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3 08 22T125310.887 瑜珈頻道,瑜珈YouTuber,瑜珈練習,免費瑜珈,瑜珈靈感

2023年值得追蹤的15 個瑜珈頻道:從中港台三地瑜珈YouTuber中找瑜珈練習靈感!

你也是喜歡瑜珈,但沒有時間或不想天天跑到外頭上瑜珈課的人嗎?對於經常在家瑜珈的人來說,「每天該練習什麼動作」應該都是個大煩惱吧!打開YouTube搜尋練習項目,有時候又不見得能夠立刻找到想練習的內容,一下子半小時、一小時就過去了。

因此本篇編輯為大家搜羅了中港台三地共 15 個瑜珈YouTube頻道推薦,你可以從現在開始訂閱他們,隨時從這些瑜珈YouTuber的教學中獲得新的瑜珈練習靈感,再也不必迷失於每天的練習選擇:

台灣YouTube瑜珈頻道推薦

1. Hello Yogis

第一個首先要介紹我們自己的頻道,Hello Yogis 是亞洲區最知名的瑜珈資訊交流平台,在我們的頻道中經常會與不同的協作老師合作拍攝,因此內容並不完全侷限於瑜珈教學,還包含瑜珈提斯、Barre芭蕾雕塑、冥想引導、頌缽療癒等內容,提供大家最多元的選擇。而在未來我們也希望推出像 Vlog、輕鬆的聊聊單元,大家可以先訂閱追蹤唷!

2. Kai Yoga

Kai Yoga 這個瑜珈頻道由 Kate老師經營,她的同名瑜珈教室位於台灣桃園。除了瑜珈外,她還喜歡從事越野跑、三鐵運動以及騎單車等休閒活動,這些都塑造了老師卓越的體能。因此在Kai Yoga的內容中,你會發現許多高難度的體式,如康迪亞一式(Eka Pada Koundinyasana)和飛鴿式(Flying Pigeon Pose)等,推薦給瑜珈進階練習者及希望挑戰自己、突破極限的人。

3.Cindy Lin Yoga & Wellness

Cindy Lin Yoga & Wellness 的主理人 Cindy 老師是台灣人,目前在英國鄉村居住生活。相較於眾多瑜珈YouTube頻道,Cindy老師的影片或許不以華麗見稱,但她的內容卻極為實用而充實。她經常以細膩的方式拆解每個練習動作,將細節逐一闡述,引領大家一步步完成練習,也會帶入心靈哲學上的思考,體現瑜珈是一場與自我身心對話的過程。

4.Siuyong Yoga

Siuyong Yoga 是一個創辦於去年的新興瑜珈頻道,儘管成立不久,卻迅速吸引了超過六萬名忠實粉絲。這個瑜珈頻道的特色在於其舒心的風格和明確的主題,主要聚焦於經絡瑜珈和療癒瑜珈的內容,幫助觀眾緩解身體不適與平衡身心,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較少接觸經絡瑜珈,或是對身體的養生保健有興趣,在這個瑜珈YouTuber的分享中,你可能會學習到新的瑜珈面向。

5. 凱蒂瑜伽Flow With Katie

凱蒂瑜伽Flow With Katie 擁有超過千萬瀏覽量,是全台灣最大的瑜珈YouTuber,應該鮮少有瑜珈練習者不認識Katie老師吧!Katie老師的影片風格相當自然、親和,特別適合初學者在家中進行簡單的瑜珈動作練習。平時頻道中也會經常找來不同的 YouTuber 一起拍攝影特別企劃,可以看到大家不一樣的一面,相當有趣!

>>推薦閱讀:專訪 Flow With Katie|瑜珈是種關係修煉,一窺 Katie 親切笑容背後的瑜珈心法

6.Yoga With Jade

Yoga With Jade 是另一個知名的台灣 YouTube 頻道,Jade老師擅長陰瑜珈與陽瑜珈的結合,授課風格相當溫柔,在她的瑜珈頻道中皆會根據難度分為不同的星等,也會特別針對初學者提供友善且詳細的瑜珈基本動作教學。如果是剛開始接觸瑜珈與冥想,很適合跟著 Yoga With Jade 先初步嘗試。

7. Alysia的瑜珈人生旅行

有別於大多瑜珈YouTuber都是以「伸展放鬆」教學為主,在 Alysia 老師的頻道中包含各種主題、不同強度及時長的影片,裡頭也有許多流動、鍛鍊肌力的主題,讓大家可以依據當天狀況隨心挑選。而在 Alysia 老師的教學中,她也時常融合寰宇瑜珈派別,能夠幫助探索到不對稱的平衡以及向內覺察的伸展流動,非常適合想挑戰進階瑜珈或單純想靜下心練習的人。

8. Christine’s Yoga Life

內觀流瑜珈是一種搭配音樂流動的新創派別,部分動作和平常的瑜珈體式名稱不同、進入退出方式也不一樣,平時若不是親自到瑜珈館學習很難有機會接觸到。幸好有 Christine 老師創立頻道「Christine’s Yoga Life」,把 Inside Flow 帶到 YouTube中,讓從未接觸過的人,也能透過線上練習慢慢習慣  Inside Flow 的上課方式,盡情跟著音樂流動!

香港瑜珈YouTube頻道推薦

9. Yoga with Samantha

瑜珈輪在近幾年非常流行,不過因為項目很新,在YouTube上的瑜珈輪教學影片也是相對較少。來自香港的 Samantha 老師所開設的瑜珈YouTube頻道「Yoga with Samantha 」是少數幾個有在分享瑜珈輪教學影片的之一,內容包含粵語與國語(中文),推薦給喜歡瑜珈輪的練習者。當然,Samantha 老師可不只有錄製瑜珈輪影片,其他瑜珈練習影片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喔!

10. Sandy To Yoga

Sandy To 杜穎珊是香港小有名氣的香港女主持兼演員,年紀輕輕的她也於疫情期間成立了自己的瑜珈館「Yoga Ground」。他的頻道並不走純教學的路線,而是紀錄自己的瑜珈生活,當中包含「VLOG with Sandy」、「Yoga with Sandy」、「Chat with Sandy」等單元,由 Sandy 帶領大家一起去拍瑜珈照、分享各大瑜珈服評比等內容。不過可惜近期 Sandy 似乎暫停更新了,期待她之後繼續恢復創作!

11. Yoga with Olmen

Olmen老師曾是一位機艙服務員,後來決心祼辭當一位全職瑜珈導師。在他的頻道中不僅有地面瑜珈的內容,還拍攝了空中瑜珈的體式講解,對於空瑜初學者來說是很好的複習教材。同時  Olmen 也是位媽媽,在她懷孕期間拍攝了許多孕婦瑜珈系列,幫助孕媽咪也可以安全地放鬆自己。如果你最近正在備孕或已經懷孕中,不妨趕緊追蹤「Yoga with Olmen」。

12. Step On My Mat – Stephanie 陳鈳昕

Stephanie老師在香港灣仔經營有自己的 Studio,名為「YOGA STORY」,有感於瑜珈對於身心的好處,他決定在線下教學的同時也拍拍攝 YouTube 影片。在Step On My Mat 這個瑜珈頻道中分享的內容相當廣泛,Stephanie老師將自己的教學經驗結合其中並加以變化,推出許多有意思的練習主題,像是「在拜日式中加入側彎、扭轉、開髖」或「從下犬式輪式的後彎熱身序列」

中國瑜珈YouTube頻道推薦

13. Allison Yoga

Allison Yoga 是由一位生活型瑜珈YouTuber所經營的頻道,他的內容不只有瑜珈教學影片,同時也深入探討生活和心靈價值觀,目前已經持續更新了五年。在這段時間裡,Allison 毫不保留地分享了他生不同階段所面臨的課題,像是他曾拍攝「連續365天做瑜珈會發生什麼事」的心情紀錄影片,分享瑜珈對他的轉變,還有冥想三年所帶來的思想質變。如果你渴望著更多關於自我探索、心靈平衡等議題的影片,那麼在Alison老師的頻道中,你一定能找到與自己共鳴的部分。

14. Yue Yoga

Yue Yoga 是由中國知名博主容安創辦的瑜珈YouTube頻道,過去她曾親赴瑜珈的發源地──印度,深入學習瑜珈的精髓。現今定居於德國,並在Yue Yoga頻道分享各式各樣的瑜珈練習影片,包含基礎的哈達瑜珈流動瑜珈、陰瑜珈還有冥想影片。容安老師的引導口令清晰易懂,且在示範動作時毫不計較形象,展現出真實的一面,讓影片看起來清楚、容易理解,因此無論你是瑜珈初學者,還是已有一定經驗的練習者,Yue Yoga的影片都能夠滿足你的需求。

15. Kalindi Yoga 瑜伽小馆

Kalindi Yoga 瑜伽小馆 的教學內容早期主要針對初級瑜珈體式,近期則著重於日常生活實用瑜珈序列,並開始嘗試以英文口令進行教學。在Kalindi Yoga 瑜伽小馆頻道中的瑜珈內容規劃得相當清楚,不同的主題有著明確的分類,能讓你能快速地找到所需要的練習內容。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老師的中國口音相對較重,如果你對於口音有所顧慮,可能需要考慮一下這個瑜珈YouTuber是否適合你。

本篇介紹的這 15 位瑜珈YouTuber幾乎都是經驗豐富的瑜珈老師所經營,部分老師也有開設自己的瑜珈館或是在實體瑜珈教室教課,大家不妨先從線上練習起,如果喜歡他們的教學風格,之後再進一步參與實體課程唷!期待本篇的瑜珈頻道推薦能為你帶來日常瑜珈練習的靈感~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推薦閱讀:免費瑜珈課程推薦:搜羅 5 個線上瑜珈資源,在家也能有系統學習瑜珈!

推薦閱讀:為什麼推薦初學者線上瑜珈課?盤點 5 大適合線上課的對象,附帶免費瑜珈課程體驗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