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 4 脈輪水晶,脈輪能量,脈輪水晶能量,水晶能量,七脈輪能量,脈輪能量水晶,脈輪運勢,脈輪水晶運勢,解析脈輪水晶能量,七彩脈輪水晶,水晶礦石,脈輪礦石

七脈輪水晶|21種水晶礦石挑選指南,為生活注入治癒能量!

歷經歲月時光的昇華,脈輪水晶礦石自古就被視為能影響磁場能量的自然產物,隨著靈性覺察逐漸被大家重視,也開始越來越多人開始著墨這樣晶瑩剔透的石頭——脈輪水晶,而脈輪水晶各自有什麼樣的特色與能量呢?

既然提到覺察,就不能不提人體的能量中心「七大脈輪」,脈輪能反映出人們的個性與身心靈等狀態,而根據脈輪學說中的對應關係,如將特定顏色的水晶佩戴於相應的脈輪位,透過脈輪水晶能達到疏通強化能量、幫助脈輪達到平衡的效果。此篇文章將以人類七大脈輪對應顏色介紹水晶礦石,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脈輪水晶能量的神奇之處,挑選專屬水晶為自己打氣吧!

脈輪是什麼?

image4 4 脈輪水晶,脈輪能量,脈輪水晶能量,水晶能量,七脈輪能量,脈輪能量水晶,脈輪運勢,脈輪水晶運勢,解析脈輪水晶能量,七彩脈輪水晶,水晶礦石,脈輪礦石
Photo credit by Cup of Couple@Pexels

脈輪的梵文是 Chakra,即為輪子轉動的意思。我們的身體共有七大脈輪,由下往上依序為海底輪、生殖輪、太陽輪、心輪、喉輪、眉心輪和頂輪,越接近底部越影響生存、生命力的層面,越往上走就越趨向靈性層面;更全面的脈輪解析可參閱此文章

如何挑選脈輪水晶礦石?

選擇脈輪水晶礦石時需要靜下心來,讓身心狀態對應到有感受、有眼緣的礦石,對初次挑選礦石或是正在練習感受力的人來說,在面對數十百種的礦石種類難免感到抉擇困難,而依脈輪對應顏色選擇礦石也是一個初步的選擇方向,脈輪會因為振動頻率的不同,顯現出不一樣的顏色,以下也將介紹我們身上的七個脈輪各自對應了什麼顏色與礦石。

七大脈輪 01 脈輪水晶,脈輪能量,脈輪水晶能量,水晶能量,七脈輪能量,脈輪能量水晶,脈輪運勢,脈輪水晶運勢,解析脈輪水晶能量,七彩脈輪水晶,水晶礦石,脈輪礦石
七大脈輪(chakra)分布表©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挑選指南:21種水晶礦石分析

第一輪|海底輪:石榴石、紅碧玉、紅玉髓

海底輪位於脊椎尾端,掌管生存與生命力,是我們生存與安全感的來源。海底輪對應的色系為紅、黑色,紅色代表著熱情與生存本能,能為我們帶來專注力與忍耐力,黑色則代表現實性,能啟動人們最根本的行動力,如是於人際相處、職場生存容易感到焦慮的人,可選擇紅、黑色系的礦石來穩定精神並提高行動力;海底輪對應的礦石包括石榴石、紅碧玉、紅玉髓、紅碧璽、黑碧璽、似曜岩和雞血石等。

第二輪|生殖輪:瑪瑙、粉紅月光石、橘色東菱石

生殖輪位於肚臍下方一吋的位置,掌管著人們的感受能力,牽引著我們的情緒和性慾。生殖輪對應的色系為橙色與紅色,代表喜悅與明朗,能為我們喚醒活力、上進心,使人變得開心且積極,很適合生活上正處於轉換期,或正朝著目標前進的人們選擇,反之如我們的情緒處於低潮期,亦能透過橙紅色的礦石舒緩心中排斥自我、情感阻塞的狀況;生殖輪對應的礦石包括瑪瑙、粉紅月光石、橘色東菱石和橘色方解石等。

第三輪|太陽輪:黃虎眼石、黃水晶、琥珀、

太陽輪位於肚臍與肋骨間,掌管記憶力和情感,為身體與感受間的連結。太陽輪對應的色系為黃色,代表著富貴與光芒,能提升全方位的感受度,為我們帶來正向的思考模式,亦有實現願望的力量,但也要注意如意念太過強烈,則容易過猶不及,產生過於執著的情況。太陽輪對應的礦石包括黃虎眼石、黃水晶、琥珀、黃色方解石與黃玉等。

第四輪|心輪:粉水晶、菱錳石、薔薇輝石

心輪位於胸口中間,牽引著人際關係和包容能力。心輪對應的色系為粉、綠色,綠色代表療癒與和平,粉紅色則代表愛情與奉獻,兩者皆有調和周邊磁場的特色,綠色能治癒我們疲憊的身心,協助自我療癒或避免他人過多的影響;而粉色能帶來溫柔與寬恕,同時培養保護與防衛力,也有助於提升美好的戀愛關係;心輪對應的礦石包括粉水晶、東菱石、菱錳石、薔薇輝石、孔雀石與綠簾花崗石等。

image3 4 脈輪水晶,脈輪能量,脈輪水晶能量,水晶能量,七脈輪能量,脈輪能量水晶,脈輪運勢,脈輪水晶運勢,解析脈輪水晶能量,七彩脈輪水晶,水晶礦石,脈輪礦石
Photo credit by Alina Vilchenko@Pexels

第五輪|喉輪:藍紋瑪瑙、天使石、綠松石

喉輪位於喉頸一帶,牽引著人們的溝通表達能力。喉輪對應的色系為水藍色,代表順應與調和,協助我們緩和身心整理思緒,並有能力將思想順利的表達出來,此外藍色礦石也有淨化的特性,很適合用於淨心、欲提振精神時使用;喉輪對應的寶石包括藍紋瑪瑙、天使石、綠松石、天河石、藍晶石、藍色虎眼石以及藍玉等。

第六輪|眉輪:青金石、堇青石、藍寶石

眉輪位於兩眉之間,掌管著覺察和遠瞻的能力,是擁有清晰溫柔思緒很重要的一環。眉輪對應的色系為深藍色、靛色,代表知性與理性,能為我們活化思考能力,另外深藍色系的礦石也有助於提升美感,能引導人們展現出溫和富含智慧的樣貌,眉輪對應的礦石包括青金石、堇青石、藍寶石以及蘇打石等。

第七輪|頂輪:白水晶、月光石、紫水晶

頂輪位於頭頂中央,掌管創造力以及領導能力,牽引著人們的中心思緒。頂輪對應的色系為紫色與白色,紫色代表靈性與崇高精神,能帶來無窮的創造力、提升直覺與判斷力,使我們擁有迴避危險的能力,而白與透明色則代表清淨與純潔,能將思想昇華至更純粹、高的次元,使我們於精神上更大的圓滿感受。頂輪對應的礦石包括白水晶、石膏水晶、月光石、螢石、紫水晶以及拉長石等。

平衡脈輪線上課程推薦|《自然系芳療瑜珈》

WhatsApp Image 2023 01 11 at 11.53.57 脈輪水晶,脈輪能量,脈輪水晶能量,水晶能量,七脈輪能量,脈輪能量水晶,脈輪運勢,脈輪水晶運勢,解析脈輪水晶能量,七彩脈輪水晶,水晶礦石,脈輪礦石
Yogis Move脈輪課程推薦_《自然系芳療瑜珈》©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人體本來就有強大的自癒能力,當七大脈輪運作得宜,我們才能擁有良好的身心關係,任一脈輪虛弱失衡,將大幅降低我們的自癒能力,造成身心失衡的狀況。而除了水晶礦石有助於平衡脈輪外,芳療與瑜珈也是能幫助脈輪調頻的好方法。如果你還想學習更多關於脈輪的知識,或是更進一步平衡其他體內的脈輪,推薦你可以參考由 Yogis Move 所推出的《自然系芳療瑜珈》課程,跟著 Tina 老師一起全方位探索脈輪,就能居家透過芳療與瑜珈來清理喚醒脈輪。

在課程中老師將會深入淺出地講解脈輪概念,並且透過生活化日常實例分享,帶領大家一起實作芳療按摩與瑜珈,有系統地調和脈輪能量,幫助大家在人生探索與靈性療癒的路上更順心!(購買時別忘了輸入 Hello Yogis 讀者專屬折扣碼:「helloyogisaroma」,現折 NT$500 喔!)

>>點我了解更多課程資訊與購買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info/5qpps7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info/5qppuu

Cover credit by Alina Vilchenko@Pexels


推薦閱讀:秋季適合做 6 個的瑜珈動作:平衡失衡的脈輪——「生殖輪」,找回自我肯定感

推薦閱讀: 4 個心輪瑜珈推薦:打開阻塞的心輪,重新找回愛人的能力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