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6 皮拉提斯,瑜珈,皮拉提斯優點,瑜珈和皮拉提斯,瑜珈和皮拉提斯的區別,皮拉提斯是什麼,皮拉提斯介紹,瑜珈與皮拉提斯的差異

瑜珈和皮拉提斯的區別:深度分析皮拉提斯的優點

瑜珈和皮拉提斯這兩種運動方式在近年來已經非常受歡迎,尤其是當人們尋求改善身心健康時。雖然兩者都強調身體意識,使用瑜珈墊,但它們之間還是有許多顯著的區別。本篇文章將透過各個面向來告訴你瑜珈和皮拉提斯其中的差異性,也幫助你從中找到最適合你的運動項目吧!

瑜珈&皮拉提斯

05317 皮拉提斯,瑜珈,皮拉提斯優點,瑜珈和皮拉提斯,瑜珈和皮拉提斯的區別,皮拉提斯是什麼,皮拉提斯介紹,瑜珈與皮拉提斯的差異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瑜珈是什麼?

瑜珈起源於古印度,具有悠久的精神修煉歷史。瑜珈包括體位法(asanas)呼吸法(pranayama)冥想(dhyana)。瑜珈經常與靈性相關,常會結合梵唱、頌缽、手印和冥想等等項目,以促進與自我和宇宙更深層次的聯繫。相比於皮拉提斯,瑜珈通常只需要較簡單的輔具像是瑜珈墊瑜珈磚瑜珈輪等等和輔具。

>>延伸閱讀:認識瑜珈的起源:從梵文Yuj字根,探索瑜珈(Yoga)是什麼意思

皮拉提斯是什麼?

而皮拉提斯(Pilates)則是 20 世紀初由約瑟夫・皮拉提斯(Joseph Pilates)創立,最初是作為受傷士兵的康復訓練。皮拉提斯著重於增強核心力量,改善姿勢和平衡,通過有控制的動作使身體恢復到正確的姿態。與瑜珈不同,皮拉提斯主要針對身體健康和康復,並不太強調靈性方面。

05318 皮拉提斯,瑜珈,皮拉提斯優點,瑜珈和皮拉提斯,瑜珈和皮拉提斯的區別,皮拉提斯是什麼,皮拉提斯介紹,瑜珈與皮拉提斯的差異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皮拉提斯經常使用專門的設備,如核心床、鞦韆床和階梯圓筒等,以增加練習的阻力和挑戰性。這些設備旨在幫助練習者以更大的阻力和支持來完成動作,從而增強核心力量、改善姿勢和靈活性。

>>延伸閱讀:曾看過分享卻不知道名字? 為你介紹特殊皮拉提斯器械與冷門瑜珈輔具

瑜珈與皮拉提斯的差異

瑜珈和皮拉提斯在動作模式和體式方面也有所不同。瑜珈包含更多流暢的動作和平衡體式,而皮拉提斯則更注重地面動作,強調橫腹肌的控制。瑜珈對柔韌性和放鬆的重視使其受到尋求舒緩壓力、增加活動能力和提高整體健康的人們的喜愛。相反,由於皮拉提斯重視康復和增強核心力量,它常被推薦給有背痛或其他受傷的人。

儘管兩者之間存在差異,但它們都為身心健康提供了一系列的好處。兩者都可以改善力量、柔韌性和平衡,並且可以根據不同的能力和健康狀況進行調整。在選擇瑜珈和皮拉提斯之間,需要根據個人的目標、興趣和身體狀況來決定。了解這些差異對於選擇最適合自己需求的練習方式至關重要。

05319 皮拉提斯,瑜珈,皮拉提斯優點,瑜珈和皮拉提斯,瑜珈和皮拉提斯的區別,皮拉提斯是什麼,皮拉提斯介紹,瑜珈與皮拉提斯的差異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皮拉提斯可以這樣練!

皮拉提斯是一種低強度運動,注重增強核心力量、提高柔韌性,促進身體意識,適合所有年齡和健康水平的人群,包括正在康復受傷或患有慢性疼痛的人。皮拉提斯可以在瑜珈墊上進行,也可以使用專門的設備,有無數種變化和方式滿足不同的個人需求和目標。皮拉提斯對正確姿勢和技巧的強調也有助於改善體態,防止其他活動中的受傷。

皮拉提斯的一個顯著優點是它所培養的身心聯繫。通過專注於呼吸、動作和精確的肌肉參與,皮拉提斯有助於減輕壓力,提高心智清晰度。此外,皮拉提斯強調控制和精確性,使其成為比其他健身方式更安全、更可持續的練習方法。

皮拉提斯的六大原則——呼吸、專注、控制、集中、精確和流動,練習者在練習時可以根據六個原則來提高身體在各方面的表現。透過定期上皮拉提斯課,以鞏固自己學會的這些練習模式及原則,這將有助於全面增強你的肌肉。

053110 皮拉提斯,瑜珈,皮拉提斯優點,瑜珈和皮拉提斯,瑜珈和皮拉提斯的區別,皮拉提斯是什麼,皮拉提斯介紹,瑜珈與皮拉提斯的差異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總之,皮拉提斯提供了一種多功能和全面的健身方法,強調身心聯繫和正確的姿態,以改善整體健康和福祉。瑜珈和皮拉提斯都為身心健康提供各種好處,可以根據不同的能力和健康狀況進行調整。了解這些差異對於選擇最適合自己需求和目標的練習方式至關重要,心動不如行動,趕緊預約課程嘗試看看喔!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生活需要新模式嗎?試試瑜珈與皮拉提斯,為身心創造放鬆時刻吧!

推薦閱讀:什麼是禪柔?孫藝珍也瘋狂!一起來看看禪柔、瑜珈和皮拉提斯的差異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