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 提臀瑜珈, 翹臀, 翹屁股, 緊實臀部, 蜜桃臀

分享 3 個「提臀瑜珈」動作:不深蹲也可以練翹臀!在夏日之前解鎖蜜桃臀

相信很多人受到疫情影響,窩在沙發和床上的時間變多,不知不覺臀部扁塌,下半身也越來越水腫。然而接下來每上要進入春夏了,穿上必備的短牛仔褲跟短裙,馬上就能一窺到臀部的曲線,相信大家都不想要臀部看上去臃腫又下垂吧!如果你已經練膩了深蹲,或是不喜歡深蹲,可以多多練習本篇推薦的 3 個提臀瑜珈,一樣也能塑造翹臀喔:

3 個「緊實臀部」瑜珈動作

1. 高弓步式(High lunge)

hy 121A5870 提臀瑜珈, 翹臀, 翹屁股, 緊實臀部, 蜜桃臀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高弓步式(英文:High lunge;梵文:Anjaneyasana)出現在很多的運動模式中,像是重訓的負重弓步蹲、階梯訓練,還有日常生活的爬樓梯與跑步等等。因為動作很容易上手,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上班,只需要利用空閒時間就可以鍛鍊到臀部的肌肉,也能伸展大腿前側的緊繃。在做高弓步式時要特別注意,建議前腳膝蓋不要太超前,要與腳跟成直線喔!(推薦閱讀:瑜珈體式教學|低弓步式伸展髖屈肌,擺脫久坐不適!

  • 預備姿勢:先來到輕鬆的站姿,將兩腳打開與髖部同寬
  • 動作進入:左腳向後大跨並踮起腳跟,右腳彎曲膝蓋
  • 吸氣:找到脊椎延伸的感覺,再將雙手向上舉高
  • 吐氣:臀部下沈,後腳有力的向後延伸更多

Hello Yogis 分享:雙手舉高時,若會覺得肩膀很緊繃的話,可以嘗試在前腳的兩邊放瑜珈磚,讓雙手撐好磚以後,再慢慢找尋上半身放鬆的感覺喔!

2. 翻轉桌式(Reverse table top)

hy 121A6201 提臀瑜珈, 翹臀, 翹屁股, 緊實臀部, 蜜桃臀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如果你已經對平板式很上手了,建議試試看翻轉桌式喔!不同於平板式的身體朝向下方,翻轉桌式(英文:Reverse table top;梵文:Sahaja)是身體的前側完全朝向上,所以可以更加訓練到肩膀穩定度、核心肌群、還有臀部肌肉的發力。對於長期久坐的上班族、追劇族,透過臀部向上收緊並出力,能達到改善臀部下垂的緊實作用。

  • 預備姿勢:坐在墊上,彎曲雙膝,雙腳踩地。雙手來到臀部兩側,手指尖朝前
  • 動作進入:腳掌踩穩,骨盆微微後傾並抬起身體
  • 吸氣:雙手輕推,使胸口朝天花板的方向
  • 吐氣:臀部出力,讓身體向上延伸更多

3. 弓式(Bow pose)

hy 121A6119 提臀瑜珈, 翹臀, 翹屁股, 緊實臀部, 蜜桃臀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因為動作讓身體看起來像一把拉開的弓,故被稱為弓式(英文:Bow pose;梵文:Dhanurasana),是一個經典的後彎體式,能完整地鍛鍊到全身。脊柱的伸展加上胸腔的擴張可以靈活脊椎胸椎,矯正駝背改善背痛。臀部跟大腿的力量控制,能有效防止腰部代償,得以鍛鍊臀部,緊實下半身。

  • 預備姿勢:從俯臥姿開始,胸口與雙腿可先稍微抬高一點點雙手向後抓住腳踝
  • 動作進入:雙手向後抓住腳踝,視線看向前方
  • 吸氣:胸口延伸往上,使肩胛骨向後收,下巴微抬
  • 吐氣:臀部出力,雙腳有力向後踢,使身體朝上弓起,最後大腿離地

Hello Yogis 分享:瑜珈初學者在雙腳向後踢的時候,容易將膝蓋打開太多,建議在練習時要注意雙腳保持內收,讓下半身回到中線的位置。

以上分享的 3 個提臀瑜珈動作,都能有效鍛鍊到臀部肌肉,只要每天撥空幾分鐘在家練習簡單的瑜珈體式,一邊放鬆心情,一邊塑造翹臀。想必穿上短褲短裙以後,擁有蜜桃臀的你將會羨煞所有人唷!


Cover photo by Dainis Graveris@Unsplash


推薦閱讀:先放鬆再緊實!3 個鍛鍊手臂的瑜伽串連,帶你漸進式瘦手臂

推薦閱讀:你的核心夠穩定嗎?分享 4 個「燃燒腹部脂肪」瑜伽,帶你喚醒核心肌群!

撰文編輯|Ann Ann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