直覺的判斷力,生活大小事就容易出錯。

平衡眉心輪瑜珈動作:將注意力關注在眉心輪

當眉心輪能量阻塞,無法順利發揮時,可以透過幾個平衡眉心輪瑜珈來提升專注力,重新讓眉心輪恢復運轉:

FotoJet 48 第三隻眼,眉心輪,平衡眉心輪,眉心輪阻塞,眉心輪冥想,脈輪
平衡眉心輪瑜珈動作©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1. 嬰兒式

嬰兒式(左上圖)是相當適合靜心放鬆的舒適體式,從嬰兒式開始呼吸調息,緩慢將臀部下沉坐穩,讓前額(眉心輪的位置)落在地面,將注意力帶到眉心輪,隨著幾個呼吸讓意識逐漸集中收攏在眉心輪的地方,開啟眉心輪力量。

2. 大貓伸展式

延續嬰兒式,你可以將手臂往前伸,讓整個胸部靠向地面、額頭點地做「大貓伸展式」(右上圖),在嬰兒式與大貓伸展式間做流動的練習。

3. 下犬式

接著回到四足跪姿,雙手用力一推來到下犬式(左下圖)。下犬式是個很好的練習,在不同時候可以關注不一樣的位置。在平衡眉心輪的練習中,我們會將視線往眉心輪處集中,也就是將「凝視點」放在眉心輪,可以感覺看看這麼做和平時做下犬式有什麼不同的感受唷!

4. 戰士三式

最後如果今天體力還不錯的話,可以再挑戰看看「戰士三式」(右下圖)。戰士三式是將重心放在其中一隻腿上,另一隻腿向後踢,讓身體呈現一個「T」字型,這個體式相當考驗平衡。待平衡穩定後,同樣將注意力來到眉心輪位置,在這停留呼吸、感受能量在眉心輪的流動。

激活眉心輪冥想:對應眉心輪的肯定語練習

FotoJet 50 第三隻眼,眉心輪,平衡眉心輪,眉心輪阻塞,眉心輪冥想,脈輪
第三隻眼是什麼?眉心輪阻塞會如何?感覺生活混沌、缺乏靈感者必看! 4

Photo credit by  StudioVK

由於眉心輪位於上三輪,是比較高層次的脈輪,建議除了眉心輪瑜珈外,也可以搭配眉心輪冥想,定期透過一些肯定來激活眉心輪喔!

眉心輪對應的顏色是「靛藍色」,因此在做眉心輪冥想觀想時,你可以想像你的眉心輪(第三隻眼)處有一束靛藍色的溫暖光線聚焦在此,照耀著你的全身,使你感覺到安心自在。把手輕輕放在眉心輪上,在心中告訴自己:「我相信我的直覺,我擁有開放的覺察力,我知道我會做出合適的判斷,我的直覺會引領著我走向此生必須體驗的道路方向。」

免費眉心輪課程推薦|《自然系芳療瑜珈》點亮眉心輪

WhatsApp Image 2023 01 11 at 11.53.57 第三隻眼,眉心輪,平衡眉心輪,眉心輪阻塞,眉心輪冥想,脈輪
免費眉心輪課程©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平衡眉心輪的方式有許多,包含上述提及的瑜珈、冥想,還有精油芳療、紀錄夢境、反思如覺察等。果你對第三隻眼、眉心輪感興趣的話,推薦你可以參加 Yogis Move 所推出的免費眉心輪課程。這堂「點亮眉心輪」為《自然系芳療瑜珈》的免費體驗課,在課程中老師將會帶領大家透過脈輪測驗、瑜珈、冥想、精油按摩等方式,探索眉心輪力量。

>>立即參加課程

眉心輪是我們的靈感之門,值得好好關照與探索,帶著眉心輪的力量將使我們感受到充分的自信,能夠帶著清明開放的態度迎接新的嘗試與挑戰。若近期的你感到方向不那麼明確,甚至對自我信念感到動搖,不妨試試激活眉心輪,也許會讓一切出現轉機喔!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推薦閱讀:脈輪水晶能提升戀愛運?改善焦慮?教你挑選專屬於你的七彩水晶!

推薦閱讀:芳療瑜珈線上課程:運用瑜珈冥想、精油按摩平衡脈輪,學會居家脈輪清理術!

Cover photo credit by borsattomarcos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