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輪按摩1 瑜珈輪按摩, 瑜珈輪, 瑜珈輪放鬆, Yoga Wheel,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 按摩

瑜珈輪怎麼用?教你 6 種瑜珈輪按摩體式,運動後放鬆肌肉好幫手!

試過瑜珈輪了嗎?瑜珈輪(英文:Yoga Wheel)在近幾年十分流行,瑜珈館也紛紛開了許多瑜珈輪相關課程,在之前也和大家分享過使用瑜珈輪練習的好處、瑜珈輪開肩、瑜珈輪拉伸,除了可以在瑜珈課練習中使用瑜珈輪外,瑜珈輪也是在運動後、睡前按摩放鬆的好工具。今天就和練習者們分享 6 種瑜珈輪按摩體式,不論你是剛健身完或是忙碌一天下班回到家的上班族,讓簡單瑜珈輪按摩體式幫助你在家輕鬆按摩全身吧!

 6 種瑜珈輪按摩體式

頭部按摩

瑜珈輪按摩7 1 瑜珈輪按摩, 瑜珈輪, 瑜珈輪放鬆, Yoga Wheel,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 按摩
瑜珈輪按摩 頭部按摩©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將瑜珈輪平放在瑜珈墊上,接著向後躺在瑜珈輪上,讓邊緣靠在頸部與頭部(風池穴)連接的位置,輕輕向下施壓,利用瑜珈輪的邊緣處放鬆僵硬的頸部,適應壓力後,可以輕輕左右轉動頭部讓整個後頸充分按摩放鬆喔!

背部按摩

瑜珈輪按摩5 瑜珈輪按摩, 瑜珈輪, 瑜珈輪放鬆, Yoga Wheel,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 按摩
瑜珈輪按摩 背部按摩©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接下來教大家一個背部按摩的動作,首先把瑜珈輪放在身體後方,於於上背的位置,雙手放在後腦勺,保持平衡後漸漸向後躺讓臀部離開地面,前後滾動瑜珈輪除了能夠按摩背部外,也可以達到擴展胸腔的效果,幫助改善肩背痠痛

手臂按摩

瑜珈輪按摩4 瑜珈輪按摩, 瑜珈輪, 瑜珈輪放鬆, Yoga Wheel,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 按摩
瑜珈輪按摩 手臂按摩©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按摩完上背後,接著來按摩大手臂的位置。先將瑜珈輪立起,如果一直滾動的話可以暫時用瑜珈磚固定瑜珈輪,接著由四足跪姿開始穩定身體,後將手臂靠於瑜珈輪上方,另一隻手臂繞於身後讓雙手互扣稍作停留,在這個位置除了能按摩手臂肌肉外,輕輕滾動瑜珈輪時也可感受到手臂到腋窩的拉伸喔!

大腿前側按摩

瑜珈輪按摩3 瑜珈輪按摩, 瑜珈輪, 瑜珈輪放鬆, Yoga Wheel,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 按摩
瑜珈輪按摩 大腿前側按摩©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久坐族注意啦!因長時間的維持髖關節彎曲狀態會讓大腿前側的肌肉持續緊繃縮短,久了之後前側肌肉就會越來越緊繃,長期久坐的現代人通常都會有這個問題。

這時可以利用瑜珈輪按摩來放鬆肌肉,先從弓箭步開始,把瑜珈輪至於後腿大腿處,接著雙手撐地將後腿至於瑜珈輪上方,小腿向上勾起,利用瑜珈輪前後滾動來按摩大腿前側肌肉。

腹部按摩

瑜珈輪按摩6 瑜珈輪按摩, 瑜珈輪, 瑜珈輪放鬆, Yoga Wheel,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 按摩
瑜珈輪按摩 腹部按摩©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做完核心訓練後總覺得腹部肌肉痠痛,這時可以嘗試看看這個按摩體式:先將瑜珈輪放在腹部下方,雙手撐地讓腹部靠著瑜珈輪,接著藉由瑜珈輪滾動的力量讓腿部深植向前推,來回滾動按摩上婦道下腹的位置。注意不要在剛吃飽的時候做瑜珈輪腹部按摩避免造成胃部不適喔!

側腰腋下按摩

瑜珈輪按摩2 瑜珈輪按摩, 瑜珈輪, 瑜珈輪放鬆, Yoga Wheel,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 按摩
瑜珈輪按摩 側腰腋下按摩©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最後一個動作是側腰腋下按摩,此體式可以按摩到側邊腰部線條,想要有小蠻腰就快試看看!先將瑜珈輪立起於地面,將下腿的小腿處貼於地面,接著將瑜珈輪置於腋下,準備好後將下腿的小腿向下推地讓上腿延伸,身體向前延展讓瑜珈輪順勢向後滾動按摩側腰處,在這邊記得保持專注平衡,專注感受側腰線的拉伸感。

以上 6 個瑜珈輪按摩體式推薦給所有人,不論你是瑜珈新手或資深練習者都可以在身體僵硬緊繃、或覺得身體痠痛時試試,提醒大家在按摩放鬆時也要保持規律呼吸與全身覺知,感受當下身體給你的反饋,避免過度拉伸喔!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黃衣婕 Tina

師資介紹 Tina 01 瑜珈輪按摩, 瑜珈輪, 瑜珈輪放鬆, Yoga Wheel, 瑜珈輪教學, 瑜珈輪 按摩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黃衣婕 Tin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黃衣婕 Tina,以前自己是一個筋骨很硬的人,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走向瑜珈老師這條路。在練習瑜珈的路上覺察到自己的改變,從呼吸中去感受自己的存在、身體及待人處事,一切皆慢慢地變得柔軟。目前除了是瑜珈老師外,也是芳療師與 NLP 講師,喜歡將兩者配冥想靜坐與瑜珈,平時在課堂中也會帶入解剖概念,希望能讓自己和學員都能更加地了解自己的身體。>>點此了解更多 Tina 老師的授課資訊

Cover photo credit by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推薦閱讀:瑜珈輪是什麼?收錄瑜珈輪好處,關於瑜珈輪你想知道的都在這!

推薦閱讀:初學者瑜珈輪用法:5個基礎瑜珈輪動作教學,有效伸展全身肌肉!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