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1 陰瑜珈, 陰瑜珈影片, 應瑜珈教學, 陰瑜珈練習, 什麼是陰瑜珈, 陰瑜珈介紹, 陰瑜珈柔軟度, 陰瑜珈特點, 陰瑜珈特色, 陰瑜珈放鬆, 開髖陰瑜珈, 陰瑜珈飲片推薦, 陰瑜珈教學影片

陰瑜珈只是伸展?推薦 3 個陰瑜珈影片,從心開始骨正筋柔!

你喜歡陰瑜珈嗎?陰瑜珈在所有瑜珈流派中算是較緩慢、放鬆的,而陰瑜珈相對於陽瑜珈更考驗著我們的心;在陰瑜珈的停留中,你的感受如何?出了身體的伸展外、你有聽到身體與心靈對話的聲音嗎?本編文章一起來了解陰瑜珈(英文:Yin Yoga)的特點,並且一起跟著陰瑜珈教學影片一起幫助自己釋放壓力吧!

陰瑜珈|走進內在的練習

陰瑜珈(英文:Yin Yoga)由美國 Paul Grilley 所創立的,是一個結合印度瑜珈、中醫經絡、佛家正念的瑜珈流派。陰瑜珈的練習讓身體安靜下來,心也一起回歸平靜,在練習中,你會發現較於陽瑜珈,在串連中體式的動作少、停留時間更長,更多的是關注身體的呼吸、經絡的舒展以及在呼吸的過程中把心也打開,撫平內在的焦慮

>>點此看更多陰瑜珈詳細介紹

7302 陰瑜珈, 陰瑜珈影片, 應瑜珈教學, 陰瑜珈練習, 什麼是陰瑜珈, 陰瑜珈介紹, 陰瑜珈柔軟度, 陰瑜珈特點, 陰瑜珈特色, 陰瑜珈放鬆, 開髖陰瑜珈, 陰瑜珈飲片推薦, 陰瑜珈教學影片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柔軟度差,適合陰瑜珈嗎?

相信很多練習者都跟編輯一樣身體的柔軟度比較差,因此更喜歡流動的陽瑜珈練習,身體對肌肉的控制、練時身體消耗的熱量、流汗的狀態會讓自己感到舒爽;而在陰瑜珈的靜態停留中,如果柔軟度較差的話會感到無比煎熬,身體覺得種是充滿各種不適與限制,腦中、心中同時也會浮現各種焦躁的情緒,因此很多柔軟度較差的練習者不那麼喜歡陰瑜珈的練習。

練習從覺察身心開始

但其實這正是陰性練習最重要的練習目的,我們不僅僅需要練習身體的柔軟度,感受、控制內在思緒也是在陰瑜珈的中相當重要的一個部分,這也是需要練習的。如果你的柔軟度較差,嘗試在每一個體式停留更久一些,去讓自己感受身體的狀態,嘗試看看有意識的放鬆肌肉的控制,把專注帶到呼吸上,仔細感受每一次呼吸,並且不強求、選擇適合自己的位置就好。最開始可能停留不到 1 分鐘就已經覺得身心都非常不適了,但一點一點慢慢練習,你會發現,當你規律的去進行探索身體的空間,身心、呼吸的連接會越來越強烈,並學會坦然的接受身體的限制與狀態。

陰瑜珈特點

從人的身體來看,血液、肌肉是屬於陽性的,骨骼、筋膜、內臟是屬於陰性,而陰與陽必須互相配合發展才能實現陰陽間的平衡。因此跟陽瑜珈相對,強調的是拉伸肌肉、按摩筋膜、脊柱伸展等面向,最終達到身心合一的境界,下面就一起來了解因瑜珈的 3 個特點:

7303 陰瑜珈, 陰瑜珈影片, 應瑜珈教學, 陰瑜珈練習, 什麼是陰瑜珈, 陰瑜珈介紹, 陰瑜珈柔軟度, 陰瑜珈特點, 陰瑜珈特色, 陰瑜珈放鬆, 開髖陰瑜珈, 陰瑜珈飲片推薦, 陰瑜珈教學影片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1. 強調身體的伸展:陰瑜珈最的特點就是拉伸身體骨骼之間的連接組織,利用瑜珈的體位法,在每個動作中停留3 -10 分鐘,在停留中加深與感受。

2. 呼吸的重要性:在陰瑜珈的練習中,會以緩慢細長的呼吸來保持動作,你可以藉由吸氣時感受、吐氣時加深來做練習,讓身體的肌肉完全放鬆。

3. 回歸內在的練習:很多時候我們會忘記這一點,當動作慢下來時,我們有更多時間覺察自己的感受,讓感覺向內走,更加注重自身的身心體會。

陰瑜珈影片推薦

看完陰瑜珈的介紹你是否已經躍躍欲試、想感受看看讓身心都靜下來的體驗呢?下面就為讀者們挑選了 3 個陰瑜珈教學影片,推薦你在睡前給自己一點時間,挑選一個跟練影片來做練習,與自己對話的同時讓夜晚更放鬆、平靜。

15 分鐘  開髖陰瑜珈 |Hello Yogis

第一個影片是 Tina 老師所帶領的開髖陰瑜珈,練習的時長比較短,適合初學者來嘗試看看,習慣練習後可以自行加長練習時間、加深練習,也可以安排在下肢訓練後的伸展。

30分鐘 開胸開肩陰瑜珈 |The Bare Female

第二個推薦影片來自 The Bare Female ,影片中強調胸、肩部的拉伸,緩慢的流動讓你有更多時間感受身體的伸展,如果你有健身習慣,你也可以將這個練習安排在上之訓練後的放鬆拉伸。

50分鐘 50 全身陰瑜珈練習 |Breathe and Flow

最後一個來自 Breathe and Flow 的全身陰瑜珈影片時長較長,留給練習者更多的停留時間,你可以更仔細的觀察身體的位置與心理的變化,相信通過 50分鐘的完整全身序列練習你的身心都能夠有所成長喔!

以上就是本次要與大家分享的陰瑜珈相關內容,陰瑜珈並不只是伸展,更多的是透過身體的覺知回歸內在的平靜,因此不論你的柔軟度如何都歡迎嘗試看看陰瑜珈,也許會有新的體驗。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適合初學者的瑜珈有哪些?認識哈達瑜珈、陰瑜珈、流瑜珈等 5 種瑜珈種類

推薦閱讀:【Yoga Retreat 】5 個適合瑜珈靜修旅行亞洲國家,來趟沈浸式療癒之旅吧!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