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2 疫情在家, 防疫日常, 在家做什麼, 在家追劇, 在家能做的事

別只是待在家追劇!疫情在家能做的 4 件小事+2 款必載App,解救你的苦悶日常

近期台灣疫情再度蔓延,「待在家,救疫情」已成為人人通曉的口號,大家或多或少也已經習慣宅在家裡打發時間,但除了追劇、打電玩、居家運動以外,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喔!今天就來分享居家也能做的 4 件小事,不僅能解悶,還能充實生活!

分享 4 件疫情在家能做的事:

1. 與朋友連線狂歡唱歌

1 5 疫情在家, 防疫日常, 在家做什麼, 在家追劇, 在家能做的事
別只是待在家追劇!疫情在家能做的 4 件小事+2 款必載App,解救你的苦悶日常 2

圖片來源:全民Party@App Store

想必大家一定很懷念以前可以輕輕鬆鬆地跟朋友、同事去 KTV 的日子!苦於疫情,大家會害怕在密閉的小包廂聚會唱歌,幸好!網絡與手機的串流,讓手機 KTV 的模式興起。只要下載好 App、戴好耳機,透過「以歌會友」的概念邀請朋友加入,並且還能在留言欄下打字聊天,一邊聽歌唱歌、一邊聊天說笑,感覺就像是在 KTV 裡重溫情誼呢!

2. 為自己準備營養豐富的餐點

2 4 疫情在家, 防疫日常, 在家做什麼, 在家追劇, 在家能做的事
圖片來源:Vlada Karpovich@Pexels

後疫情時代的來臨,讓我們的飲食模式改變,除了不能自在地出門聚會,許多餐廳、小吃店也都禁止內用,只許外帶。即使現在疫情趨緩了,大家也養成了減少外出的習慣,許多人會直接選擇叫外送以解決三餐,但趁疫情在家的這期間,自己動手做料理,學習新技能,當個料理小廚神也是不錯的!

Hello Yogis 分享:可以先找一本食譜書,循序漸進地挑戰不同的料理,自我搭配「六大類食物」:全榖根莖類、豆魚肉蛋類、奶類或乳製品、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如此一來,不僅吃的健康,也不失營養!>>推薦閱讀:不同族群的蛋白質量該如何攝取?「掌心評估法」教你健康增肌,吃對優質蛋白質

3. 練習成為超強綠手指

3 5 疫情在家, 防疫日常, 在家做什麼, 在家追劇, 在家能做的事
圖片來源:Cottonbro@Pexels

不論是WFH,還是追劇看書,過度使用眼睛都會造成視覺疲乏、頭暈,久而久之心緒也變得煩悶焦躁。這時家裡如果有花草植栽的陪伴,可以隨時看、隨時聞,感受自然生物的生命,讓身心注入不一樣的療癒感。想要居家解悶,不妨藉由植栽提升居家的生活空間,也能重新喚醒你對生活生命的感受喔!

4 3 疫情在家, 防疫日常, 在家做什麼, 在家追劇, 在家能做的事
圖片來源:我的小草日記@APP Store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覺得照顧植物哪有那麼容易,但不用擔心,無論你是剛開始接觸植物的新手,或總是無法照顧好植物的植物殺手,都很推薦使用「我的小草日記」這個 APP!只要輸入你擁有的植物資料,就會定時提醒你要去澆水、施肥、曬太陽等等,同時也會細心地記錄每個植物的成長過程喔!

>>推薦閱讀:居家生活美學:掌握韓系花藝佈置 3 重點,在家也能擁有室內小花園

4. 發覺生活中真正重要之物

5 2 疫情在家, 防疫日常, 在家做什麼, 在家追劇, 在家能做的事
圖片來源:RODNAE Productions@Pexels

如上述所言,一旦待在家的時間變多,就會希望為家裡規劃出一個舒適、療癒的氛圍。提及居家改造,就一定要談到「斷捨離」。大家時常會看到關於斷捨離的提案,多數人會以為一定要丟掉東西、或是不要做哪些事,才是實踐斷捨離。但其實只要有發現生活中重要的事物、與不重要的事物,就是達成了斷捨離的意義!與其想著「一定要丟掉衣服與生活用品」,不如靜下心來思考「哪些東西、哪些事情是我一定會需要的」,也算是方便自己釐清更多有意義的事物喔!>>推薦閱讀:跟上循環時尚的風潮:讓二手服飾店解救你的無用衣物,為服裝再續命!

希望這次分享的幾件小事,能夠幫助大家在紛紛擾擾的世界中,建立心理與生理的健康,找到生活的平衡喔!當然也別忘了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每天做些簡單的瑜珈伸展運動,或是搭配正念感恩冥想自由書寫等作為身心靈調劑,這樣生活就不容易被疫情所影響,仍能保持正向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主圖來源:Cottonbro@Pexels


推薦閱讀:重返熱戀期:放閃必備 4 招雙人瑜珈動作,內含瑜珈老師超詳細教學影片!

推薦閱讀:分享 3 個「提臀瑜珈」動作:不深蹲也可以練翹臀!在夏日之前解鎖蜜桃臀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