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3 韓系花藝, 居家佈置, 生活美學

居家生活美學:掌握韓系花藝佈置 3 重點,在家也能擁有室內小花園

近年韓系花藝蔚為潮流,以高雅、簡約和樸素的風格,在花藝界宛如一股清流,清新的風格讓許多韓國部落客,都紛紛在家中擺上,為居家環境增添幾分生機。尤其疫情當道,待在家的時間居多,更發現居家環境的重要性,只要抓到幾個重點,也能將你的家打造成韓系的室內花園喔!

#花種和花色選擇

許多花藝都喜歡搭配不同花種,但韓國近年流行將單一花種,一束抓到 5 朵以上或者更多,數量提高且同一顏色,不僅好搭配原先的室內裝潢,也使得家裡更為盎然。若想做嘗試多元搭配,可以選擇比較多草本植物,搭配 1~3 種花色就好,盡可能讓搭配簡約,不繁複。

主花推薦:

鬱金香、玫瑰、菊花、洋甘菊

配花推薦:

小雛菊、尤加利葉(可乾燥)、鼠尾草

1 7 韓系花藝, 居家佈置, 生活美學
圖片來源:fl.hyun@IG / fl.hyun@IG

#花瓶選擇

韓系花藝以簡約、自然為理念,花瓶可以選擇簡單的原直筒,或者線條感強烈的花瓶,除了玻璃透明材質,也推薦陶土或藤編材質製作的花器,能更凸顯想貼近自然的心情。花瓶開口大小需要依照花朵的數量來決定,以花朵購入後能擺滿瓶口作為依據,來選擇對應花器。

1. 透明玻璃瓶:

一般來說比較常選擇的還是透明花器,簡單好搭又好看。

長型花瓶建議配花:

可以選搶眼的單支主花如:百合花、繡球花、鬱金香、鈕扣菊,建議統一花種和花色,更簡約高雅。

圓弧胖型建議配花:

可以選擇散狀盛開的花朵,如玫瑰花、康乃馨、桔梗,這些主花比較甜膩,若想增加田園清新風格,可以多配綠色草本。

2. 其他材質

如果喜歡其他材質,像是陶器、塑膠瓶或家中不要的馬克杯等,都可以拿來作為花瓶擺設,不過要額外注意瓶身顏色與花朵顏色是否搭配得宜。

2 8 韓系花藝, 居家佈置, 生活美學
圖片來源:fl.hyun@IG / o09.o02@IG

#居家原生感

不會專業的插花技巧也無妨,花藝常常講求高低層次,不過韓國現在許多居家的花藝,都將花朵高度抓在瓶口 5~10 公分,高低隨意擺放,並且依照花朵原生的樣式隨意置放,主花和配花也能混搭一起,擁有原本就生活在家裡的輕鬆感。

花朵配置

隨性感:

可以買比較小的主花(如:小雛菊、玫瑰、洋甘菊),搭配草本配花(綠色的,滿天星也可以)主花可以剪出不同高低,讓搭配上有層次,份量上主花與配花的比為 1:1。

華麗感:

可以選擇份量很夠的花朵來營造視覺饗宴(如:繡球花、厄瓜多玫瑰花、美國大康乃馨、牡丹花等)主花份量大,可以搭配白色的小配花來增加層次感,主花與配花的比為 2:1。

3 10 韓系花藝, 居家佈置, 生活美學
圖片來源:o09.o02@IG

雖然很期待疫情快點過去,可以到處周遊列國,納入各地美景,但有時仔細留心會發現日常生活的景色也很值得收藏。在有限的情況下,讓我們一起把每一個小日子過得充實、美好,在生活中加一點點綴,試著把自己的小宇宙加點色彩,讓居家環境更佳舒適!


推薦閱讀:窩居也適用!善用居家佈置 3 方法,打造舒心的瑜伽練習空間

推薦閱讀:秋冬換季單品提案!一窺法國女人的衣櫃,換季也能時尚又保暖

撰文編輯|Celine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