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6 瑜珈輪伸展,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適合誰, 瑜珈輪, 瑜珈輪拉伸, 瑜珈輪好用嗎, 瑜珈輪體式, 瑜珈輪 推薦

瑜珈輪到底好不好用?盤點 4 種瑜珈輪伸展法,有了瑜珈輪輔助拉伸感UP!

一看到瑜珈輪大家可能會覺得這是放鬆背部、練習後彎的好幫手,但其實他的作用不僅僅只是如此而已,瑜珈輪還有許多用途,可以拿來按摩、伸展,還可以拿來當作練習體式的輔具。本篇請到 Tina 老師來為大家示範要如何運用瑜珈輪來幫助全身伸展、借助瑜珈輪的幫助讓拉伸更容易喔!

瑜珈輪適合誰?

01265 瑜珈輪伸展,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適合誰, 瑜珈輪, 瑜珈輪拉伸, 瑜珈輪好用嗎, 瑜珈輪體式, 瑜珈輪 推薦
Photo credit by©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想改善駝背、練習開胸者

想到瑜珈輪大部分大家都會想到他是後彎神器吧!瑜珈輪的圓形弧度可以有效的延展以及增強脊柱的柔韌性,改善身體僵硬的同時也能增強背部肌群、緩解背部壓力,幫助改善體態。

瑜珈初學者

對於初學者來說,瑜珈輪不僅能幫助你安全的練習後彎,還可以在不同體式中起到輔助與保護的作用,像是今天所會教的瑜珈輪伸展法中就會借助瑜珈輪的輔助,讓拉伸練習更容易。

進階練習者

而進階練習者更可以用瑜珈輪來幫助你變化出更多不同的體式,瑜珈輪可以在練習支撐累體式、平衡類體式中幫助你加深練習,讓你的瑜珈練習有更多變化。

 4 種瑜珈輪伸展法

1. 站姿背伸展(瑜珈輪下犬式)

簡易伸展 站姿背伸展 瑜珈輪伸展,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適合誰, 瑜珈輪, 瑜珈輪拉伸, 瑜珈輪好用嗎, 瑜珈輪體式, 瑜珈輪 推薦
站姿背伸展(瑜珈輪下犬式)©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伸展到背部肌肉、大腿腿後側肌肉。首先把瑜珈輪放在瑜珈墊前方,站立在瑜珈墊上;接著呼氣時向下前屈身體,雙手放到瑜珈輪上向前推,讓脊椎延展開來,同時拉伸腿部肌肉。在做站姿背伸展時要注意臀部位置盡量保持在雙腿上方,腿與地面呈 90 度,感受臀部上提的力量。

2. 弓步伸展

簡易伸展 弓箭步 瑜珈輪伸展,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適合誰, 瑜珈輪, 瑜珈輪拉伸, 瑜珈輪好用嗎, 瑜珈輪體式, 瑜珈輪 推薦
弓步伸展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在使用瑜珈輪做弓步伸展時更需要控制身體力量,練習者可以嘗試看看。首先雙手落地,將一側的腿放到輪上,後腿借助滾動瑜珈輪的方式向後伸展,直到腳背靠在瑜珈輪上、伸直後腳。在這個動作中可以明顯感受到整個腿部都充分拉伸,推薦給做完腿部訓練或長期站立腿部僵硬的人。

3. 坐姿腿伸展

簡易伸展 坐姿腿伸展 瑜珈輪伸展,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適合誰, 瑜珈輪, 瑜珈輪拉伸, 瑜珈輪好用嗎, 瑜珈輪體式, 瑜珈輪 推薦
坐姿腿伸展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坐姿腿伸展可以幫助拉伸腿部肌肉,而透過瑜珈輪的輔助可以讓前彎的行動更容易喔!首先將瑜珈輪置於瑜珈墊前方,散盤坐於地面上,伸直其中一腿,將腳踝置於瑜珈輪上。此時盡量讓腿伸直,雙手扣在瑜珈輪上保持穩定,記得檢查骨盆是否端正,找到自己適合的位置後稍作停留,利用呼吸再次加深前彎。

4. 蝴蝶式開髖

簡易伸展 蝴蝶式開髖 瑜珈輪伸展,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適合誰, 瑜珈輪, 瑜珈輪拉伸, 瑜珈輪好用嗎, 瑜珈輪體式, 瑜珈輪 推薦
蝴蝶式開髖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最後一個是蝴蝶是開髖,如果你是初學者或是髖部叫緊繃的人,可以試試以瑜珈輪輔助的方式來完成體式。先把瑜珈輪放置在前方,雙腿腳掌相對放在瑜珈輪中央,接著屈髖身體前彎讓額頭輕點於瑜珈輪上放,雙手可以靠在瑜珈輪上保持穩定,完成後可以在這個位置停留一下,感受髖部拉伸。

上面 4 瑜珈輪伸展動作提供給需要全身活動伸展的練習者們,透過每日循序漸進的拉伸幫助你提升身體柔軟度、讓身體不再僵硬。另外 Tina 老師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教大家如何利用瑜珈輪來做運動後放鬆練習,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選下方連結來觀看詳細內容喔!

>>瑜珈輪怎麼用?教你 6 種瑜珈輪按摩體式,運動後放鬆肌肉好幫手!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黃衣婕 Tina

03 師資介紹 Tina 1024x765 1 瑜珈輪伸展,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適合誰, 瑜珈輪, 瑜珈輪拉伸, 瑜珈輪好用嗎, 瑜珈輪體式, 瑜珈輪 推薦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黃衣婕 Tin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黃衣婕 Tina,以前自己是一個筋骨很硬的人,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走向瑜珈老師這條路。在練習瑜珈的路上覺察到自己的改變,從呼吸中去感受自己的存在、身體及待人處事,一切皆慢慢地變得柔軟。目前除了是瑜珈老師外,也是芳療師與 NLP 講師,喜歡將兩者配冥想靜坐與瑜珈,平時在課堂中也會帶入解剖概念,希望能讓自己和學員都能更加地了解自己的身體。>>點此了解更多 Tina 老師的授課資訊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瑜珈輪是什麼?收錄瑜珈輪好處,關於瑜珈輪你想知道的都在這!

推薦閱讀:芳療瑜珈課程:運用瑜珈冥想、精油按摩平衡脈輪,學會居家脈輪清理術!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