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19 雙人瑜珈,雙人瑜珈好處,簡單雙人瑜珈,Acro Yoga

雙人瑜珈好處多多!特搜 4 組簡單雙人瑜珈,趕快納入日常與伴侶重拾熱戀情趣

在提到瑜珈時,多數人都會有「這是女性才適合做的」迷思,然而事實上瑜珈是不分年紀、性別的,在國外也有非常多男性瑜珈練習者,且相當盛行和家人、朋友甚至另一半做雙人瑜珈唷!

雙人瑜珈(英文:Acro Yoga)又稱為雜技瑜珈,在呈現高難度的瑜珈動作與多人聯合時,就像是雜技一般精彩,不過其實也有簡單版的入門雙人瑜珈,只需要有基本的瑜珈基礎就可以做到,就算是瑜珈初學者也能夠輕易完成。

雙人瑜珈好處有哪些?盤點雙人瑜珈的 4 大好處

雙人瑜珈的好處有非常多,不僅適合作為親子瑜珈、閨蜜瑜珈,也很推薦情侶、夫妻一起來做,增加彼此間的情趣!以下盤點雙人瑜珈的 4 大好處:

雙人瑜珈好處1:培養默契與信任感

和一般的單人瑜珈相比,雙人瑜珈的難度會稍微高一些,原因在於有許多動作都得兩人合力才能完成,像涉及平衡的體式,任一方用力過多,都會使得無法穩定完成,或是需要一上一下,一人擔任下方的 Base,一人擔任上方的 Flyer 時,必須要有十足的默契和信任度才能達成!

雙人瑜珈好處2:增加話題與情趣

9c9dbe6be7762f9e0fe6a9ad72f353a3 雙人瑜珈,雙人瑜珈好處,簡單雙人瑜珈,Acro Yoga
Photo credit by:Pinterest

很多老夫老妻與情侶在交往許久後,日常容易充滿著柴米油鹽醬醋茶而趨於平淡,都快忘記熱戀的感覺了。這時來個雙人瑜珈挑戰絕對能喚起久違的甜蜜情趣,儘管動作不一定最標準,也可能維持不到幾秒就失敗,但毫無疑問這將帶來源源不絕的樂趣,重新燃起對彼此的興趣,也能增加話題,留下印象深刻的回憶。

雙人瑜珈好處3:拉近彼此間的關係

在練習雙人瑜珈的過程中,除了可以獲得樂趣之外,更能使兩人間的感情更加緊密,拉近相互的距離。同時從中也有機會領悟生活就如同雙人瑜珈,不是你進就是我退,唯有不斷溝通和協調,才能成就體式的完成,繼續牽手走下去。當然,對於剛開始戀愛的人來說,雙人瑜珈也會是感情加速進展的催化劑唷~

雙人瑜珈好處4:一起朝更好的體態邁進

說了這麼多,其實都只是雙人瑜珈的附加價值,畢竟回歸本質,瑜珈還是一項運動,絕對能使人獲得一定的運動量。如果將雙人瑜珈變成日常的運動習慣,非但可以增添日常情趣,又能一起朝著更好的體態邁進,何樂而不為呢?

入門雙人瑜珈:4 個簡單雙人瑜珈體式分享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 4 個簡單雙人瑜珈體式,都是從來沒嘗試過瑜珈的人也可以挑戰看看的動作。

簡單雙人瑜珈1:雙人樹式

acroyoga 01 雙人瑜珈,雙人瑜珈好處,簡單雙人瑜珈,Acro Yog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樹式是基礎的瑜珈體式,基本上不需要什麼技巧,只要掌握平衡就可以!很適合作為入門雙人瑜珈的第一個動作,增加彼此間的信心。如果覺得太容易的話,也可以藉由雙手互推向上、延長秒數等方法增添難度。

簡單雙人瑜珈2:雙人下犬式

acroyoga 04 雙人瑜珈,雙人瑜珈好處,簡單雙人瑜珈,Acro Yog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下犬式同樣是初學瑜珈一定會學習到的瑜珈體式,若一方臂力比較好或有基本的瑜珈基礎,可以嘗試看看雙人下犬式,這個難度並不會太高,但是看起來卻頗有幾分模樣,上傳到社群上肯定會引起一番迴響!

簡單雙人瑜珈3:雙人椅式

acroyoga 03 雙人瑜珈,雙人瑜珈好處,簡單雙人瑜珈,Acro Yog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椅式能鍛鍊到腹部核心肌肉與大腿內側的力量,能為體態帶來正面的影響。可以納入每日早晚固定的習慣,相信一段時間過後,兩人都能在身材線條上大有收穫,絕對是必須學起來的雙人瑜珈體式!

Hello Yogis 分享:在一開始核心不那麼有力時,可以先和對方交扣雙手,提升穩定度。

簡單雙人瑜珈4:雙人眼鏡蛇式

acroyoga 02 雙人瑜珈,雙人瑜珈好處,簡單雙人瑜珈,Acro Yog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最後帶點後彎的雙人眼鏡蛇式,推薦給老是腰痠背痛的人,如果你和另一半都是辦公室族,那麼一起練習眼鏡蛇式能延展脊椎,鍛鍊背部肌肉。可以視自己的後彎能力調整姿勢,彎不下去的話,也可以改做右圖的姿勢,伸展雙手、訓練臂力也不錯!

進階雙人瑜珈:瑜珈老師&健身教練 情侶檔放閃教學篇

報名雙人瑜珈:雙人瑜珈班哪裡找?

雖說上述幾個雙人瑜珈體式都是屬於難度中間偏易的選項,不過要是想進階挑戰網路上常見的雙人瑜珈動作,還是會建議大家先上過幾堂基本瑜珈課,有一定的知識後再挑戰看看,尤其是牽涉到 flyer 的體式時,要特別留意進入和離開的步驟,千萬不要為了嘗試而受傷了。

由於雙人瑜珈比較不是瑜珈教室常態會開的班別,建議大家可以先上瑜珈搜尋平台查找看看附近有哪些瑜珈教室有開設喔!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覺得雙人瑜珈很有趣呢?接下來就是情人節了,不妨邀請你的伴侶一起來場大汗淋漓又充滿趣味的雙人瑜珈吧~


Photo credit by:Pinterest


推薦閱讀:瑜珈能改變人生?盤點 5 位喜愛瑜珈的台灣女星,她們的正能量都從這裡來!

推薦閱讀:腿部瑜珈推薦:分享 3 個居家瘦腿體式,你也能擁有宋智雅的纖細雙腿!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