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2 01 10T152046.870 腿部瑜伽

腿部瑜伽推薦:分享 3 個居家瘦腿體式,你也能擁有宋智雅的纖細雙腿!

提到近日話題不斷的韓國戀愛實境《單身即地獄》,你是否有注意到集身材與氣質於一身的宋智雅呢?她不只擁有可愛性感的長相、有著苗條勻稱的身材,還充滿女性自信魅力,時常會在 YouTube 頻道分享美妝與保養,也大方提及自己是如何藉由在家運動來維持好身型的。

宋智雅擁有好身材的秘訣:每天運動 20 分鐘

宋智雅自小開始學習舞蹈,已有十年的練舞基礎,長大後更持續維持運動的好習慣,堅持無論如何每天都要運動的,除了會做基本的腹部、臀部、與腿部運動,還會著重在核心與肌力的強化,藉由日復一日的 20 分鐘訓練,來達到熱量的消耗、雕塑肌肉線條,難怪她能擁有如此勻稱好看的體態呢!由此可見,想要擁有好身材,可是偷懶不得的。事不宜遲,以下將與你分享 3 個腿部瑜伽,居家瘦腿的同時還能緊實臀部喔:

腿部瑜伽:3 個居家瘦腿瑜伽推薦

1. 武士二式(Warrior 2)

2 2 腿部瑜伽
Photo credit by Alexy Almond@Pexels

武士二(梵文:Virabhadrasana II)是以一個傳奇戰士 Virabhadra 為命名的體式。在這個動作中,藉由雙腳穩定地向下踩穩、脊柱筆直地向上延展,兩者一下、一上的力量,會激活到下半身的肌肉以及軀幹的核心穩定。練習這個體位時,不妨想像自己是一位英勇結實的武士喔!

  • 預備姿勢:由山式進入,將雙腳打開約兩個肩膀寬度,讓腳趾尖擺向前方
  • 動作進入:右腳彎曲膝蓋,膝蓋對準第 2 根、第 3 根腳趾。左腳伸直但膝蓋不鎖死
  • 吸氣:脊椎延展,把雙手向左右兩側展開。視線看向右手指尖。
  • 吐氣:臀部下沈,腹部內收,雙腳有力踩在墊子上

Hello Yogis 分享:保持骨盆端正朝前,並注意前腳的膝蓋不內扣,這麼做能夠有效地使膝關節與髖關節正位喔!

2. 橋式(Bridge Pose)

3 2 腿部瑜伽
Photo credit by Elina Fairytale@Pexels

不管是瑜伽、重訓、皮拉提斯還是跑步訓練,橋式是一個能被廣泛運用的體式。以臀部和大腿後側發力,創造下半身向上抬起的力量。除此之外,在做橋式時大腿前側的筋膜與肌肉也會順勢被舒緩,加上脊椎與胸椎一起往天花板的方向伸展,你會發現連呼吸都變得無比順暢喔!

  • 預備姿勢:仰躺在地面上。雙腳屈膝踩地,膝蓋打開約骨盆寬度。雙手可放於臀部兩側
  • 動作進入:下巴收,臀部慢慢抬起,並且將雙腳踩穩在墊子上

Hello Yogis 分享:仰躺時建議下背與腰先完整地貼好在墊子上,找到脊椎延展放鬆的感覺後再接續動作,這樣可以避免使用腰部力量、產生不必要的代償喔。

3. 女神式(Goddess Pose)

4 2 腿部瑜伽
Photo credit by Alexy Almond@Pexels

如果你是久坐族或是髖部緊繃到不行的人,那麽這個體式你一定不能錯過!女神式能夠舒緩髖關節的僵硬,打開髖部的活動度,同時釋放坐骨神經的緊繃。而藉由臀部與腿部的肌肉收縮,還能激活下肢的肌群、強化肌肉,達到緊實臀腿的功用,適度地改善腿部的線條喔!

  • 預備姿勢:由山式進入。雙腳打開約一條腿的寬度,把腳趾尖與膝蓋朝外
  • 動作進入:彎曲膝蓋,讓膝蓋來到腳踝正上方
  • 吸氣:脊椎延展,視線看向前方。雙手左右打開或舉高至耳側
  • 吐氣:臀部蹲低、坐骨下沉,讓雙腳有力踩穩瑜伽墊

Hello Yogis 分享:初學者與膝蓋、髖關節較緊繃的人,建議臀部微微蹲低即可。先找到身體舒服的狀態,再慢慢地加深動作喔!

利用幾個簡單的瑜伽動作,在家鍛鍊個幾分鐘,不但能強化核心還能緊實臀腿。相信你只要跟宋智雅一樣每天堅持不懈的簡單運動,體態就能越來越結實、勻稱喔!快來一起跟著上面分享的腿部瑜伽動作運動吧~

Cover photo credit by Dear.Zia@Instagram / Dear.Zia@Instagram


推薦閱讀:你的核心夠穩定嗎?分享 4 個「燃燒腹部脂肪」瑜伽,帶你喚醒核心肌群!

推薦閱讀:瑜伽老師來解答!常見線上瑜伽課 Q&A:空間不夠怎麼辦?在家練習會不會容易受傷?

撰文編輯|Ann Ann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