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apple .Pasteboard.bE0sae 助眠瑜珈,助眠瑜珈體式,助眠瑜珈教學,睡前瑜珈,助眠方法,瑜珈睡眠品質,減壓瑜珈,提升睡眠 瑜珈

想一覺到天亮?超舒服的 5 個助眠瑜珈體式,安神減壓睡眠品質UP!

累了一整天的你,回到家中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麽?你的助眠儀式有哪些?是躺在沙發上悠閒看劇、還是立刻到浴室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或是點上一盞精油蠟燭靜心冥想?今天的晚間助眠儀式就和 Hello Yogis 一起打開瑜珈墊,用 5 個簡單的助眠瑜珈體式在睡前舒服地伸展全身,幫助你在睡前能夠在睡前透過簡單的瑜珈體式練習更加放鬆、讓你安神減壓、提升睡眠品質。

5 個助眠瑜珈體式

1. 坐姿前彎

hy 121A5643 助眠瑜珈,助眠瑜珈體式,助眠瑜珈教學,睡前瑜珈,助眠方法,瑜珈睡眠品質,減壓瑜珈,提升睡眠 瑜珈
坐姿前彎©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坐姿前彎體式想必大家都曾做過,體式可以放鬆到腿部肌肉,很適合放在睡前拉伸做練習。在做坐姿前彎時,如果柔軟度較差無法使雙手碰觸到腳底,可以選擇放在兩側地面或者是以瑜珈繩、毛巾來輔助,要避免過度拱背聳肩,這樣是無助於延展腿部肌肉的喔!

坐姿前彎步驟:

– 坐於瑜珈墊上,雙腿向前伸直,吸氣讓背部脊椎挺直向上延展。

– 吐氣時將身體帶向前方,雙手向前延伸拉著腳底或置於地面,透過呼吸逐漸加深前彎的幅度。

2. 抱膝排氣式

hy 121A6290 助眠瑜珈,助眠瑜珈體式,助眠瑜珈教學,睡前瑜珈,助眠方法,瑜珈睡眠品質,減壓瑜珈,提升睡眠 瑜珈
抱膝排氣式©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抱膝排氣式除了能在飯後覺得消化不順消除脹氣外,也相當適合放在睡前瑜珈來做放鬆喔!除了能緩解腹脹不適外,抱膝排氣式還能緩解腰背部的痠痛。動作十分簡單,趕緊跟著步驟做做看~

抱膝排氣式步驟:

– 平躺在瑜珈墊上,雙膝彎曲向上抬起平行於地面。

– 雙手環抱住雙膝,慢慢將頭抬起離地,盡量讓額頭踫觸到膝蓋。

– 停留 30 秒,配合呼吸再次加深動作。

3. 仰臥脊椎扭轉式

hy 121A6318 助眠瑜珈,助眠瑜珈體式,助眠瑜珈教學,睡前瑜珈,助眠方法,瑜珈睡眠品質,減壓瑜珈,提升睡眠 瑜珈
仰臥脊椎扭轉式©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仰臥脊椎扭轉式除了可以刺激脊椎神經,讓脊椎周邊的肌肉得到適度的放鬆外,還能夠幫助扭轉、放鬆髖關節,把平時緊繃、沾黏的肌肉打開,對於舒緩腰酸背痛有很大的幫助,平時需久坐、久站的人可以試試。

仰臥脊椎扭轉式步驟:

– 平躺於瑜珈墊上,讓兩側的肩胛骨、雙肩貼實於地。

– 將右側的腿向左側方向跨越,右腿呈 90 度橫跨於左腿上方。

– 左手按於右膝上方固定,讓下半身做扭轉,頭則看向右方,右手向外延展。

– 停留 30 秒後,換邊重複練習。

4. 仰臥英雄式

hy 121A6332 助眠瑜珈,助眠瑜珈體式,助眠瑜珈教學,睡前瑜珈,助眠方法,瑜珈睡眠品質,減壓瑜珈,提升睡眠 瑜珈
仰臥英雄式©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仰臥英雄式能夠幫助拉伸大腿肌肉及放鬆骨盆,對於長時間久坐所造成的肌肉緊繃能夠有效舒緩,在生理期時也有助於改善身體不適,有上述困擾的人可以把仰臥英雄式加到你的助眠瑜珈序列中喔!

仰臥英雄式步驟:

– 首先以跪坐姿坐於瑜珈墊上,讓膝蓋併在一起,腳掌分開,臀部坐在雙腿之間。

– 雙手向後撐地,讓身體慢慢向後仰,此時注意保持膝蓋小腿貼地。

– 將頭部輕放於瑜珈墊上,雙手抱頭或伸直於身體兩側放鬆。

– 停留 3-5 個呼吸,感受腿部肌肉放鬆。

Tips:若覺得拉伸感太強烈可視需要拿瑜伽磚瑜伽枕墊在背部下方。

5. 仰臥蝴蝶式

hy 121A6309 助眠瑜珈,助眠瑜珈體式,助眠瑜珈教學,睡前瑜珈,助眠方法,瑜珈睡眠品質,減壓瑜珈,提升睡眠 瑜珈
仰臥蝴蝶式©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仰臥蝴蝶式能溫和地舒展開骨盆周圍肌肉,紓緩平日姿勢不良造成的肌肉僵硬,也能夠幫助骨盆回正,改善血液循環,在做的同時,可以將眼睛閉上,讓思緒平靜下來,能幫助你更快入眠。

仰臥蝴蝶式步驟:

– 先躺於瑜珈墊上,雙腳屈膝踩在瑜珈墊上。

– 吸氣準備,吐氣時將雙膝向左右兩側展開,讓雙腿自然落下,腳掌心保持相對。

– 停留 3-5 個呼吸,放鬆髖部肌肉。

睡前除了可以以上面幾個助眠瑜珈體式來放鬆身體外,大家也可以試試冥想靜心練習,讓一天忙碌的心可以靜下來,讓身體與心靈都進入休息的狀態,讓助眠瑜珈幫你達到深層放鬆、不再為失眠所困擾~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認識 Yoga Nidra 睡眠瑜伽:在 30 分鐘內讓身心達到真正的休息

推薦閱讀:6 步驟靜態伸展操:教你漸進式肌肉放鬆,終結易累體質!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