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3 12 09T164125.429 人類圖分析,人類圖類型,Human Design,人類圖,九大能量中心,權威策略,生產者,顯示者,投射者,反映者

人類圖分析怎麼看?遵循 4 大人類圖類型的「權威與策略」,找到你的天賦

你有聽過什麼是人類圖嗎?人類圖在這幾年備受歡迎,透過人類圖分析提供人們一套了解自己的方式,得以應用在生活之中,幫助探索自我找到適合的工作、了解該如何順流而活,從中活出原廠設定的天賦。

人類圖之所以特別的地方在於,每一個人的人類圖分析都是獨一無二的,擁有不同的權威中心、通道閘門與迴路。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試圖以最簡單的方式向大家介紹什麼是人類圖,如果你對人類圖感興趣,想要知道自己的人類圖分析結果為何,就趕緊接著看下去吧

什麼是人類圖?跟隨我們出生而來的宇宙能量

FotoJet 2023 12 09T164444.569 人類圖分析,人類圖類型,Human Design,人類圖,九大能量中心,權威策略,生產者,顯示者,投射者,反映者
Photo credit by IHDS

類圖的英文是 Human Design,中文翻作「人類圖,顧名思義人類圖是以「圖」的方式來呈現可以參考上方 IHDS國際人類圖總部學院 所提供的參考圖。

人類圖是一項近代才出現的新系統,其結合了占星、易經、卡巴拉、瑜珈脈輪與心理學等領域,按照人類圖觀點來看,每一個人出生時都會吸收當時當下的能量來成就自己的一生,因此只要在相關的人類圖分析網站上輸入「出生年月日」和「出生時間地點」就能獲得自己的人類圖。

人類圖分析怎麼看?簡介人類圖中的九大能量中心

在人類圖中包含了許多訊息,其中「九大能量中心」是最直觀可以進行分析的。九大能量中心與瑜珈脈輪有部分相像之處,由上而下大致分為:頭腦中心、邏輯中心、喉嚨中心、G中心、意志力中心、直覺中心、情緒中心、薦骨中心與根中心。

在人類圖分析中通常會看能量中心「是否有顏色」,如果有顏色即代表該能量中心有被定義。有被定義的意思是,在這一塊能量中心所掌管的領域中,有自己一套固定的處理方式,相反地,如果該能量中心為空白,則代表容易受到他人或外界影響。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有定義不代表比較好,無定義也不一定比較不好,因為有定義代表較難接受變化,無定義反而可以保有對事物的彈性唷!

找到你的人類圖分析:順應權威策略生活

在人類圖分析中,大家一定都會看到一項叫做「權威策略」。什麼是權威與策略呢?簡言之就是根據不同的人類圖類型,會有不同的生活應對方式,在下方將會進一步說明 4 種人類圖類型所對應的權威策略,幫助大家了解自己的人類圖分析:

1. 生產者

FotoJet 2023 12 09T164555.271 人類圖分析,人類圖類型,Human Design,人類圖,九大能量中心,權威策略,生產者,顯示者,投射者,反映者
Photo credit by  Pressmaster

凡是「薦骨能量中心」有顏色定義的人,就屬於「生產者」。生產者(包含一般生產者與顯示生產者)是這個世界上最大宗的類型,大約有 70% 的人都是生產者。生產者能夠持續創造,為這個世界產生創新與進步的推力,是非常不可或缺的一群人。

人類圖分析|生產者的權威策略

生產者所對應到的權威與策略為「等待回應」。生產者獨特的天賦是當遇到對的事情時,薦骨的直覺將會給予你充足的回應,因此生產者的人生策略即是:「不需要急著發起新計畫,只需等待生命的順流,將對的人事物帶給你,然後運用薦骨的智慧好好回應」。如果頭腦過度思考干預,則可能迎來「挫敗感」。

2. 投射者

FotoJet 2023 12 09T164744.506 人類圖分析,人類圖類型,Human Design,人類圖,九大能量中心,權威策略,生產者,顯示者,投射者,反映者
Photo credit by YuriArcursPeopleimages

僅次於生產者的人類圖類型為「投射者」,佔全人類中約 21%。投射者不像是生產者一樣擁有滿滿的動力做事,不過投射者通常具備頭腦靈活、擅於調配的能力,很適合作為聚合人事物的角色。

人類圖分析|投射者的權威策略

投射者的權威策略是「等待邀請」,投射者平時具備源源不絕的靈感,一旦受到邀請,將能迅速發揮所長,讓一切馬上進入軌道運行。然而事情總是一體兩面,在投射者受到邀請之前,很可能會先經歷一段「苦澀」時期,總覺得自己不被人肯定與欣賞,但請別輕易感到灰心,有時只是時機未到!

3. 顯示者

FotoJet 2023 12 09T164850.557 人類圖分析,人類圖類型,Human Design,人類圖,九大能量中心,權威策略,生產者,顯示者,投射者,反映者
Photo credit byprathanchorruangsak

再來是只佔人類總體 8% 的顯示者,這個人類圖類型的人數雖然不多,但卻相當重要。顯示者具有領導能力,其獨特的天賦為發起行動,喜歡自己獨立完成事物,不喜歡被框架給束縛。

人類圖分析|顯示者的權威策略

顯示者的人生策略為「告知」,唯有主動向大家說明自己的想法,才有可能獲得理解,也才不容易需要妥協於他人的要求。顯示者乍看之下很難懂,不過如果有充分經過溝通,有顯示者的地方其實很容易有明確開朗的方向。

4. 反映者

FotoJet 2023 12 09T165144.081 人類圖分析,人類圖類型,Human Design,人類圖,九大能量中心,權威策略,生產者,顯示者,投射者,反映者
Photo credit by XavierPardina

最後一個人類圖類型為「反映者」,僅佔所有人中的 1%,相當難得少見,如果九大能量中心皆為空白者就是反映者。反映者因為沒有能量中心有定義的關係,時常會感到縹緲,會反覆思考自我存在的價值,也會容易敏感於外在事物。如果你是反映者切記這些特質正是你獨特的禮物,比起其他人你更能客觀看待一切、靈活嘗試新事物!

人類圖分析|反映者的權威與策略

反映者的人生策略為「等待28天」,是一項很有趣的權威策略。之所以需要等待 28 天,是因為反映者很容易受到外在刺激、他人意見,而做出非真正自己所想的決定。而 28 天差不多是一個月亮週期,給自己一段時間沉澱,反覆思考各個面向最終再做出合適的決定是反映者最重要的生活策略。

進階人類圖分析:你還可以看看通道與閘門

看完上述 4 種人類圖類型分析,會發現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與使命都很不一樣,如果一昧地要求自己符合大眾的價值觀與期待一定會感到相當矛盾。比起算命,編輯覺得人類圖分析所提供的更像是一個方向,讓自己有機會透過不同的方式探索與生俱來的本質,理解有些事情是生來就如此,不需要刻意勉強才能順應最自在的方式過活。

當然,人類圖分析的內容遠遠不止於今天這篇文章所介紹的,如果你想要更了解自己的人類圖,可以進一步研究更深入的人類圖分析還有更多細微的資訊都隱藏在「通道」與「閘門」中唷!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推薦閱讀:MBTI 還可以這樣用!發掘你的 MBTI 特質,從 16 人格中找出適合自己的瑜珈 / 運動

推薦閱讀:曼陀羅圖騰|你有什麼隱藏力量?曼陀羅心理測驗揭示你的神秘能量!

Cover photo credit by Annu1tochka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