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1 換季, 秋冬, 穿搭

秋冬換季單品提案!一窺法國女人的衣櫃,換季也能時尚又保暖

秋冬換季是考驗穿搭的過渡期,除了時尚觀點,忽冷忽熱交替的天氣也讓人很煩惱,一不小心還會容易感冒,讓身處在亞熱帶的我們有些措手不及。不像生活在高緯度的法國女人,衣櫃裡似乎永遠準備好度過或冷或熱的天氣!這次換季讓我們參考法國女人的穿搭,或許能從中得到搭配靈感:

#輕薄長袖長洋裝

image 78 換季, 秋冬, 穿搭
圖片來源:rouje@IG/ rouje@IG

輕薄長洋裝輕便又好穿,搭配上也不繁複,建議找七分袖或者材質輕薄的長袖,就算進出冷氣房也都不用擔心。

給亞洲女孩的小建議:

台灣和香港的天氣比較濕熱,洋裝通風性能良好,也更容易做多層次穿搭的疊加。材質上建議選擇雪紡或絲質,避免較悶熱不透氣的Polyester(聚酯纖維)和Acrylic(壓克力纖維)。

#針織外套

image 79 換季, 秋冬, 穿搭
圖片來源:rouje@IG/ sezane@IG

針織外套可以說是換季的必備單品,法國女人喜愛他們的程度就跟條紋上衣有的比。她們甚至習慣單穿針織衣,性感中又可以達到保暖的效果,裡面搭個小可愛或者背心也沒問題!

給亞洲女孩的小建議:

針織外套輕盈又不會太過厚重,在挑選時可以選織數密度比較沒那麼高的,保留針織衫的通透性。如果皮膚較敏感的話,要記得選親膚性佳的材質如:Cashmere(喀什米爾羊毛)或Merino wool(美麗諾羊毛)。

#針織短袖

image 80 換季, 秋冬, 穿搭
圖片來源:rouje@IG/ sezane@IG

針織短袖的設計讓整體不失夏日感,應對濕熱的天氣也不至於悶到流汗,尤其是在天氣漸漸變冷的秋季,早晚溫差較大,這時材質上特意加厚,就能帶來保暖效果。

給亞洲女孩的小建議:

擔心穿起來太過老氣的話,可以選擇羅紋的針織短袖搭配寬褲,上窄下寬的形式,就能增加幾分活力喔!

#長袖襯衫

image 81 換季, 秋冬, 穿搭
圖片來源:equipmentfr@IG/ equipmentfr@IG

法國女人必備的單品就是襯衫,襯衫俐落又硬挺的特質,身受法國女性喜愛。不過長袖襯衫對香港和台灣來說,並不適合炎熱的夏天,反而是在夏秋交替的時節,能多利用襯衫多變的特性來應對不同的溫度。

給亞洲女孩的小建議:

襯衫除了單穿還可以當外套,裡面搭配短袖或背心,就能輕易對付多變的天氣。建議單穿時可以選比較有垂墜感的襯衫,如:Silk(絲質)、 Rayon(嫘縈)等,當外套時就可以選比較硬挺的襯衫。

以上都是法國女人喜愛珍藏的單品,不僅時尚又剛好適合為進入秋冬準備,而且不同品項間又可重複搭配,不妨考慮購入這些,為你的衣櫃做好準備,迎接下一季的時尚潮流!

主圖來源: sezane@IG


推薦閱讀:想要舒適又時尚?快搭上人氣女團 Blackpink 的運動潮流,你的衣櫃尚缺這幾樣單品

推薦閱讀:秋冬來臨!換季肌膚亮紅燈,4 招換季保養告別乾癢沙漠肌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