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5 內觀流, Inside Flow, 內觀流瑜珈, 內觀流介紹, 內觀流特色, 內觀流發展, 什麼是內觀流, 內觀流教學, Young Ho Kim, 內觀流是什麼, 內觀流創辦人, 內觀流瑜珈課

Inside Flow 內觀流紅什麼?音樂與身心的對話,感受流動的喜悅!

瑜珈的流派越來越多元多樣,讓所有不同性格的練習者都能自在的練習瑜珈、享受瑜珈帶給我們的美好。Hello Yogis 曾經介紹過許多流派,像是陰瑜珈哈達瑜珈阿斯坦加瑜珈寰宇瑜珈等等,每種瑜珈流派都有其特殊的魅力,多樣化的形式也豐富著瑜珈的練習。本篇要分享的是新興瑜珈流派 —— Inside Flow 內觀流,體位法、呼吸、音樂、故事的結合讓練習更生動有趣,就讓我們深入探索由 Young Ho Kim 所創立的瑜珈流派「Inside Flow 內觀流」吧!

什麼是 Inside Flow 內觀流?

Inside Flow 內觀流在瑜珈流派中屬於新興派別,內觀流將音樂視為催化劑,以音樂的能量能讓練習者的心靈、呼吸、體位法練習結合一體。內觀流創辦人Young Ho Kim 認為音樂是一種無窮且神聖的表達方式,當你全心全意地隨著音樂流動和呼吸時,能讓你的身心覺知啟動,感受不一樣的能量在體內流動。

11182 內觀流, Inside Flow, 內觀流瑜珈, 內觀流介紹, 內觀流特色, 內觀流發展, 什麼是內觀流, 內觀流教學, Young Ho Kim, 內觀流是什麼, 內觀流創辦人, 內觀流瑜珈課
Photo credit by IG@ insideyogaofficial

創辦人 Young Ho Kim 在世界各地教授內觀流發現,音樂就像練習者們共同語言一樣,將彼此連接在一起,跟隨音樂故事流動。如果你覺得很難理解內觀流是什麼的話,可以將內觀流理解為在流動瑜珈(Vinyasa yoga)的序列動作的基礎上跟著音樂節拍來流動;有別於流瑜珈有著更多元的序列風格,並在每首音樂裡加入不一樣的故事內涵,讓編排的序列與音樂節拍都完美契合,在流動的過程中嘗試詮釋音樂,將意識、呼吸和流動相互結合、內觀覺察 ,讓自己進入動態冥想的狀態。

Inside Flow 內觀流發展

自2008年創始人編創第一個 Inside Flow 內觀流序列以來,內觀流已經發展了整整15年。從早期的內觀流到現在,內觀流從其初期的模樣到現在,不斷擴大其範疇,融入更多不一樣的元素和音樂風格,逐漸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也吸引了更多不同的聲音。

11181 內觀流, Inside Flow, 內觀流瑜珈, 內觀流介紹, 內觀流特色, 內觀流發展, 什麼是內觀流, 內觀流教學, Young Ho Kim, 內觀流是什麼, 內觀流創辦人, 內觀流瑜珈課
Photo credit by IG@ insideyogaofficial

音樂與瑜珈的結合

有些瑜珈練習者可能會對 Inside Flow 的練習有所疑慮,練習時專注於呼吸、專注於身心感受,認為音樂可能會對此造成干擾;但創辦人 Young Ho Kim 老師認為,音樂就像是打開內心的一種工具,音樂的能量能夠讓人更專注於當下的意識,激發更好的練習狀態。音樂讓身心連接在一起,通過呼吸和動作的流動不斷增強,這正是 Inside Flow 內觀流的理念,建議練習者親身體驗看看自己是否適合這樣的練習方式喔!

Inside Flow 內觀流 特色

內觀流逐漸朝向多元的發項發展,選擇的個曲也十分多樣化,有輕音樂、抒情樂、流行樂甚至是嘻哈音樂,不限語言形式,因此不一樣的內觀流老師都會有自己的風格,而每個練習者所詮釋出的音樂故事也會有所部同;聽其來風格多變,但 Inside Flow 內觀流練習者也始終遵循創辦人Young Ho Kim 最初的理念「在流動的過程中詮釋音樂的能量與情緒」,在不一樣的情緒狀態下調節身心能量。而 Inside Flow 內觀流的完整序列中,有幾個基本的原則,下面就來簡單分析:

387800109 17999035040485248 5823616793845895012 n 內觀流, Inside Flow, 內觀流瑜珈, 內觀流介紹, 內觀流特色, 內觀流發展, 什麼是內觀流, 內觀流教學, Young Ho Kim, 內觀流是什麼, 內觀流創辦人, 內觀流瑜珈課
Photo credit by IG@ insideyogaofficial

1. 呼吸、節拍的配合

在內觀流的歌曲挑選上通常會是 4/4 拍的音樂,在呼吸上會以前四拍吸氣,後四拍吐氣來做配;因此在練習中需要時刻注意音樂的節奏,初學者肯能會遇到聽部出節拍、找不到節揍的難點,這邊建議除了聽歌詞外,也可以注意音樂中的古典、重音等地方找到節拍。

2. 序列編排結構

內觀流的歌曲編排序列就像是一個閉合的大環,裡面有許多小串連就像是多個小環,課程中會將完整的大環拆成許多小串連來熟悉與記憶序列動作,並且在歌曲開始的動作必須與結束的動作一致,這樣的編排可以使練習者在重複練習一首序列時更加連貫、順暢。

3. 體式配合歌曲能量

在編排上體式動作的選擇同常會搭配歌詞故事,練習者通常會通果音樂的旋律與歌詞感受不同音樂所帶來的能量,練習時也會隨著音樂故事的情緒調整融入自己的內在能量,讓自己的串連動作與音樂能量合而為一。

11186 內觀流, Inside Flow, 內觀流瑜珈, 內觀流介紹, 內觀流特色, 內觀流發展, 什麼是內觀流, 內觀流教學, Young Ho Kim, 內觀流是什麼, 內觀流創辦人, 內觀流瑜珈課
Photo credit by IG@lexieslive24

Inside Flow 內觀流適合誰?

有別於一般的瑜珈練習, Inside Flow 內觀流更加多變創新,下面請到有在教授內觀流瑜珈課程的萊西老師來分享哪一些練習者適合內觀流:

喜歡音樂與創新的練習者

Inside Flow 內觀流的音樂選擇上多元多變,並不局限於一種音樂風格,在練習中體位法的流動也有各種不一樣的詮釋方式,是一種創新的練習。連貫的動作以及要跟上音樂的節奏,除了需要有造創造力外,也能幫助練習者提升身體的靈活度與專注力,鍛鍊身心的反應力。

想釋放壓力的練習者

Inside Flow 內觀流是內觀心靈的變化、內觀情緒的流動,當你感到身心俱疲時很難保持專注,在內觀流的練習下透過呼吸調整、淨化心念,跟隨著音樂的引導,慢慢達到內在的平靜;透過音樂動作的釋放,練習放下壓力、紓解緊繃的神經。 

想增加身體協調性的練習者

因為內觀流在流動中,會需要手腳配合與重心協調的練習,需要時刻專注與控制的身體流動和肌肉力量,因此能夠加強身體控制以及身體的協調性。

想要訓練記憶力的練習者

在內觀流的課程中,每一堂課會需要記憶一首歌曲三分鐘左右的動作組合,透過每一堂課每首歌的記憶練習,能夠使自己的記憶邏輯更加清晰,這是一種不一樣的鍛鍊方式喔!

11184 內觀流, Inside Flow, 內觀流瑜珈, 內觀流介紹, 內觀流特色, 內觀流發展, 什麼是內觀流, 內觀流教學, Young Ho Kim, 內觀流是什麼, 內觀流創辦人, 內觀流瑜珈課
Photo credit by IG@ insideyogaofficial

今天分享的瑜珈新興流派「Inside Flow 內觀流」是不是聽起來很有趣呢?瑜珈就像是一場身心靈的冒險,每一個練習者也都有屬於自己的冒險故事,嘗試不同的流派也能讓練習更加豐富多元,跟隨音樂的節奏,感受身體的流動,體驗看看 Inside Flow 的魅力所在吧!

2023活動推薦|狂歡瑜珈派對

修正課表橫 內觀流, Inside Flow, 內觀流瑜珈, 內觀流介紹, 內觀流特色, 內觀流發展, 什麼是內觀流, 內觀流教學, Young Ho Kim, 內觀流是什麼, 內觀流創辦人, 內觀流瑜珈課
Photo credit by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這場特別的聖誕派對由 Hello Yogis 與 Mossy Lab 在 2023 12/16、12/17 合作舉辦,為大家打造一個特別、充滿能量與愛的瑜珈派對,12/17為大家安排了聖誕限定 Inside Flow 課程,邀請萊西老師來帶領大家度過一個不一樣的節日假期~除了有多元的的地面空中瑜珈課程外也有結合手作與瑜珈的特別體驗課,還為大家精心準備了市集攤位來陪伴大家度過這個特別的聖誕週末,還有神秘聖誕小禮隱藏在活動中等待大家去發掘!

>>點此看【2023 Pre-Xmas Party 狂歡瑜珈派對】活動報名資訊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Cover photo by IG@lexieslive24


推薦閱讀:你練的是哪種瑜珈?統整 10 種常見瑜珈流派,尋找你的命定流派!

推薦閱讀:MBTI 還可以這樣用!發掘你的 MBTI 特質,從 16 人格中找出適合自己的瑜珈 / 運動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