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1 解夢, 夢境解析, 解夢心理測驗, 夢境潛意識, 夢境解讀, 解夢潛意識, 潛意識, 夢境分析, 夢境暗示, 做夢暗示, 做夢意義, 夢境意義, 潛意識訊息, 夢境能量, 解夢能量

解夢心理測驗|解析 4 種夢境潛意識,你做的夢在暗示什麼?

夢境宛如一扇通往內心深處的神秘之門,你常做夢嗎?有些人的夢境無比真實就如親臨其境,有些夢可怕至極令人毛骨悚然,有些夢則夢幻美好,讓人不想醒來;在佛洛伊德所撰寫《夢的解析》中給了我們許多夢的啟示,他認為夢境產生是潛意識中欲望的一種表達方式,不一樣的夢要告訴我們的潛意識訊息也都不相同。今天我們以「解夢心理測驗」來解析不一樣的夢境潛意識,並練習好夢瑜珈讓你好好放鬆,一起來看看有趣的解夢心理測驗吧!

夢境後的潛意識

佛洛伊德《夢的解析》中提到夢境的內容代表著我們內在深層的渴望和需求,這些在白天難以直接滿足的願望會在夜晚的夢境中顯現出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意識受到來自外部世界資訊的各種干擾,因此我們往往難以察覺到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潛意識;當我們陷入深度睡眠時,現實世界的刺激減少,潛意識可能就會更容易浮現出來,這也是許多人將夢境成為解讀內心深層窗口的原因。

12072 解夢, 夢境解析, 解夢心理測驗, 夢境潛意識, 夢境解讀, 解夢潛意識, 潛意識, 夢境分析, 夢境暗示, 做夢暗示, 做夢意義, 夢境意義, 潛意識訊息, 夢境能量, 解夢能量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解夢心理測驗:潛意識在提醒你什麼?

通過解夢,我們有機會換個角度來深入了解自己內在的需求和渴望。或許是在現實中的不敢展露出的渴望、受壓抑的情緒感受等,在夢中這些隱藏能量就能自由表達。今天就一起打開內在潛意識的神秘大門,也許你會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內在能量喔!

被追逐的夢:害怕承擔重大責任

在夢裡你正被怪物、身旁的人、上司等等追逐,這種強烈的壓迫感讓你在夢境中並不好受。如果你正夢到這樣的情況時,可能內心壓力很大, 或是你從來都沒有面對過如此複雜的難點目前正面臨重大決定或責任,而內心害怕無法承受這一切的發生,所以備感壓力。推薦你可以找到讓你感到壓力的根源,並且勇敢承擔屬於你的責任,也許你會獲得不一樣的成功喔!

12073 解夢, 夢境解析, 解夢心理測驗, 夢境潛意識, 夢境解讀, 解夢潛意識, 潛意識, 夢境分析, 夢境暗示, 做夢暗示, 做夢意義, 夢境意義, 潛意識訊息, 夢境能量, 解夢能量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好夢瑜珈建議:蓮花式、嬰兒式

可以透過冥想和舒緩的體式來舒緩內心的壓力。建議嘗試「蓮花式 Padmasan」坐姿冥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坐下,將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深呼吸並慢慢釋放身體的壓力;「嬰兒式 Balasana」可幫助緩解背部緊張,讓你更放鬆地面對壓力。

遇上暴雨的夢:害怕被他人看透

在夢中你可能身處一場狂風暴雨中,大雨滂沱地打在你的身上讓你全身濕透。這樣的夢境似乎帶有一種強烈的害怕與孤獨感。這種夢境顯示著一種在現實生活中害怕被他人洞悉內心真實情感的不安感,或許是因為在現實中有一些真實自己你不太願意與他人分享。建議你勇敢面對自己的真實感受,或許能夠幫助你在現實生活中更加自在地表達自己;接受自己的脆弱,也是讓内心更強大的一種方式呢!

12074 解夢, 夢境解析, 解夢心理測驗, 夢境潛意識, 夢境解讀, 解夢潛意識, 潛意識, 夢境分析, 夢境暗示, 做夢暗示, 做夢意義, 夢境意義, 潛意識訊息, 夢境能量, 解夢能量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好夢瑜珈建議:駱駝式、樹式

可以在睡前做「駱駝式 Ustrasana」 來打開心胸,真正接受自己的真實想法與感受,也同時感受心靈的開放,讓你更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情感;「樹式 Vrksasana」在平衡的過程中穩定,感受平衡的同時,讓你更容易接受自己的脆弱,並在向上延展中提升自信心。

從高處跌落的夢:身心缺乏歸屬感

在夢中你可能身處高處,卻突然踩空,或感受到明顯的下墜感,不適的感受可能會讓你從夢中突然驚醒。這樣的夢可能反映了你在現實生活中對歸屬感和安全感的渴望。夢中的突然下墜可能象徵著你對於人際關係、生活中的某些方面感到不穩定,或是缺乏一個讓你感到安全的環境。這可能是因為正面臨生活轉變、人際關係的變動或是工作上的不確定性,建議你試著建立穩定的生活節奏,安穩的情緒有助於緩解內心的不安和恐懼。

12075 解夢, 夢境解析, 解夢心理測驗, 夢境潛意識, 夢境解讀, 解夢潛意識, 潛意識, 夢境分析, 夢境暗示, 做夢暗示, 做夢意義, 夢境意義, 潛意識訊息, 夢境能量, 解夢能量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好夢瑜珈建議:橋式、戰士二式

在「橋式 Setu Bandhasana」的動作中打開心輪,連接身心靈的感受,讓你擁有歸屬;練習「戰士二式 Virabhadrasana II」保持身體的穩定與力量,並感受與大地的連結,激發自信的能量,讓你安全感滿滿。

迷路或受困的夢:逃避所遇的挑戰

在夢裡你可能是迷失在一片陌生的環境或是陷入一種無法脫身的狀態,像是在森林迷路、受困電梯等等,你不斷地想尋找出口卻反覆陷入困境中。這樣的夢對應著現實中對挑戰的害怕,一種畫地自限的心理狀態。此時你可能感到困惑與無助,面對新環境與挑戰時,你感到不安並且害怕失敗,因此萌生了逃避的念頭。這樣的情緒可能阻礙了你勇敢迎接新機遇的勇氣,不要害怕試著突破自己,這將會是一個機會,讓你發現新的可能性和潛力。

12076 解夢, 夢境解析, 解夢心理測驗, 夢境潛意識, 夢境解讀, 解夢潛意識, 潛意識, 夢境分析, 夢境暗示, 做夢暗示, 做夢意義, 夢境意義, 潛意識訊息, 夢境能量, 解夢能量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好夢瑜珈建議:坐姿前彎、戰士三式

放鬆的「坐姿前彎 Uttanasana」 幫助你釋放焦慮和緊張,在前彎的行動中放下不必要的困擾,提醒自己放開對困難的執著;「戰士三式 Virabhadrasana III」嘗試挑戰自己,提高平衡感的同時挑戰身體的穩定性,讓你不再害怕勇敢面對新的機會。

今天的身心解夢是否讓你有了新的啟發?夢境往往充滿意想不到的意義,通過解夢可以更深刻地認識自己的內在潛意識。文中除了有趣的解夢心測驗外,也推薦讀者試試好夢瑜珈,讓你夜夜有好夢。如果真的遇上困擾你的夢境建議尋求專業心理醫師的諮詢喔!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睡不好怎麼辦?4 大睡眠型態解析 :芳療助眠提案,擺脫失眠狀態!

推薦閱讀:想一覺到天亮?超舒服的 5 個助眠瑜珈體式,安神減壓睡眠品質UP!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