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 換季, 秋冬, 保養, 肌膚, 保濕

秋冬來臨!換季肌膚亮紅燈,4 招換季保養告別乾癢沙漠肌

轉眼秋天將至,天氣將從炙熱潮濕的夏天轉為乾爽的秋天。涼風徐徐的天氣超適合出遊,來趟放鬆之旅。但偏偏惱人的肌膚換季乾癢、泛紅、敏感等問題,成為許多人的夢魘,原本的好心情都不見了!

別擔心,今天跟大家分享幾個換季保養肌膚的小秘訣,讓你的皮膚在忽冷忽熱的氣候轉換之下,也能保持穩定不鬧脾氣。

換季保養小秘訣

1. 換季敏感肌,提前做準備

pexels anna shvets 5069404 換季, 秋冬, 保養, 肌膚, 保濕
圖片來源:Anna Shvets@Pexels

有些人的膚況平時穩定,可一到換季時節就開始變成易敏感的肌膚,不但過敏泛紅還乾癢難耐,面對這樣的困境我們可以幫皮膚提早做準備。在邁入換季時將保養品提前換成中性、低敏感型,這類型的產品成分通常較為單純、天然,且對於肌膚的刺激感較低,在使用時可以降低皮膚的不適感,也能保護你換季時的敏感型肌膚。

2. 溫和清潔,降低去角質的次數

pexels cottonbro 4612155 換季, 秋冬, 保養, 肌膚, 保濕
圖片來源: cottonbro@Pexels

日常清潔能提升肌膚品質,但遇到換季時分皮膚為了因應時而潮濕悶熱、時而乾燥寒冷的天氣,難免容易出現皮脂的堆積,也就造就了粉刺的誕生!此時的膚況較為脆弱、敏感,不適合進行多次的去角質、深沉清潔毛孔,因此千萬別為了去除粉刺或痘痘就瘋狂洗臉。改選用慕斯質地的洗面乳來減少摩擦力,使肌膚受到綿密泡泡的呵護,適當的清潔再搭配保養,才能有效減少粉刺的增生。

3. 皮屑 out !提高皮膚的保濕度

pexels ivan samkov 4491158 換季, 秋冬, 保養, 肌膚, 保濕
圖片來源:Ivan Samkov@Pexels

隨著季節乾燥變冷,肌膚的細胞會加劇萎縮、脫落,形成常見的脫皮狀況。為了延緩皮膚細胞萎縮的速度,可以使用高保濕機能性、不含酒精、不含香精且低刺激的保養品,並選擇高保濕效能的玻尿酸面膜來維持肌膚的保濕度,適度地補充營養,提升膚況的穩定度。

保養秘訣加碼 Tips :平時習慣使用化妝棉來塗抹保養品的朋友們,在換季時可以試試用手來塗抹,手部沾取保養品塗抹臉部時,指腹與臉頰的摩擦熱可加速保養品的吸收喔!

4. 保養多一步,換季好愜意

pexels arina krasnikova 6663469 換季, 秋冬, 保養, 肌膚, 保濕
圖片來源:Arina Krasnikova@Pexels

面對不穩定的氣候交替,不妨試看看局部分開進行不同的保養,將滋潤型與清爽型的產品交互搭配使用。用滋潤型的產品塗抹於臉頰較容易乾燥的部位;清爽型則可以使用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分別滿足的不同需求。

pexels cliff booth 4056724 換季, 秋冬, 保養, 肌膚, 保濕
圖片來源:Cliff Booth@Pexels

其實除了以上分享給大家的外在肌膚保養方法之外,面臨換季肌膚問題時,也可以嘗試透過運動來提升身體的機能代謝、促進血液循環。例如:有氧舞蹈、瑜伽、伸展操等,來緩和換季時所帶來的肌膚困擾問題,讓你換季也能美美出遊。

主圖來源:cottonbro@Pexels


推薦閱讀:瘦身、美容一次搞定!揮別痘痘,每日 15 分鐘保養出美人肌

推薦閱讀:精選 4 道酪梨料理:來自大自然的「森林奶油」,讓你輕鬆享瘦!

撰文編輯|Lily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